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的成功標準

 

並非是事物   也不是金錢物質

 

而是完全在於

 

你所感受到的喜悅之多寡

 

                              

 

The standard of success in life isn't the things.

 

It isn't the money or the stuff.

 

It is absolutely the amount of joy you feel.

 

                                                                                ~Abraham

 

 

 

 

 

 

 

 

我的思緒回到很久以前在台灣的一個凌晨1:00多的黑夜裡,手機突然響起,我接到一通電話來自妳租屋宿舍的電話:「小毛,我一直吐不停,頭一直暈眩,妳可以送我去醫院掛急診嗎?…….」我抓著外套,開著車子直衝妳的租屋宿舍….,送妳去醫院…..

 

 

 

 

 

 

妳說:「跟著很多人一起爬山過,跟小毛爬山的默契和感覺最美好,也最舒服,也最棒,那是一種感覺。」妳看著當年我們一起爬山的照片….。嗯,當年的點點滴滴,又浮上腦海中…….「其實是妳好!」

 

 

 

 

 

 

回台灣,幾次的寒流的晚上,我接到妳的電話:「小毛,明天想去爬山走一走,要去嗎?」「明天30%下雨?如果想去,就走吧!」「小毛,我去接妳,開我的車,明天8:00見。」…….。我們這陣子就常這樣臨時起義上山去。

 

 

 

 

 

 

 



這陣子常常機動性爬山,因為有時想去登山的心情,是隨機,會是隨性的前一晚決定的。雖然這陣子寒流來襲,且也常常霪霪下雨著。但,對我們二個人來說,我們都是身經百戰的登山癡情人。

 

 

 

 

 

 

山,對我們來說,是我們共同的回憶,也是我們年輕的歲月。當年我們一起走過台灣不少的高山峻嶺,都有留下我們的印記。單攻或縱走八九天的山之旅….,都有我們當年的革命情感在。一群人,各自分東西,也各自在不同的異國,有人為工作、有人為婚姻、有人為家庭忙著….

 

 

 

 

 

 

這次妳覆出江湖,仍一樣寶刀未老,當年的北一段、北二段、北三段,五岳三尖一怪…..等等台灣的高山峻嶺都有妳的蹤影和足跡,忙碌的生活、工作,讓妳必須暫時放棄妳最愛的登山。

 

 

 

 

 

 

每次妳在台灣看著我寫的部落格文章,總會私下寫 mail與我分享妳的感觸和憶當年的我們。當年的我們還年輕,不識愁滋味,縱情於山林間。

 

 

 

 

 

 

妳能背,能爬,身手矯健,且負重能力好,個性溫柔,聲音甜美,高挑的身材,笑起來的酒窩總是浮現在妳那甜美的臉頰上,背包裡總是背負著有許多切好的不同種類的水果分享大家。

 

 

 

 

 

 

當年的妳,也是登山社團裡的領隊響導之一。不少男子都愛慕著妳,我雖是女子,但也喜愛妳。我們志趣相同,默契很好,發揮人性最美的姐妹情誼,可以無話不談,談到心靈深處。

 

 

 

 

 

 

每一次的登山之旅,我們一定互相扶持,互相照顧著。感謝年輕的歲月有妳我的參與,走入我們彼此的年輕歲月足跡。

 

 

 

 

 

 

 



長年在國外的我,仍一樣縱情在國外的高山峻嶺森林裡。這次我回台灣,讓妳想覆出江湖,給自己的忙碌生活找到一點平衡點,而重返「舞林」了。

 

 

 

 

 

 

過完了這陣子,農曆年之後,妳又要開始忙工作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要懂得忙裡偷閒,山,永遠都在,永遠等著妳。

 

 

 

 

 

 

有人說:「女人一定要有女朋友,人生才不會白過。」是的我相信。妳走在前頭,我跟隨著妳的腳步,妳總是說著:「小毛,滑;小毛,小心;小毛,陡…..;小毛,小心頭….」南湖溪撞及頭部的陰影,仍還在,我看到濕滑的大石頭,我仍心有餘悸。

 

 

 

 

 

 

 

 

我回台灣這陣子,我們走了不少山林足跡的中級山探勘,且風雨寒流來襲都不減我們對「山」的痴情,我們都是紅塵世間的「痴情女」,不管路途山徑,風雨寒流,我們一樣滿心喜悅深入山林間遨遊著,留下不少我們的足印。

 

 

 

 

 



天氣晴朗時,對我們是歡喜的;但天氣不好,對我們也不會影響。我們走在迷霧的森林裡,享受著森林裡的芬多精。

 

 

 

 

 

 

妳告訴我:「深呼吸的感覺好好喔!」是的,空氣中的負離子維他命,我們都努力一呼一吸。

 

 



 

 

 

「愈是簡單的快樂,愈可以經久不變,不用苦苦追求快樂,就是一種幸福﹗」

 

 

 

 

 

 

一路陡上陡下的泥濘,讓我們很難找到平衡點。

 

 

 

 

 

 

我又要小心打滑,保護我的相機。所以有些路段,我必須把相機收起來放到背包裡。

 

 



 

 

 

有時,我們必須拉繩攀爬上去。妳總是叮嚀著:「小毛,滑,要小心。」有時又接應著我的相機。我們就一直在濕漉淋的森林裡攀爬。

 

 



 

 

 

大大的姑婆芋,長的都比我們還大,還高。彷彿我們要淹沒在裡面了。妳說:「小毛,過穏!」我們會心大笑了。

 

 

 

 

 

 

感謝我們的父母把我們的個兒生的高,相對腿也長的長,我們都是可以一腳跨過這濕滑的大石頭。妳仍叮嚀著我:「小毛,小心滑。」

 

 

 

 

 



我們在雲霧飄渺高聳的柳杉林,像在一個夢幻世界裡。我們有時不須太多的語言,有時就這樣靜靜享受我們彼此之間的靜默。

 

 

 

 

 

 

人與人之間,朋友與朋友之間,有時是不用有太多的語言。妳想沉默不語時,朋友不會覺得妳怪、妳孤癖,只在旁靜靜陪著妳就夠了。

 

 

 

 

 

 

有時真的「累」了,不想講話了,想靜一靜,不用問我太多的原因,也不用一定要給一個答案。

 

 



 

 

 

 

 

有時試著把自己放置在另一個空間裡,也許是一片森林?也許是一片迷霧裡?也許是一湖寂靜的湖邊?也許是一片柳杉林裡?…..頓時,會有許多時間與自己對話,或許會發現自己像一株植物、一棵樹、一片落葉….,從這裡的空氣中取得營養。

 

 

 

 

 



我抬頭一望,許多的蕨類菌類依附依賴在大樹上。人與人的情感,是不是有時也是彼此依附依賴著呢?我很喜歡這種霧裡看山、看花、看世界、看這個紅塵世間的感覺。

 

 


 

 

 



人,本身有時就是處於一種矛盾的狀況。真實的世界和夢幻的世界,本是一體兩面的。身為人,有時是該放下肩上的包袱,讓自己喘口氣。當再次背起包袱時,才會覺得也不過如此吧!

 

 

 

 

 

 

下山回到登山口,妳去洗手間,我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對著廁所的鏡子自拍。我要說的是,在我的鏡頭下,我看見妳的真,妳的善,妳的美,妳的溫順,還有妳的心,女人給妳當真適合,女人給我當真的太浪費了。「每個女人都有個心靈地帶,是只有極少數女人才能碰觸的。」 而這些極少數的女人必須是成熟、智慧的女人,才能碰觸到妳的心靈地帶,也是生命中的好姐妹.

 

 

 

 

 

 

感恩,生命中的過去,現在,也許未來都有妳的出席,從當年年輕歲月的女孩到現在,人生,也許有黑白,但一樣美,因為那是最純潔的二種色彩。妳說是嗎?

 

 

 

 

 

 

 

 

後記註明:

 

(1).台灣的秋末寒冬楓紅滿地,是與美國的楓紅落葉如地毯的大地之美是不同的。台灣的寒冬,對我來說不是寒冬;美國的寒冬,冰天雪地,天寒地凍,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寒冬,現在美國已是攝氏零下 17 度了。

 

 



 

 

 

美國的秋天,楓紅滿地,不同的繽紛色彩,大地有如一幅自然藝術之美。美國和台灣的楓紅之美是不同,對來我來說,台灣有一份「家鄉情之美」。

 

 

 

秋風、秋葉、秋滿地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678

 

 

 

 

 



(2). 妳說:很喜歡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我也喜歡。我就以這首「隱形的翅膀」的演奏來送給我們倆個人。我不擔憂,因為我一直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A bruised reed he will not break, and a smoldering wick he will not snuff out.

 

                                                       -- Bible, Isaiah 42:3

 

 

 

 

   

 

隱形的翅膀_張韶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0aD2KCuCw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牓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