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孩   名叫麗莎
在山頂上守著了望哨
藍天   白雲   大地   山峰   枯木
陪伴著日日夜夜的她

 


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陽光照耀在層層山巒間
白雪綻放如銀色波浪

 


晨曦   大地一片光芒似為她升起
黑夜   滿天的星屒守護著她
山頂上守望的女孩
如同白枯木獨立風中
仍展放美麗動人的舞姿

 

                             --- 小毛

 

 


 

 

 



八月初的一個週日,我和美國好友 Mary 二個星期前討論,

 

要從 Snowbank Mountain 爬到 Tripod Peak 8186ft 的最高點,同時再去探 Blue Lake.

 

 

 

 

 



 

 

台灣有個天使的眼淚嘉明湖。而在這裡也有個大地的眼淚 – Blue Lake (藍色之湖)



 

 

 

 



我們仍一樣往北開,我仍帶著有朋自台灣來和老美伙伴們二部車,共8人,老中4人,老美4人,一起去探這美麗的Blue Lake (藍色之湖)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滿地花兒,伴隨著我們一行山旅人。



 

 

 

一路的風景,是上帝所賜與的繽紛的大地色彩。好美,好美!

 

 

 

 

伙伴一樣認真拍下這歷史的鏡頭,我也努力拍下大伙兒認真前進的背影。

 

 

 

 



這是什麼?這是地松鼠流竄於數個地洞之間,牠們常在高山草原覓食嬉戲。

 

地松鼠白天活動,晚上打地洞居住,牠們常建立有複雜的地道網,彼此維繫著親密的社交行為。

 

 

 

 

 



我用自己的腳ㄚ子,來襯托比對這地洞網都多大。也表示自己真的有來此留下痕跡。

 

 

 



高山上的白枯木,仍一樣也展現她們不同的風采。

 

 

 

 

嗯,要越過那高點的一片的白木林。加油!

 

 

 

 

伙伴們,老美,老中都一步一腳印,慢慢地爬上來。

 

 

 

站在這高處,往下俯瞰群峰,藍天白雲下層層的山峰,都盡在我們一群人眼底。

 

 

 

群山裡的大地的眼淚– Blue Lake,在陽光下,泛著湖光。

 

 

 

 

 



我拍下Mary 的背影,她坐下來,回眸望著,且靜靜地欣賞這天地。

 

我拍下她,天地之間渺小的人。人,最後要回歸自然的,塵歸塵,土歸土。

 

 

 

 

我抬頭往上看,加油!Tripod Peak 快到了,再努力一下。

 

 

 

來到最高點的了望台,一個女孩叫 Lisa,守望在那最高點的監視哨。

 

 

 

 

 



有一隻黑狗日日夜夜陪伴著她。這隻黑狗是她最忠實的朋友,牠可以嗅出黑熊或其他的野生動物,而警告她。

 

 

 

 

她必須每星期一下山補貨一禮拜的食物,星期二再自己獨行一人背重裝爬上來。

這個布娃娃猴也日夜陪伴著她。

 

 

 

 

 

Lisa 告訴我們,在這個山區裡有黑熊Black Bear、駝鹿 Moose、黑尾鹿Mule Deer、郊狼Coyote、狼Wolf出現。

 

 

 

 

這是 Lisa 睡的小床。

 

 

 

 

 



她必須日夜注意是否有森林火災。這是只有屬於季工作,從七月到九月三個月。

 

其他時間都是白雪覆蓋著整個山頭,寸步難行。當然最容易引起森林火災,也是在這夏季七八九三個月。

 

 

 

 

這是簡易的煮食爐具。

 

 

 

 



當然山中歲月,日日夜夜自己待在了望台,總免不了仍要來點音樂。用了她自己的手機,小喇叭放出美妙的音樂自娛。

 

 

 

 

當她一發現有森林火災時,她必須測量出準確的坐標位置。

 

 

 

 

 



然後地圖,地點位置,再通報消防單位去救火。

你知道她幾歲嗎?她只有十八歲,已高中畢業,要賺學費唸大學。台灣的十八歲,有些還在父母的羽翼裡。

 

 

 

 

 



問她,自己一人不會覺得孤單無聊嗎?Lisa 告訴我們,她喜歡她的工作。

 

朋友也這樣告訴她,她反而告訴她的朋友:「如果你們在山下覺得無聊時,可以上山來找我。」



 

 

 

 

 

 



她告訴我們,二天前有發現森林大火。在美國天乾地燥,一有閃電,很容易就會森林大火,

 

且樹脂會助燃,一發不可收拾,常常造成森林災害。



 

 

 

 



這是什麼?手槍!美國持槍是合法的。我有美國朋友家裡,就有七把槍,放在房子不同的地方。Lisa 持有手槍和長獵槍在這了望哨裡。



 

 

 

 



這是貨真價實的子彈,持手槍,有時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在美國山區裡,我常常看到有些人會帶手槍。



 

 

 


 

 

 



感謝Lisa為我們說明如此詳細,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同時我把一顆橘子和一些葡萄,以及我自己做的簡易壽司留給她嘗嘗。

 

 

 

 

 



我們一行人,開始往下撤退。依依不捨的,也對Lisa 揮揮手。

 

小女孩,再見了!Lisa 對我們一行人揮揮她的手。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仍是一路陪伴著我們。

 

 

 



 



本想回程去探 Blue Lake,只是大伙太累了。我回頭再看她一眼,真美。

 

再望向更遠的山頭最高點看去,Lisa 的守望台,已看不見了,小小一點了。



 

 

 

 

 

一行伙伴們,下撤了。只是不知是否大伙太累了,為了趕路,我走到腳抽筋,其他的同伴,也有二人抽筋了。

 


 

 

 

老美好友Mary 說,喜歡我拍的大伙兒同心的腳ㄚ子,代表我們到過此地。我們大家彼此鼓勵打氣著。

 


 

 

 

有朋自台灣來,是伙伴們第一次踏入美國,我想這一連下來,相信她們也會愛上這美麗高山森林湖泊的愛達荷。 

 

 

 

 

特別喜歡高山上的白姑木,它象徵著千年不變的守護。

 

 

 

 

也展現著不同的舞姿,訴說著年年歲月。

 

 

 

 

 



當然,我更知道,站在這裡,我真的離「天」近了。

 

喜歡站在高處,不是為成就,不是為滿足,不是為征服。

 

我從來沒有要「征服」任何一座高山,是我被他征服了。渺小的人,如何跟高山、大自然比呢?

 

我從不敢,真的不敢,我是帶著一顆朝聖謙卑的心。

 

人,如何跟天地比呢?高山可以征服的嗎?我真的「不敢」。

 

站在高峰處,只因為離「天」更近了,是離「你」更近了。

 

 


 

 

 

 

 



人,有時要學習自己跟自己孤獨相處。

 

如同這風中之木一樣,也如同麗莎一樣。

 

獨處沉靜中,你才能找到你自己。

 

 

 

 

繼續向前走吧!每一個人都要自己留下自己的人生足跡。

 

 



 

 

誰都無法幫你走完這人生之路。我們都要為自己加油!

 

 

 

 


 

 

後記註明:

 

這首音樂是日本有名的音樂大師喜多郎 Kitaro 的曲子-- Love for elka。他出生於 1953 年,一直很喜歡他所創作。

 

 

 

 

他的曲子韻律自成一格,且他不斷與大自然接觸,也從自身生活環境悟知到自然的雄偉、渾圓、滄桑、溫情、冷漠、荒涼、寂靜等等情感反應。

 

 

 

 

 

沉浸在喜多郎的音樂宇宙中,就如同沈醉於自然萬物的流動韻律,只要您閉目聆聽,便有意想不到的美妙天籟凝蘊而生。感受喜多郎的理念-「將音樂放在自然中,將自然放在心中」,如此大自然的音樂將會緩緩地在您心中流瀉,生生不息。

 

 

 

 

他曾經多次來台灣演奏,我也曾經買票上台北參加這如天籟美妙的音樂會。父親以前也常常放著喜多郎的音樂。也許我有點受父親影響,比較偏愛一些自然天籟之音吧?你()喜歡嗎?

 

 

孤獨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