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 追求心中所想 豈管別人笑我如何癡狂

 

沒有牽掛不能放 沒有創痛不能忘 唯有豁開方能超越滄桑

 

喜歡去作夢 因為夢想很美 滿足了心靈忘記了疲憊

 

與其整天去怨懟 不如專心去面對 唯有寬懷方能微笑入睡

 

坦坦蕩蕩月華星光 一片清輝相映入眼宜然

 

簡簡單單輕風雲淡 伴我上路瀟灑遠走四方

 

近水繞遠山 芳草連著天邊長 人間處處盡是峰迴路轉

 

 

 

                                                                                            --- 峰迴路轉

 

 

 

 

喜歡一個人 追求心中所想

 

 

 

 

 豈管別人笑我如何癡狂

 

 

 

 

沒有牽掛不能放 沒有創痛不能忘

 

 

 

 

唯有豁開方能超越滄桑

 

 

 

 

喜歡去作夢 因為夢想很美

 

 

 

 

 滿足了心靈忘記了疲憊

 

 

 

 

與其整天去怨懟 不如專心去面對

 

 

 

 

 

唯有寬懷方能微笑入睡

 

 

 

 

坦坦蕩蕩月華星光

 

 

 

 

 一片清輝相映入眼宜然

 

 

 

 

簡簡單單輕風雲淡

 

 

 

 

 伴我上路瀟灑遠走四方

 

 

 

 

 

 

近水繞遠山 芳草連著天邊長

 

 

 

 

人間處處盡是峰迴路轉



後記註明:



能高越嶺,奇萊南峰與南華山,因為下雨坍方,無法通行,於是轉往合歡群峰。

 

 

 



雨,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心,對我來說,是堅定的。

 

 

 



在大自然裡,面對風、雨、霧、濕、雪….,但是,心中一定要保有那晴天。碰到了,就去面對它,轉換心情,可以有不同的體驗。因為,如果沒有這些風雨霧雪,怎能有晴天的美好呢?

 

 

 



我一直喜歡不同的大自然之美,我一直都喜歡,這是要感恩神,賜給我美好的自然禮物!

 

 

 



今夜,雨下得很大,雨滴打在帳篷上,由剛開始發出的「滴嘟、滴嘟」聲響,到後來的「嘩啦、嘩啦….」聲響。喜歡這種天籟雨水聲!我的心是篤定的,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見到「你」,且與「你」同在。

 

 


 

 

清晨3:00 多,我爬出帳篷外,黑夜裡的滿天星空銀河,與一輪彎月高掛,好美好美!大地一片寂靜,所有的伙伴與其他別隊營帳的伙伴們,都還在睡夢中。我背著單眼相機,往更高的山頭走去,在月光的黑夜裡,在迷霧的黑夜裡,我爬上更高的山頭去,我在等待、等待

 

 

 

 

我佇立在星空浩瀚與黑夜曠野中,與「你」深情凝望。

 


 

 

我知道,「你」與我同在,我想「你」,想見「你」。我一直都在等待、等待、再等待.。我生病了,生了一場病,我想你,想見你。我努力,也加油,就為了見「你」。永遠會有明天,生命總會賜予我們彌補的機會。但是萬一我錯了,如果今日是我生命所剩最後一天,我願對你說:我很愛你,也謝謝你。」愛你,是沒有理由的,就是愛你!謝你,給我生命中美好的記憶,永留心底 

 

 

 

 

一位好友告訴我:「小毛,妳從花木蘭,變成林黛玉了............。」

伙伴說:「小毛,這次你回來,你的精、氣、神都不好….。」「因為我生病了。」

 

伙伴來自新加坡,告訴我:「Candy,走,我們去尼泊爾的 Langtang 藍塘4984m山中健行登山。」

 

 


 

 

伙伴說:「小毛,在我心目中,妳一直是個英雄,現在變成狗熊了..。」好伙伴 Alex 來自馬來西亞,上帝的安排,讓我們又連結在一起了。我從美國回來,也許我又要飛了?我命中注定要飄泊流浪。也許有一天好伙伴也一定必須離開台灣,離開這個像他第二故鄉的台灣?世界很大的,地球是圓的,只要有緣,我們一定會再續這情誼。感謝一群伙伴們,如同貼身保鑣,或勇腳的健者,一路相助相扶著,大家背著重裝輪流陪著我走上那高峰,風雨無阻成行!

 

 

 

 

我永遠都是走最後.....,因為我「貪」,貪那美景;因為我「癡」,與山癡情。其時是「貪」「嗔」「癡」,纏繞慾望的思念。我在努力把那一股「精、氣、神」找回來!伙伴說:感謝小毛的堅持,風雨無阻成行。感謝我自己的堅持與你們的呵護照顧著!

 

 

 

 

 

世界的改變,來自個體的轉變。我發現,如果你愛生命,生命也會愛你。

 

 

 

 

 

 

 

 

對我來說,也許只是一座山?也許只是一片雲海?也許只是黎明前的日出?也許只是躺臥在青青草原上?也許是迷霧山嵐……

人,一定要保有那顆赤子之心,簡簡單單的心,我想都是幸福快樂的「神的兒女」了!

 

 

 

 

給自己一個鼓勵,讚!我真讚!大自然真讚!山嵐雲霧真讚!讚、讚、讚,活著,真讚!

 

如果想「死得好,就必須學習如何活得好。」小毛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幸福不在於有沒有人愛,而是取決於你愛不愛自己。

 

 



奧修說:人際關係是一個組織,但真愛是無組織的。真愛只是連結,是你本性原本的狀態。世上有在愛的人和不在愛的人。不懂愛的人依賴關係,懂真愛的人不需要任何關係 ---- 愛就足夠了。愛是一個連結的,但從不可能成為一種關係。

 

 

 

 

 

曾經聽過一句發人深省的話:「如果我們給時間更多的生命,那麼生命也會給我們更多的時間。」是的,現在的我,我努力也加油,我需要的是時間。

 

 

 

 

天很大,地很廣,人很小。

在天地間,臨風眺望,天地悠悠,與天地人合一。知道我們與天地宇宙,是多麼的渺小,但也多麼的孤單。

 

人,要學會與天,與地,與自己獨處....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 懂也好,不懂也好.

 

 

 


喜歡感受那些來自天地萬物的聲音。雨水的滴答聲、霧中的呢喃聲、輕快的腳步聲,以及自己喘息聲。閉上眼睛,聆聽風兒的聲音,感受心兒的跳動,所有一切天地萬物的呼吸聲,總是一路伴隨著我們一群人。

 

 

 

不怕風、不怕雨、不怕霧、不怕濕…..,背著重裝帳篷,只為了那顆「想見你」的心。你會聽到我的禱告,你一定會讓我見到你。

 

 

 

 

我相信神與我同在,因為祂聽到我的禱告了。這是我回台灣,神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你在拍我嗎?我是主角嗎?是,也不是?我拍你嗎?你是主角嗎?我們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自己掌握我們的生命相片簿,由我們自己主控!

 

 

 

 

 

所以,我們會有重疊的生命相聚,也會有自己獨立的靈魂,不管是夫妻、情人、摯友、伙伴等。這樣的生命才會更寬廣,也能彼此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不是嗎?

 

 

 

 

曾讀過:老伴不是只有「另外一半」,一旦把全部的指望都放在一個人身上,期待對方陪伴你度過晚年生活,這是把生命窄化,而且對彼此的壓力都太沈重,萬一有一半先走了,另一半則是難以承受之痛。「夫妻情侶朋友關係太黏膩、太依賴,對生死就不容易看得透,」

 

 

 

站在這裡,視野潦闊,大自然的風光,如此美妙,浩翰無邊,令人心曠神怡,心胸豁達!此乃神創造宇宙萬物,何等奇妙!

 

 

 

天地之正氣,迴旋於大地,人要精、氣、神合一,吸取天地宇宙精華之「氣」,身、心、情、慾、靈,到逹忘我境界!

 

 

 

 

《百年孤寂》的作者馬奎斯說過:「我從您們身上學得許多 ... ,我得知世人皆想站上山顛,卻不知真正的幸福在於登高過程。」是的,年輕的我,一直想攻上山顛;現在的我,卻享受那登山的過程。

 

 

 



我走不快了,因為我生病了,我仍慢慢地走,一步一腳印,一呼一吸….我竟然在合歡北峰高山症且整夜頭痛,伙伴給我吃頭痛止痛藥,這這這太扯了....太不像小毛了,小毛真的變柔弱了。如好友說的,從花木蘭變成林黛玉了。你說:「小毛,以前你一直在照顧別人,現在你要學會被照顧。這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改變。學習改變,不是不好。 

 

 

 

 

我憑著自己的意志力,憑著與你同在,與想見你的心,我仍走上那山頭,坐臥笑看那山巒層疊,晨光相映,千變雲霧…. 

 

 

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能照射的進來,才能看得他的色彩絢爛迷人。你說是嗎?

 

 

雲上太陽,那道光芒 --- 「神的秘密,唯有祂親愛的兒女才得以知曉。」  

 

 

感謝所有家人,朋友,伙伴,同學….。小毛說過:果,今生是前世的延續,來世你會在那裡?如果,真有輪迴轉世,你是否願意再續前緣?緃情山林, 笑傲紅塵!

 

 

 

 

小毛真的謝謝你們!感謝你們在這一世給予我所有的親情、愛情、友情、人情……..所有做為「人」的七情六慾,我會帶著所有你們的「情」,滿足地仰天長笑,且與天地同眠! 

「你既是塵土,就要歸回塵土。Dust you are and to dust you will return.」-創世記Genesis 3:19

 

 

 

 

 

近水繞遠山,芳草連著天邊長,人間處處盡是峰迴路轉。



神,有時要我們常常停下我們的腳步,直到我們完全恢復氣力,得以繼續奔走前面的路。

 

謝謝你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660

 

 

 



PS. 以上所有的照片,是小毛所拍攝。有些小部分照片,是其他伙伴所拍攝,感謝所有的好友伙伴們,也感謝你們一路的陪伴與照顧,小毛無能,永遠都是走最後,拖累你們了。點點滴滴,小毛感激在心!謝謝你們!想你們,也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