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心寬   天地就寬


 人有得失 山有起伏


人生的成敗得失 如同山的高低起伏


放遠望去 你在那個高峰呢?


一山永遠還有一山高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心轉


你的人生就不同了 


可以仰望山巒 也可以俯瞰群峰


你看的山 角度就不同了


不是嗎?


               -- 小毛


 


 



 


北部天氣陰霾灰暗,且仍下著蒙蒙細雨。好,往南走﹗


 



 



沒想到車子一路往南高速公路奔馳著,天空卻一路開濶著迎接著我們一群愛山人。



 



 


來到登山口,大伙一路往森林走,經過了二葉松林,開始往上攀爬。


 



 


加油呀!要手腳並用呀!


 



 



喜哥,你也要加油呀!努力登上那大峭壁。


 



 


我拍下伙伴燦爛的笑容,與層層山巒相互映,真是人間一美好。


 




 


這一陡峭的壁崖,手臂力量是要用力。


 



 


你有懼高症嗎?要走過這裡,不怕,不怕,小心一點。


 



 



公子,姑娘!你們別再拍了,我們已經殿後了,要趕路了。Go.Go.Go…



 



 


我實在不是真的愛拍人的屁股,實在我是迫於無奈呀。


 



 


這時要感謝父母把我們的腳生的長,否則太短真的要哭了。


 



 



不能只顧著拍攝,也要看看遠方的美麗的層層山巒,這時眼睛好忙哦!


 




 



其實,手也忙,腳也忙呀!連心都砰砰跳忙著呀!


 




 



小芸,可是身手矯健,又很貼心的人,人長的又甜,大家都喜歡她,當然我也喜歡她。



 





 


該小毛上場了,三點不動,一點動!謝謝爸媽把我腿生的比別人長一點點,讓我就輕駕手。咻,就下去了。


 



 



這姿勢帥呀!拿出舞林的真功夫出來。梅子,你做的漂亮,給你拍拍手。



 



 


每一個人的頭頂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們舞林雙姝,為自己舞出一片藍天。


 



 


我拍下前方的伙伴們,要切入林子裡,往稍來山的方向前進。


 



 


還有一段的拉繩峭壁,加油呀,過了這一段,我們就海濶天空了。


 



 


大家都很賣命的在拍照,當然我也一樣賣命的爬,賣命的拍。你拍她,我就拍你,他就拍我。


 



 



入了林子,走在木棧階梯上,大伙們腳步聲咚咚響著。


 



 


這一個個的繩結,讓我們大伙兒都能靠著它攀爬和陡下,感謝前人善心人士造福我們。


 



 


看見深藏在森林角落美麗晶瑩剔透的水晶蘭,讓大家搶拍不停。


 



 


不管是單眼相機或傻瓜相機,每一個伙伴是拍的驚嘆聲哇哇叫,和相機咔嚓聲不斷。


 



 


風起雲湧了,動作要快,要趕路了,也要變天了。



 


 


從森林往山的一頭望去,也拍下這美好的山嵐美景。


 



 


一片楓紅飄落在這森林土地上,回到大地母親懷抱裡。


如同遊子一樣,有一天總要落葉歸根。


 



 


行走在這楓紅落葉滿地的山徑裡,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感動,只是每一個人的感動程度不同,也不用說出來。


 



 


就靜靜地走,用你的眼,用你的心,用你的耳,去感受人間的美好。


 



 


當然伙伴們,也一樣努力的拍下自己認為最美的一刻。


 



 


妳在拍我嗎?我也回饋給妳一聲的快門聲,讓妳美麗的倩影留下歷史的鏡頭。


當往後的日子,妳在看到時,妳會憶起當時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我們每一個人都努力的為自己,也為每一天,為大地,為自然,為友情,為當下,好好享受著此時此刻著。


 





 



生命是充滿著希望,生活是充滿著美好,只要你願意把心打開。




 




 


我相信人間有愛,人間有你(妳),人間有我,我們有緣才會相逢相聚。


有緣千里來相會,我們相約三年後自己勇闖西藏。


 



 




仰天抬頭一望,山嵐雲霧濛濛。



 



 


好美,好美,真的好美。


 



 


前一次來,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當時走到摸黑才下山,因為大家都太混了。


原來從稍來山下來,是這樣的景色,這次趕路是對的,沒有摸黑。


 



 


只是仍是沉醉在那一片片楓葉林裡。


 



 


有時為了取個美好滿意的鏡頭,一定要把身段放低,才能看得更清楚的這人間世界。


 



 


人,要學習能伸能屈,看的世界不同,相對地人生就會不同了。


 



 



活著當下的一刻,是最美的事,因為每一步都觸及了生命的美好。


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因為那顆用心認真活著的「心」。



 



 


感恩  上帝賜給我們恩典滿滿,幸福滿滿。



 


小毛 美國愛達荷    寧靜喜多郎之夜


 



後記注明︰



(1).這首音樂是日本有名的音樂大師喜多郎的曲子 Spiritual Garden。他出生於 1953 年。他的曲子韻律自成一格,且他不斷與大自然接觸,也從自身生活環境悟知到自然的雄偉、渾圓、滄桑、溫情、冷漠、荒涼、寂靜等等情感反應。沉浸在喜多郎的音樂宇宙中,就如同沈醉於自然萬物的流動韻律,只要您閉目聆聽,便有意想不到的美妙天籟凝蘊而生。感受喜多郎的理念-「將音樂放在自然中,將自然放在心中」,如此大自然的音樂將會緩緩地在您心中流瀉,生生不息。他曾經多次來台灣演奏,我也曾經買票上台北參加這如天籟美妙的音樂會。父親以前也常常放著喜多郎的音樂。


(2).這篇文章裡,有幾張是借用伙伴所拍的,感謝他們。


 




 


 


楓紅舞秋風 鳶嘴縱走稍來山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6514&prev=6676&l=f&f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