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8 8 日星期六,天仍下著雨。但是,我們仍是風雨無阻的去找一條深山森林中的溪流。這次我們要去尋找 Secesh River  Victor Creek


 



 


天氣濛濛細雨,天空是一片朦朦朧朧,冷空氣中帶著濕濕的氣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想起媽媽小時候常哼的一首白居易的詩詞歌,很美,也很有意境。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車子沿著 Salmon Payette River,來到了 Upper Payette Lake,這湖泊也真是大。愛達荷 Idaho 真是湖泊之多的一州。


 



 


來到了 Ponderosa State Park  Northwest Passage Campground,大家先把帳篷搭好,準備出發去找美麗的溪流 Secesh River 的支流 Victor Creek走在濛濛細雨的雨中,別有一番意境與幽靜。我拍了不少的山路旁水珠兒與山徑旁開滿了紫色的花兒,紫色和綠色把大地點綴了美極了。


 



 


花瓣上的雨珠兒,閃閃亮晶晶,讓雨珠兒也變得有生命力了。


 



 


來到一處森林,有一家人在工作伐木,他們這一家人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他們的兒子,和一隻黑狗也很可愛,我忍不住跑去跟他們合照。


 



 


我們沿著 Secesh River 走著,看著滔滔的溪河,心情也愉悅起來了,腳步也輕快起來了,雖然是在濛濛細雨中行走,但是,我喜歡這種雨滴打在臉上的感覺,感受著雨水的滋潤,大地的廣濶。


 




 


在雨中行進時,不知不覺,步伐、呼吸與雨水會合而為一,腳步就愈來愈快,且汗水就會愈流愈多,汗水與雨水同時也合而為一,是汗?是雨?也已分不清。在行進中,同樣我也聽到自己的喘息聲、呼吸聲,和聽到風聲、雨聲、樹聲、水聲….. 不自覺的跟隨大自然的天籟往森林深處,往心靈深處去….


 



 


Sophia 真是植物的高手,她認植物真是強,只是有些植物認識我,我卻不認識它。加上有些英文的學名,我實在聽得頭大大。我還是沉浸在我的攝影裡吧!讓其他的人,當好學生。


 




 


其中有一種植物,Sophia 告訴我們,有一個登山獨行客在黃石公園 Yellowstone Park 迷路三十幾天,都是靠吃這種植物活下來的。Sophia 跟我們說了這種植物的名稱,我實在聽太多,腦子裝不下了,能記多少算多少。


 




 


Secesh River 是跟我之前所走的山徑,完全不一樣。眼前所見,都是一片的翠緣,也沒有遇到任何人。我很喜歡這條 Secesh River,這是我們一行六人,第一次尋訪,很幽靜,也典雅,跟之前的溪流是不一樣的美。之前的溪流是大而壯濶,而這 Secesh River 則是小而美。


 



 


我們終於走到 Secesh River 的支流 Victor Creek,遠遠看到它潺潺的小溪流,其實心中已滿足了,她就隠沒在這一片森林裡,靜靜地流著。我,獨坐於此,傾聽緩緩流淌出來的如天籟的水之音樂。如果生命恰似涓涓流淌的河流,我希望我更像一汪清泉,靜靜地流淌,任憑魚兒暢遊,仍舊波瀾不驚。


 




 


而天空開始慢慢一片開濶了,可愛的太陽出來了,看看時間,是該折回,一路的藍天白雲,一路的奇岩怪石,一路的遍地野花……..伴我們行。


 




 


來到一片森林之前被閃電擊中,而造成的森林火災,現在卻非常有生命韌性的再度努力的展現生命力活著。


 




 


回到原來的登山口,來到一座木橋,我仍優閒沉浸於拍照裡,遇見了三位騎越野車的酷男子,真是帥氣,酷呀!呵呵我怎會放過他們,我跑去借騎他們的越野車,真是酷!Kent 說:「Candy,真是有活力。」,結果,他今天也不知為啥?竟然高聲唱起歌來,呵!聽起來,還真是有學過聲樂的料子。嗯,不錯聽。我們這群人,今天可能瘋了。尤其是 Kent,不知他在 High 什麼?


 




 


爬完山,當然要去泡溫泉嘍!只是我實在不喜歡在外寬衣解帶的,我還是自己一個自得其樂享受我的攝影吧!其他的五人,KentSophiaJimmyHenryAmber 就去享受溫泉的樂趣。


 



 


我在附近走走,拍拍照,呵!每想到,連木頭都變美了,一草一木都變可愛了,天空都變得特別湛藍,我或蹲、或趴、或站….拍著這裡的每一物,每一景。


 



 


我來到溫泉池畔,從鏡頭下,我捕捉到 Amber  燦爛甜美的笑容,她真美,我喜歡拍美女。而 Sophia 泡完溫泉,則坐在池畔休息。有個小男孩展現他的跳水功夫給我拍。呵呵我何樂而不為。


 




 


泡完了舒服的溫泉,是該起程回營地了,回到營地,Sophia 展現她的廚藝,當起大廚了,KentJimmyHenry 則升起營火來了。KentSophiaHenryAmber 他們四人睡一頂帳篷,Jimmy 則歡喜的搭起他自己一人睡的可愛帳篷,看他對他自己的窩,甚是滿意,因為它是一頂雪地帳。


 



 


我則睡那呢?我是比較怪癖的人,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睡車上,因為有時睡車上,我也會開著輕柔的音樂,然後隨著音樂的弦律讓我的靈魂飄向夜空,飄向不可知的時空裡….。有時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享受自己一人的寧靜。


 



 




要能「動」、能「靜」


在「動」、「靜」間裡感受


「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的境界


以及那「動」、「靜」間的呼應關係



 


 


第二天 8/9  一早,我推開車門,抬頭望向天,晨光自白雲間怒放。嗯,我知道,今天一定又是個好晴朗的一天,我也知道黑夜的來臨,就是黎明的一刻不遠了!


 




 


小毛  美國愛達荷  晴朗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