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lose touch with inner stillness,
you lose touch with yourself.

When you lose touch with yourself,
you lose yourself in the world.

Your innermost sense of self, of who you are, is inseparable from stillness.
This is the I Am that is deeper than name and form.

                                                                                      -- Eckhart Tolle

 

  

 

 



夜深靜寂。閉上眼睛。夜裡,夢裡。霧裡,幻裡……

 

 

 

 

 



有一種「思念」,是一種美麗的孤獨,

 

也只有在思念的時候,孤獨才顯得如此美麗。

 

 

 

 

 


 

孤山萬重里,天高地闊遠。

 

 

 

 

 

 

明月照今塵,清風寒夜吹。

 

 

 

 

 

 

浮生似夢雲,為歡是幾何!

 

 

 

 

 

 

「夢」伴山澗流水聲。

 

 

 

 

 

 

我在鄉愁裡跌倒滑落,也在異地裡成長茁壯。

 

 

 

 

 

 

近鄉情怯?未來的旅程卻更長更遠?

 

 

 

 

 

 

北風傳來熟悉的聲音,剎那間突然覺得好冷。

 

 

 

 

 

 

彷彿在告訴我,我走得太遠太遠了。

 

 

 

 

 



風瀟瀟,路漫漫;一峰一山千萬里,故土只在雲塵裡。

 

 

 

 

 

 

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叫做不猶豫,後半段叫做不後悔

 

如果你問我:「你後悔嗎?」我的回答是:「不後悔。」因為來不及後悔了。

 

 

 

 

 

 

沒有任何人可以用鏈子把我們束縛在輪迴之上,是我們緊握著它,用盡全力緊緊地抓住它。

 

 

 

 

 

 

「放下」即是從輪迴中脫離的方式。你了解嗎?那種執著的心,即是我們痛苦的原因。

 

 

 

 

 



自己選擇的路,再泥濘也要把它走完;泥濘的路上,也別有一番風景。你說是嗎?

 

 

 

 

 

 

每隻毛毛蟲都可以變成自己的蝴蝶,只不過,在變成蝴蝶之前,自己會先變成「作繭自縛」的蛹。

 

在繭裡邊面對自己製造的痛苦,任何掙扎或試圖改變的行為都是徒勞的。

 

蛹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放棄所有抗拒、全然接納當下感覺、平靜等待,

 

直到有一天破繭而出成為蝴蝶。

 

 

 

 

 

 

原本的絆腳石,將成為踏腳石,上帝將帶領我提升到生命中的另一個境界…

 

 


 

 

 


 

生活不只是因為幸福才笑,而是因為先笑了,幸福也會相隨。其實我很愛笑的,且笑點也很低。

 

 

 

 

 

 

但,畢竟我也是個有七情六慾的人,所以有時撐不過去,仍會掉眼淚,只是很少在人面前掉眼淚,

 

我只在覺得安全的黑夜地方掉眼淚,不是逞強,是沒有這個習慣。

 

 

 

 

 

 

能夠做你所愛的是一種快樂,但是能夠愛你所做的才是幸福。

 

 

 

 

 



走一步「吸」,再走一步「呼」,形成「呼吸」。沒有呼吸,就沒有生命了。

 

 

 

 

 

 

 

 

我曾經輕輕柔柔地摸過,沒有呼吸的形體。因為他的靈魂已離開他的形體了,很冰、很涼,也很冷....。

 

我亦曾經輕輕地在你耳畔呼喚著你,柔柔地撫摸著沒有呼吸,冰冷僵硬身體的你,

 

感謝你,為我放柔了!讓我為你穿上你喜愛顏色的衣服,那時我們還年輕。

 

嗯,我知道,「你」知道的 --- 天知、地知、我知、你知。

 

嗯,過去了,真的過去了,許多回憶都過去,不管「你」在那裡,就讓它過去了,不要再回想了….

 

人,要學會遺忘些許的事,才能勇敢走下去。

 

 

 

 

 

 

「呼吸」是身體與靈魂、意念的橋樑。

 

如果你知道如何調息,你將擁有超越心念的力量,且找到自己內在的韻律,

 

你必須去探索自己的呼吸,因為每一個人的呼吸韻律都不一樣。

 

你會發現,原來「呼吸」也是一種美妙的自然樂曲。

 

 

 

 

 

 

站在雲端之上,臨風眺望,沉靜無言,聽見自己的呼吸,

 

此時此刻,與「你」無語勝有聲。



想你。念你。思你。夢你。

 

 

  



 

 

 

「靜」,請問你多久,沒有好好與自己靜靜獨處過了?請問你多久沒有靜靜地聽自己的呼吸聲了?

 

就這樣,一個人,一個背包,一根登山杖,帶著自己的一顆「心」,走了..

 

靜靜地坐著看著遠方的雲霧山嵐,讓自己放空,也許也是一種內心深處的滿足!

 

 

 

 

 

 

我說過,我喜歡在天地間,與天、與地、與你合一,打太極,陰陽結合。

 

聽風、聽雲、聽霧、聽心、聽自己的呼吸聲……,那是我感到最美好的當下一刻,因為你與我同在。

 

 


 

 

 

 

親愛的主,求祢不讓我停滯不前;使我天天往上去,與祢更親更近,也更活在光中!」

 

我知道,我仰望著天父,天父引領著我,我也離天近了,離天近,即是我離「你」近了。

 

 



 

 

 

有一天,我將離去,也將死去。天父將帶領著我去天堂,與「你」相逢。

 

 

 

 

  

 

我說過:活著,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義務。

 

感謝每一個人,你、我、他….,每一個曾經與我走過的歲月年華、高山峻嶺的家人好友伙伴們。

  

 

 

 

 

家人說,如果我真的不小心走了,要把我的部落格成書,留做紀念。

 

 



 

 

 

我說過:「我一定會重新站起來的。但,打不死的蟑螂,有一天,仍一樣會倒下去,與天地同在,與塵土同眠,也與你在一起。」

 

 

 

 

 



在我的鏡頭下,我看見了「故鄉的原風景」。一份不變的美麗,一抹永恆的色彩。

 

 

 

 

 

 

以及始終想著你,愛著你的「那個我」,

 

且等著與你「夢」裡相逢!故鄉的原風景,又愛又怕,近鄉情怯。

 

 

 

 

 


 

後記註明:

 

這首曲子是日本陶笛大師宗次郎Sojiro 所吹的「故鄉的原風景」的曲子。來!跟著小毛閉上眼睛,讓你的「心」,你的「靈」神遊這浩瀚天地間,跟著小毛到一個永遠魂牽夢縈、永遠眷戀的地方,那個地方在那裡呢? -- 「夢裡的天堂」 ---。我想去的地方。 

 

 



 

 

 

你可以感受到山嵐、峻嶺、黑夜、微風、星空、月光….與你同在呼吸著,

 

你可以感受浩瀚天地間自己的渺小,也感受到一絲絲的平靜與豁達吧?!

 

 

 

 

 

 

嗯,好好閉上眼睛好好聆聽這天籟空靈之音吧!

 

 

 



 

 

我曾經學過日文,但太久沒用,也已很生疏了,也有情同姐妺的日本好友。我曾經去日本自助旅行爬過富士山,就是住日本好友Tamaki 家。

 

 

 

 

 

 

下面的兩篇文章裡,一首是「風、沙、痕」裡磯村由紀子的《風居住的街道》,一首是「幸福」裡的喜多郎《天與地》。嗯,好好閉上眼睛跟著小毛聆聽這些我喜愛的天籟空靈之音吧!

 

風、沙、痕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627

 

幸福 天與地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642

 

 

  

 

 

 



 

 

PS:以上的照片,都是拍攝自「故鄉的原風景」 --- 玉山、南湖群峰、中央尖、奇萊南峰南華、能高主峰、卡賀爾山、霞喀羅古道的薩克亞金溪、奇萊主北、大霸尖山、新竹南寮海邊、玉山圓峰山屋、合歡北峰、錐麓古道、聖稜線....。只有一張是我在美國愛達荷州 Idaho 的波伊西 Boise 的桌子岩山頂 Table Rock,夕陽下打太極,是一位來自大陸東北好友幫我拍的。我們常常一起去爬桌子岩山,她已離開Boise,去New York 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