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Raise Me Up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There is no life –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oh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 Secret Garden


 





 


地球上有許多森林、高山、湖泊、丘陵、海岸、濕地、荒野等美景。


 



 


因為人為不當開發,造成嚴重的破壞。


 



 


氣候危機、糧食危機、土地危機、水資源危機….


 



 


如何與自然和平共舞,是身為地球的一份子要學習的:「如何為自己生活環境和下一代留下美好的自然環境。」


 



 


何謂:「環境信託 Land Trust」?是一種非營利組織,集合土地所有者、共同社區、接受土地捐贈、共同購買土地,集合大家眾人之力量,保護自然,保留土地的原樣貌,提供大地生態可喘息的空間,以保存自然及人文資產,留給世世代代子孫美好的自然環境。


 



 


簡單的說,就是許給大地一個永恆的承諾。


 



 


搶救自然,創造生機,環境是國家的未來。事實上,環境議題已超越國界,成為全球共同關懷的議題了。


 




 


環境信託概念,源自 1895 年英國的「國民信託」運動,一百多年來,國民信託組織受民眾之託,購買許多森林、海灘、古堡及人文資產,所擁有的土地,占全英國國土的百分之二點七,對維護英國環境有重大貢獻。




 



 


而世界上也有不少國家也有許多的「國民信託 Nation Trust「環境信託 Land Trust」案例成立。


 



 



以我目前居住身處的美國愛達荷州Idaho,我就來談談美國的環境信託的自然保護。



 




 


台灣第一個「環境信託」是在2011年成立,地點是在新竹縣芎林鄉的「自然谷 Land Trust of The Nature Valley」,這是台灣第一起成功的環境信託案例。


 



 


美國有超過 1,700 以上的環境信託案,而我居住的愛達荷Idaho,就有二十個環境信託案和二個當地以及州政府發起贊助的計劃方案,並且將他們結合形成了「愛達荷州環境信託聯盟 Idaho Coalition of Land Trusts」。


 



 


只想給我的子孫,有更好的環境。


 



 


這只是愛達荷州其中一個環境信託的 Land Trust of The Treasure Valley


 



 


大家一起努力,讓自然環境更好。


 



 


一群人,來自各行各業,有醫生、律師、學生、工程師……有心志工們,為保護大自然,為環境生態而努力。



 



 


在四月裡的一個北風吹起的週末,一群人,拿起鏟子、圓鍬…..起工作手套。


走向一個曠野荒漠森林,讓這裡的生物自然永永遠遠成長,不受干擾。


 



 


用人手,人力做步道,一群人,一群認真用心的人。


 




 


北風吹亂了伙伴的頭髮,伙伴不畏北風的呼嘯,仍努力專注著手上一鏟一鏟做著。


 




 



有一位中國朋友,他的父親是北大的教授,也是環境生態的實踐者。他告訴我,幾乎很少中國人參與這樣的活動,他以我為榮。


我說:不為美國人,不為台灣人,不為中國人…….只為大地自然環境生態。



 



 


不分男、女、老、少,大家的心是一樣,不分彼此,不分你我。


 




 


女人,你是弱者嗎?女人有堅強如山,也有柔情似水。


 



 


男人,你是強者嗎?男人有強壯成熟的一面,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


 



 


認真的男人,最帥。


 



 


有志工伙伴爬上陡峭的山頭,去撿不少垃圾。


 



 


這裡有好幾個山頭,整個腹地一直不斷在增加,從當初的 59 英畝一直延伸到現在的 400 英畝


 




 


也有伙伴們撿扛了不少廢棄物和輪胎。


 



 


已經沒有手可以拿了,手還夾著未喝完被丟棄的保特瓶。


 



 


這算是豐收的一天嗎?就姑且會心一笑吧



 


結果好幾卡車的垃圾、廢棄物、輪胎。


 




 


這群人在做什麼?他們在把鐵絲網拆下來,鐵絲網很刺,要小心。


 



 


加油呀!再加油呀!


 



 



用力呀!再用力呀!


 




 


如果投籃,你一定可以投的很好,這些石頭很大,也很重的。


 



 


原來你也很厲害,不會輸給男生,給你拍拍手。


 




 



與一群理念相同的人,為大地盡一點微薄的小力量,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不為利,不為名,不為己,不為人,只為自然。



 



 


人生有許多的事可以做,有許多的夢可以追逐,


只是每一個人想做的事不同,想追逐的夢也不同。


 



 



你鼓舞了我



當我失落的時候,Oh,我的靈魂,感到多麼的疲倦;
當有困難時,我的心背負著重擔,
然後,我仍會在寂靜中等待,
直到你的到來,並與我小坐片刻。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沒有一個生命 -- 沒有生命是沒有渴求的;
繹動的心,不安地跳動著;
但是當你來臨的時候,我充滿了驚喜,
有時候,我覺得我看到了永恆。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Oh,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愛,讓世界更美好;上帝就是愛!


 





 


後記註明:


這首歌是挪威跨界心靈音樂最佳雙人組合 -- 秘密花園 Secret Garden Rolf Lovland 作曲;Brendan Graham 作詞,Brendan Graham 是著名的愛爾蘭作家。Secret Garden 的每一片 CD 都優美動人。僅以這首歌獻給「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讓我們謙卑學習如何與自然環境和平共存。世界地球日始於 1970 422 ,目的在喚起大眾對生態環保議題的關切,活動迄今已 42 年了。


 



 


我曾於 2009 參與 Idaho 一些自然保育團體組織,只是有空就寫,沒空就擱著。與他們一起深入荒野無人煙的曠野森林深處去。且有時我所拍攝的照片,也曾參與愛達荷州去宣傳保護自然。能為大地自然環境做一點事,是一件喜悅的事。


 


荒野無人煙 – Black Tip Mountain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3285&prev=3536&l=f&fid=42


 



登山賞鳥 – Owyhee Mountains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2765



 







 


在台灣我也曾利用工作之餘,是生態解說志工。把我對大自然的愛,分享給大家,且如何愛自然,愛大地,愛台灣,愛這個美麗自然的世界。我說過:「不為美國人,不為台灣人,不為中國人……..,只為大地自然環境,因為地球是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