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扛起鋤頭走入荒野深山去!

 

 

 

 

 



Alison 邀約我參加 Idaho Trails Association 六月二星期六的志工計畫。

 

6 2 National Trails DayIdaho Trails Association 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的自然保育團體。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愛達荷步道協會 (Idaho Trails Association) 共有六個 Projects,這只是其中的一個Tindall Trail Project

 

來自各行各業的志工深入在這 Idaho 的荒漠、曠野、高山、森林、峽谷等等,為大地,為自然做一點事,盡一點力。

We love trails, yes we do! We love trails, how about you? 

 

June 2nd is National Trails Day, a time to celebrate trails and reflect on the efforts that go in to making and maintaining them. 

 

Did you know that there are six trail projects on National Trails Day throughout the state of Idaho ? …..

 

 

 

 

 

 

 

 

我喜歡和一群志同道合,理念相同的伙伴好友們在一起做一件事。無私且同心協力的盡一點身為人類的微薄力量。

 

 

 

 

 

 

那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付出的喜悅。

 

且那笑容絕對是最美的。

 

 

 

 

 

 

 

 

一早我們一群人出發,開往愛達荷州 Idaho 接近內華達州 Nevada 的州界人煙稀少的荒漠曠野深處去。

 

 

 

 

 

 

我們開了約二小時半的車程,來到了界於 Idaho 和接近 Nevada Tindall Trail 登山口。

 

 

 

 

 

 

我們要搭上四輪傳動的大車,伙伴們像載山豬一樣在後車上,我則享受車內的冷氣和舒適。

 

這山徑根本不是路,崎嶇難行。我們要往更深山峽谷去。

 

 

 

 

 



山徑實在太崎嶇了,BrianScottJamesBill 四人徒手為我們開路,移除大石頭。Sally 一流女子,也下車幫忙了。

 

Scott 呼叫一聲,一隻毒蠍子,揮手要我下車去拍照。告訴我,紮營時,最怕這種毒蠍子跑進登山鞋裡。

 

同時,在這一片荒野大地,要特別小心響尾蛇。


 

 

 

 

 

這怎會是登山口,這是用人力一鏟一鏟慢慢的建出荒野步道。

 

一眼望去,天地遼闊,看不到地平線的另一頭,如果在這裡迷路,是會找不到路的。且還有一個個比人還高的高山植物。

 

 

 

 

 

 

 

 

我們一群人,還要爬上那陡峭的山崖上,做下記號。

 

 

 

 

 

 

且把步道的大石頭搬走,

 

要做高山上的溝壕,讓溶化的高山之雪有地方流入。

 

 

 

 

 

 

這是一種體能的挑戰,不僅要背,要扛,要爬,還要做。

 

比爬山還要辛苦,但是大家都樂在其中。

 

為什麼,因為心甘情願 --- 「歡喜做,甘願受。」

 

 

 

 

 

 

我說過:「人生有許多的事可以做,有許多的夢可以追逐,

 

只是每一個人想做的事不同,想追逐的夢也不同。」

 

 

 

 

 

 

真的喜歡和一群優質有愛心的伙伴好友們在一起 ----- 「施比受更有福」

 

 

 

 

 

 

當你身邊的人漸漸變成相處起來很舒服的朋友時,就是心靈層次提高了。

 

任何事都是因為心靈層次而發生,提高了心靈層次,自然就會遇到貴人。

 

 

 

 

 

 

古人說:「朋友有益友,也有損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益友可以在你生命中留下美好的軌跡,損友的朋友就要遠離他們了。

 

這也是從小父母師長一直教誨的。

 

 

 

 

 

 

我生命中,一直有許多的貴人,感恩,也感謝,我何其有幸。

 

 

 

 

 

 

不管走到天涯海角,世界各處,我都一直有上帝的恩典滿滿。

 

 

 

 

 

 

在這裡,我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和照顧,當我有能力時,我也要回饋天地自然社會人群。

 

喜歡人與人之間那份自然的心靈層次。因為那是人性中的真、善、美。



 

裡面的伙伴們,來自各行各業,有科技界、學術界、教育界….等。

 

更有愛心的伙伴工作之餘還幫一些新移民來美國的人和難民義務教英文….。這是一群怎樣的伙伴?我真的喜歡他們。

 

 

 

 

 



認真的女人,真的美。雖然沒有抺上任何的胭脂,仍散發了一股自然健康之美。

 

 



 

 

 

同樣,認真的男人,真的帥。雖然沒有穿上名牌西裝,仍是散發著一股陽光之氣勢



 

 

 

巾幗也不讓鬚眉!

 

 

 

 

 

 

一把鋤頭、一個背包、一壺水、帶著簡單的行動午餐…..跟一群好伙伴,

 

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心」共同一起完成一件事!只是你願不願意而已。

 

 

 




 

 

一眼望去,看到沒有盡頭的地平線,只有伙伴的小小身影,

 

在曠野浩瀚的天地間裡。感動著,是什麼力量呢?伙伴真的很認真。



 

 

 

上帝賜給我們的是美麗壯闊的峽谷,以及那藍色的天際。



 

 

感恩上帝賜給我們這一群人,有手、有腳、有眼、有能力為天地做一點事,勞其筋骨,強健體魄,使我們愈來愈幸福 ---

 

「來自內心深處一種簡單的幸福感,與一群認真活著的人。」

 

 

 

 

後記註明:

 

(1). 這首音樂是班得瑞樂團 Bandari 裡的 Heaven Blue 的其中一首曲子 Visions班得瑞樂團 Bandari 由一群年輕作曲家、演奏家、音源採樣工程師組成的「班得瑞」樂團,在瑞士發跡,於 1990 年竄紅歐洲。樂團的靈魂人物「奧利弗史瓦茲」(Oliver Schwarz) 在德國便是一位多才多藝的音樂人,幾乎所有音樂領域都看得到他的足跡。但終生摯愛新世紀音樂的他,選擇了貢獻一身才華的目的地 --「班得瑞」。

 

 

 

 

 

 

為了採集真實的自然界音效,上山下海、甚至露宿山林,對「班得瑞」來說算是家常便飯,團員們堅信,唯有瑞士才是「班得瑞」音樂的最佳註腳,而來自大自然的創作靈感也是最具臨場感動的。「班得瑞」的音樂不只是悅耳好聽,同時是最純淨、最一塵不染的新世紀音樂典範。

 

 

 

 

 

 

(2). 我曾經在 2008 年住過東德,接著轉往美國,我用自己的雙足,走過了瑞士的阿爾卑斯山。我想,我能感受 Oliver Schwarz 創作,也露宿山林的心情。如同日本的喜多郎也是一樣的,我都喜愛他們的音樂。

 

 

 

 

 



(3). 由於行進中,且峽谷陡上陡下,又要扛鋤頭,又要拍照,又要鏟土,撿石,身上又背著背包,只能用小DC 拍攝,拍攝品質不好,因為背著單眼大砲,我無法上去陡峭的山和下切溪谷,對體能是一種挑戰。

 

 


 

 

 

 

 

 

 

幸福 天與地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11286&prev=11399&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