The greatest and most important problems in life are all in a certain sense insoluble.


They can never be solved, but only outgrown.

                                                                            -- Carl Jung



生命中最大、最重要的問題,基本上是無解的。


永遠無法解決,只能超越。


-- 卡爾.榮格


 





▲「不要,不要,真的沒法接受,不捨,在臉書盛行的時代裏,你的格是我目前唯一有在上的地方,且幾乎 一兩 天上來看望一次,就如同拜訪老友般,說不出的多麼喜歡你的文章,更不知多喜歡你的相片,當然還有每篇文章的配樂. 雖男兒,我卻淚流滿面,不捨你的格將關閉,不捨我可以參天兩頭上來期盼有無新文章,探望老朋友--您,好喜歡你分享的每一篇文章,小毛,加油,拜託您,加油,不要忘記遠方有許許多多的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在為您加油,好想去看您,如您在國內. 如可能是否再慢些日子關閉,好想從頭好好細細再幾遍您的文章,願 小毛 您能早曰康復 重返格海 重回山林. (冒眛似乎語無倫次)


▲「Candy,你在那裡?讓我去看妳,讓我知道妳平安,讓我知道妳過得很好,我想見妳。妳的部落格,是我碰到挫折難過時,一股向上的力量,感覺好像妳在對我說話一樣,有鼓舞我的力量……..求你不要關閉它


▲「小毛,不要關掉Blog 好嗎?有時中午休息時間,會來看看你。有時累了,會來聽聽音樂,它曾經陪著我渡過人生低潮,真的不要關閉它,我會找不到你.。」


▲「Dear~  放心去爬山.這次難度很高喔!都說了:再見,我不說Bye  Bye。我只接受中文:再見!一定:..!相約:..!記住囉~我們愛妳!很愛妳!一站一站............這麼多年~這麼慎重~繫緊我的祝福~......別看...別回....這些全不重要囉.....我會記得:~妳只是去爬山!只是去爬山!也許 哪天妳又開始說爬山趣事給我聽,我.............聽見了嗎?............見。」


▲「小毛, 看到你這要關閉部落格,我的心揪起來好痛好痛,萬分的不捨,淚水盈眶。我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小毛,真的。無論如何,毛毛永遠都是我最喜愛的朋友。愛你 愛你 永遠愛你 親愛的毛毛。」


▲「今天早上九點打開電腦,看到追風的女兒將關閉消息,我的眼眶泛紅,一種離別的傷感油然而生。我想妳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過才做的決定,無論如何都祝福妳謝謝妳。我756日去爬合歡山西峰北峰 ,西峰是竟是如此剛硬的山,要七上八下才能到達,來回花了11小時才走完全程,下山時還遇到下雨冰雹襲擊像是在涉水,.還好雨很快停了,安全到達登山口還看見美麗的彩虹,暫時忘記今天的疲憊,換來鐵腿三天的痠痛(哈哈),心靈是滿足的快樂的。我不曉得還可不可以寫信給妳,分享生活的感動。我還是會延續登山活動的...謝謝妳的鼓勵。」


▲「小毛,昨夜,輾轉反側,似乎夢中有妳,雪地裡堅忍不拔的身影太令我牽腸掛肚,更牽引著對妳的惦記。妳一定要好好的~~調心養氣,重回妳熱愛的大山。感恩妳謝謝妳!這些年來帶給大家這麼多平安與喜悅,格海的世界虛擬,但我感受的是真實的妳、善良的妳、美麗的妳! 部落格裡每個篇章妳都用心 真心的付出, 高超的攝影技巧,分享的是心靈的美與人間的感動,配著感性的樂音、豐富有情的文字,讓篇章都是動人的故事。妳的好我說不完,但我在睡前一定要和妳說一些些,因為我好耽心,但又堅信『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捎上滿滿祝福的X爸與XX


▲「小毛,懇求妳把部落格留著好不好?因為不論妳在或不在,我都只能在部落格接近妳的影像、妳的心、妳的真、妳的善、妳的美。部落格留著,感覺好像可以隨時來看看妳.........不論妳在或不在,我見妳,就在這裡。」


▲「求妳留下它.一切順其自然好嗎? 每個生命遲早都將面臨回來與不回來....期盼回來....,您的格子就如同那大山大水常存....別將它消失於網路中呀! 網海中多少陌生客受妳心靈相通的文字而默默感動著......加油啊!


▲「你的優是平凡中的不平凡,那才是令人亮眼的不分對方是否貴賤,發自內心且沒有目的的對人好,才是讓大家對你如此的喜愛,願與你為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已塑造出你個人的風格與特質,別人是仿不來的。最重要的是你虛懷若谷的不斷欣賞他人的優點並且讓自己學習成長,成為自己養分的一部分而茁壯而且執行力是很踏實的。 記得跟你說過你是天上的星星循著自己的軌跡前進,不會因風吹襲而改變但大部分的人像樹上的樹葉,隨風飄盪沒有目標。」


「親愛的小毛~~~這件事讓我好難過也好傷心.....雖然此刻我才將工作告一段落,心有靈犀,妳的部落格要關閉,我的心靈就缺了一大塊,變空洞了......。但只要妳好好的,我尊重妳的決定,相信小毛一定不會消失的,不論在格海或在大山一定可以與妳再相逢,我期待這只是一個突然闖進來的夢境,待我明日夢醒又可以再賞析妳的好圖好文及珍貴的人生哲理.還有我們相約的山林共行。小毛!6月底7月初的雪山行,受到妳的鼓勵,我們慢行沒有到雪山北峰但登了雪主更探訪了雪山仙境-翠池,真的好感恩好珍惜生命中能妳緣遇,在我徬徨無助,質疑是否可以獨行時,妳適時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生命的視野。小毛,我喜歡妳也愛妳,我要妳永遠平安喜樂,無論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永遠支持妳也祝福妳~~我該睡了,明晨要與同仁上課,最近工作超忙, 一直依賴妳的格給我精神糧食,真希望妳將部落格的篇章出書,這樣我就可隨時翻閱了~~


▲「小毛,您是好運的,上帝眷顧的天使。我常認為前世、今生與來生時,我就是那些在自然中看到的花、草、樹、木、蟲、魚、鳥、獸........您也是前世與我結下未了緣,故於此生大家在此重逢,在大自然中發現彼此的訊息,此緣亦持續來生….您有顆勇敢與感恩的心,您的身體會往正向走去,我們會一起白首偕老的,在鬢髮如霜時大家一起在大自然中研究每一個生命後面的故事,一起找出大自然同好們前世、今生與來生的密碼........ 


▲「小毛,適時的軟弱與說痛,是讓我們的身心靈沉澱與休息的時候,同時也為別人開一扇窗,讓愛有機會流向我們的心中。不要急,順著上天安排的路,且讓我們休息夠了,再出發!….小毛愛妳。」


▲「小毛,在人生的長河裡,但妳永在我心裡,是我心靈的瑰寶與益友,真的好心疼小毛的堅強,妳總是悲天憫人,妳不忍大家為妳耽心,妳太仁厚,鼓勵大家有餘,卻獨自承受生命的難關。小毛!我可以為妳分擔或出點力嗎?小毛,不要關閉部落格,讓我隨時都可以看到妳,想妳可以來這裡,念妳可以來這裡……,不要關閉部落格好嗎?



▲「禱告是有用的,感謝主!感謝妳!這些天我點不開.我找不到你.我的驚慌.我的網路反覆檢察,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天.我以為我都準備好了.驚慌.我慌到想哭......我的小毛確確實實存在過.妳去爬山.妳去挑戰.不用回沒關係!這次難度高.要歡歡喜喜面對最高難挑戰的山,我一直為妳的一切禱告.別嚇我....我很自私啊!讓我反反覆覆看妳.夜再黑~妳的笑容.妳的歌.妳的山.妳紀錄下的一切.....陪我這麼多年打仗!陪我長夜漫漫....妳要寫下這麼多字,妳一定很累!給我們平安的消息就好.不用回沒關係!! 妳要戰勝!我寫這麼多.妳看得一定很累.有沒有人陪妳?有沒有人替妳讀出這一大串的字阿?沒關係.一點都不重要.我愛妳~親愛小毛! 加油! 我仰天! 妳懂!謝謝妳~別關好嗎?已經習慣來看妳. Dear  ~  為這一切感謝主!別看.別回都沒關係! 妳別關!! 這些點點滴滴是真的.確實存在.這一切....對我很重要!原諒我的自私.我想用力擁抱妳.妳很重要!!我很珍惜!! 每一站~與妳相約,每一戰~加油!加油! 別輸~我不爬山的.妳得代替我.  .......     


▲小毛妳好,...晚上習慣性打開你的blog-"追風的女兒"想看看你最近又去了哪座山林,又分享了哪些讓人悸動的文章,但,為何我錯過了!連你最後的告別(?)留言我都無法完整的看見,對我來説當然不能接受這理所當然...但,我仍要謝謝你,是你的文章讓我重新踏入山林(雖然我仍還未踏進霞喀羅)是你的分享讓我得著安慰!你知道嗎?文字、攝影、音樂是無遠弗屆的,穿透了時間,越過了空間對另一個不曾謀面,未曾相識的人説話,對他的心產生了共鳴...我説過,希望有一天能在某座山頭中與你不期而遇,這事我仍期待著......,我要這麼説這麼做,是希望你諒解我頂多只是冒昧而没要冒犯你的意思...上帝知道我心!你好嗎?我禱告你能好,你能平安、健康、喜樂!補充一件事,你的文字有穿透力,願上帝使用讓更多人得益處!. 



▲「小毛,你哪天有空?我下去看你。」「Candy, 你還好嗎?…..我們真是心有靈犀….你才關閉…… 」「涵,為什麼要關閉部落格,以我對你的了解,一定有原因的?否則你不會無緣無故要關掉它。」「……..………..


 



…………………………………………………..


……………………………………………………



後記註明:



我一個小小的動作,追風的女兒要關閉,竟讓來自四方,世界各地的同學朋友格友擔心了。關閉之後,大量的mail, 大量的電話湧進,許多的回應留言。我邊看邊拭淚.。接到一通通的國內國外的不斷的電話。來自台灣、遠從美國幾州、德國、日本、新加坡.。我眼中含淚,甚至淚水掉下來了。小毛對不起你()們,電話一直進來.....我讓你()們擔心了,也讓你(妳)們流淚了,你們也讓我掉眼淚….。「小毛,這就是你,你以前所種下來的福份 .......」。接起一個個電話,曾幾何時,你們怎麼變成一個個會說話的人,我感動了,也流淚了。



 


原來原來原來,你()們都一直在,都一直在.....,一直在看著我。不管來自世界各地何方。原來在你()們的心目中,我從來不知,我竟是如此的重要......我真的只是一個世間的小小的女人而已,身為「一個七情六慾的人」,我就會面臨人要面對的問題。你們有的,我也會有。我在養氣,也在休息。「小毛,你從天上的仙女,降為凡人了….。」我本就是凡人,請一定一定不要把當完人或強人,我有七情六慾,會吃喝拉屎,所有做為「人」有的,我都會有。我真的是一個很平凡很平凡的凡人女子。


 


我何德何能?我承蒙你們的愛護,你們的喜歡,你們滿滿的愛。小毛謝謝你們,也對不起你們。其實,我真的只是很平凡很平凡的一個世間女子而已。我真的肚子什麼東西都沒有呀!我的東西,都是別人給予給我的。......你們知道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呀!


 


小毛真的對不起你們,小毛真的謝謝你們的不嫌棄,真的對不起,讓你們難過了,讓你們流淚了。患難見真情,日久見人心。這世間上最可貴的是那份真、善、美的情感。我珍惜,也放在心上…..。我何其幸運與幸福,有這麼多愛我、關心我、在乎我的你們。謝謝你們想我,愛我。我也想你們,也愛你們,想好好擁抱著你們呀!小毛對不起你們,也謝謝你們 ----- 我把部落格開啟為你們留著。感謝你們的不嫌棄,感謝你們的有情有義,也感謝你們的愛,人間處處有愛、有溫情。小毛感激在心!



人間有愛 秋風、秋葉、秋滿地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9838&prev=10620&next=9600&l=f&fid=7


 



謝謝你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10620&prev=10716&next=9838&l=f&f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