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 2/13 週日,一群朋友又相約去 Mountain Bike。只是我的腳踏車輪胎破了,這部腳踏車是當初約瑟芬 Josephine 送我的。她已於去年十月調回加州公司總部了。前幾天過年期間還接到她問候的來電。


 



 


這次蜜雪兒 Michelle 去紐約州出差二星期,車子借我騎。真的是一部好的越野車。早上氣溫還在攝氏 1-3 度之間。一行人三部車,又開車往 Eagle 方向開去了。


 



 


來到了 Idaho Velodrome & Cycling Park。這個地方是我第二次來,去年跟 BethSteveDenis…他們另一群朋友來過的,那時是為了拍照。那次 Beth Denis 還好心的一早來住宿接我。


 



 


大家整裝出發去了….,由 Bob  一路領軍往山的方向騎去。這裡有好幾條不同的 Trail


 



 


我永遠都是最後一個。實在騎 Mountain Bike 也是一個考驗。也是要消耗不少體力。尤其又是上坡。冷冷風吹來,呼吸是很辛苦,真的比爬山還累人。


 




 


有時山坡太陡了,騎不上去,只好用手牽著,用腳走著。有時下坡又滑,衝太快,真怕車子連人一起翻滾。有朋友,就是下坡,沒有控制好,又煞車按到前車輪,結果翻車,臉上縫了七八針。真是學什麼,都是一門學問。


 



 


感謝 Henry Bob 特別一再的叮嚀交待,且一再注意大家的安全。Henry 是很注意安全第一。


 



 


我除了要騎,要控制好速度,還要照相,真是辛苦我了。這次因為騎 Mountain Bike,所以沒有背大砲,只帶小 DC。實在不用這麼拼,萬一有什麼三長二短,還是一切安全第一。


 




 


也許前幾天還下雪,所以山徑上的路,還有一點泥濘。騎在這種泥濘路,真是倍感辛苦,不好控制車頭,又費力。認本份,下來用牽的吧!


 




 


騎到一個山上的平台,往下俯瞰,真是寬闊的大地。只是仍是一片荒涼之色。我指著前方,那就是我去年 BethSteveDenis…他們另一群朋友來過的山徑。


 



 


遠方的山頭,仍一樣有殘雪覆蓋著。騎在這荒草連天的大草原,有種乘風而去的感覺。


 



 


由於我騎乘的速度太慢,每次一行伙伴們都要等我。Bob 很好心,改走另一條比較好騎的 Trail。真的好感謝他!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騎 Mountain Bike,以前都只有騎 Greenbelt  河邊而已。之前 Teddy Yunny 一直邀約我去 Mountain Bike,我都拒絕,實是怕一摔,可不得了。這次在 Bob Henry 的細心教導一步一步慢慢地學習和操控之下,我終於感受到騎 Mountain Bike 的有趣,只是不能盡情的享受拍照的樂趣而已。


 







 


在這個 Idaho Velodrome & Cycling Park,有二個可以練習 Downhill Biking 的場地。一種是高難度的 Downhill,這個小男孩,真的厲害,我根本來不及拍下他。真是很帥的動作。另一種是比較低的 Downhill Biking


 




 


Henry,很漂亮的騎上去了,這車龍頭的平衡感要很好。接下來換我衝,只是上去木棧一半,就倒下來。再接下來再試一下獨木,衝….。呵!技術不好,還是跌落下來。Henry 漂亮,一次就成功。


 




 


Bob 告訴我,妳是我見過第一個台灣女生敢玩這種 Downhill Biking。也許想試看看自己行不行?沒試,怎知不行。真的不行,再放棄。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越野滑雪 (Cross-Country Ski) 登山越野自行車 (Mountain Bike) 是不同的特色運動活動。不管做任何的戶外運動,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愛達荷Idaho 真是大自然戶外活動的天堂。大自然也是個良師益友,是訓練自己堅持到底的精神,如何面對失敗,如何生存,跌倒了,再爬起來,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感謝上帝給了我好手好腳,感謝賜給我這麼好的興趣,感謝祢派了許多的天使來鼓勵幫助我,感謝我的父母遺傳這麼好的基因給我。感謝所有的朋友們,耐心的陪著我一步一步慢慢地學習。我真的心存感激,謝謝所有的伙伴!


 



 


後記註明:


我說過,這是用小DC 拍的,所以請台灣的好伙伴們,就加減看吧!我很認真的在過生活,也很努力的記綠我這裡的生活,你們真的不要太羨慕我,我可是在邊境地域。昨晚下了一場大雪,結果今早上高速公路車子打滑,控制不了車子。還好高速公路上,有在道路施工,我車子就一路滑行蛇行衝進去施工區的雪地裡,實在真是驚險,還好是衝進施工區,沒有車子行駛中,真是老天保佑!你們也一樣很認真的在台灣過生活,努力的遨遊台灣的高山森林,還跑去台南鹽水烽炮。體力真好!還趕回來上班,真的很拚,有必要這麼拼業績嗎?大家都要認真活著,人生才不會留白,也要好好保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