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星期三(7/29)晚上肯特 Kent 來電問我這週要去那裡爬山否?我說我想去 Sawtooth Wilderness  探一個美麗的湖泊。她是在海拔 8430ft 的鋸齒湖 Sawtooth Lake ( 2571m )。我曾經在 6 13 與她擦身而過。當時,我心裡就告訴自己,我一定會來探妳的,妳等著我吧!


 



 


而當我決定想去的山,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去的,除非有不可抗拒的事。只是 Kent  說他同事享利 Henry  和一些朋友也要去,這次可以逍遙輕鬆行,把時間拉長,為怕假日營地不好找,星期五晚上一下班就殺去找營地,第二天再攻上鋸齒湖 Sawtooth Lake


 




 


是故731日星期五晚上一行四男三女前往 Sawtooth Wilderness  的方向去。我們今晚(7/31) 來到 Challis National Forest campground 先紮營,怕 Iron Creek Campground 沒有營地,且天色也暗了。


 




 


今晚雖然是星期五,但是營地已經有許多的營車和紮營的人們了。沒想到在 Boise  熱到華氏103(約攝氏36),營地晚上冷的要命。一股寒氣從地底下貫穿全身,我半夜3:00 抱著睡袋跑去睡車上。一出帳蓬,滿天的星星,好美好美,没想到這麼美的星空之夜,卻被我一人獨享。我躺在車座椅,從車窗外看著如同銀河世界的夜空,我也開著優美的輕音樂,讓自己的心,隨著音樂,隨著夜風而入夢鄉去。


 




 


第二天吃完早餐,直接開到 Iron Creek 登山口,我又再次來到這裡, 六月十三日時,曾從這裡爬上山羊湖 Goat Lake ( 8225f t),那天是一日往返,早上 5:40 出發,回到住宿也快深夜凌晨了,來回走了1`0 小時,實在有點拚。沒想到,事隔一個月半,我又來了。


 



 


我在登山口自行填了入山許可證,今天登山口真是不少人,比起前次來,多好多車。我們一行人,四男三女開始進入森林裡去。進入森林,一樣是高聳的樹林,一樣山徑旁有淙淙的溪流,一樣伴著我們一路行。


 



 


我一路的拍照著,走在最後,Kent  眼利真好,發現了一對很特別的鳥,我覺得有點像台灣的竹雞。我拍下牠們了。接著我來到了三叉路,往馬歇爾湖 Marshall Lake 就是往山羊湖 Goat Lake  的方向,而今天我們是要往鋸齒湖 Sawtooth Lake  的方向


 



 


走出森林,天空就一片開濶了,繼續往前走,又有三叉路,其中有一山徑可以通往史坦雷湖 Stanley Lake,但是從這三叉路去,要走 8 英里 (12.8公里 ),我心裡想著,也許我可以找個週末假日試試看,只是回程車子接駁,就是一個問題。


 



 


突然遠遠看到三個背包客,他們的方向是往史坦雷湖 Stanley Lake 的方向去,看到他們,就想起台灣那群一起爬山的好伙伴們。


 




 


漸漸地,鋸齒山脈 Sawtooth Range 高聳崢嶸且陡峭排列呈現在我們眼前,一路上,我拍了不少野花,紅的,白色,紫的…..,把大地點綴了五彩繽紛。


 




 


山徑一路往上爬升,有一條山徑是往阿爾卑斯湖 Alpine Lake,我們再爬升上去,我終於看到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阿爾卑斯湖 Alpine Lake,像個綠寶石一樣躺在這群山峻嶺裡。


 



 


我想一個人靜靜的欣賞這像綠寶石的阿爾卑斯湖 Alpine Lake,想拍拍照,我請 KentHenrySophiaJimmyAmberAlex  他們六人先走,我會追上,追不上他們,就直接在 Sawtooth Lake  會合。我悠閒拍照著,看著一隻可愛的花粟鼠 Chipmunk,我們兩個對示了好久,就這樣彼此靜止不動一分鐘,這隻花粟鼠真是可愛。呵呵拍了不少牠的英姿。


 



 


來了一對父子登山客,這個小男孩,約十一歲,自己的行囊要自己背。嗯,我喜歡這個小男孩。又來一對男女,騎著馬上來,只是有時在這有點險峻的山徑,馬兒一控制不好,可是有點危險。我是看得有點心驚膽跳。


 



 



嗯,是該背起背包,要再出發起程去了,不可逗留太久。再往前走就是陡坡Z字形的山路,愈往上爬,也會看到殘雪。山上的雪,還沒有完全融化,我再向遠方望去看去,看到氣勢磅礡如同鋸齒狀的鋸齒山脈Sawtooth Range層層山頭,覺得大自然真是最好的藝術品。這種美景在台灣是看不到的,這是與台灣不同的美。



 



 


我終於來到了鋸齒湖 Sawtooth Lake。沒想到這高山湖泊真是大,陽光照射下來,波光粼粼的湖水,真是美,美的讓我手上的單眼相機,不停的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響。


 




 



已經看到 SophiaHenry  他們六人在湖邊休息吃起午餐且閒聊著,我懈下背包,吃點簡易的午餐,而 Alex  早已躺在樹陰下的大石頭上兩手交叉當枕,閉目養神,享受著高山湖泊所帶來的寧靜。



 



 


我告訴 SophiaKentHenryJimmyAmberAlex 他們,我要再往更遠的湖畔走去,大伙決定幾點下山,我會在那個時間點回到這裡。


 



 


Kent  要我 14:30p.m. 之前回到這裡。於是我背起相機,再往前繼續前進往 Sawtooth Lake  另一邊的山頭往上爬去拍照。留下他們在樹陰下休息聊天。


 





 


我爬上一個山頭,我佇立著、凝望著,欣賞著這壯濶無垠的高山湖泊,看著陽光灑落在湖面上的波光,藍天陪襯著湖水,站在這個山頭上,看不到 Sawtooth Lake 另一邊的盡頭,湖光山色,讓人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寧靜到可以聽到我自己的心跳聲和呼吸聲,以及風吹過的聲音。這樣靜靜地坐著,我覺得滿足了,也覺得幸福了!----- 人,只有在靜謐中才能滲入那無聲的脈動。


 



 


我說過,與山的痴情相戀,已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我是如此的愛他無怨無悔、永恒不變。我像被下「蠱」了一樣,就是愛他、愛他、愛他……。愛他,是沒有理由的。不是嗎?


 



 


也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我是認真的女人嗎?也許是吧?大自然讓我認真,也讓我學習人生的智慧。聖嚴法師說過一句話:「有智慧的人,也有慾望,但卻沒有執著。」我想身為「人」的我,也有慾望,但我在跟大自然學習許多的智慧,也學習放下許多的執著。


 



 


我又再往更遠的山徑走去,這裡有如人間仙境,滿山滿地野花遍地,各式各樣不同顏色,不同種類的野生花,像是展現她們最嬌豔的一刻。


 




 


我把時間控制的很好,在一定的時間內回到休息處與大家會合。我們2:45p.m 下山回程,回到登山口 Iron Creek  5:45p.m.,約花了三小時的時間下山。


 




 



下山之後,我們沿著鮭魚河 Salmon Rive 開著。雖然已是六點多,由於現在是夏季,日照長。所以大家爬完山,當然要去泡野溪溫泉了。Amber 是個漂亮的東方姑娘,看到美女,我怎會放過她呢?尤其當她穿著性感的小緊身上泳衣、短褲,更是襯托出她那姣好的身材。


 



 


至於我,就不必換了,也沒有帶,也不用泡了。就好好享受攝取美麗獵物的鏡頭,和這淙淙的流水聲了。Alex 今天很安靜,也不想下溪泡溫泉,自己一個人靜靜坐在河堤上。


 



 


晚上回到 Challis National Forest campground 的營地,升起營火,大家在這寂靜的夜晚,圍著營火,享受著人與人之間那份的溫情,也享受著營火所帶來的溫暖。Sophia 講了許多工作的趣事給我們聽,由於工作上的關係,光她們的工作單位就有快四十幾種語言的翻譯。每一次只要有她在,真是笑聲不斷。Sophia 的父親是旗人,母親是韓國人。她的父親從小就被祖父送到俄國去唸書,然後再到日本去。她的母親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跟她父親相戀,且用的語言是日文,兩人相戀結婚,且移民到美國來定居且工作,並生下了 SophiaSophia 是一位很聰慧的人。


 



 



Amber  坐在我對面,在朦朧營火的火光裡,我從營火看到坐在我對面的Amber,在夜晚的營火下,她特別美,尤其她的姣好的臉蛋兒,以及那燦爛的笑容,我忍不住殺了不少照片拍她。 美的人、事、物都是我喜愛。人與人之間都是一份緣,「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我說過:「我學會了,人活著要學習,珍惜、勇敢、感恩。學習對每一個人都熱情以待 - 珍惜;學習對每一件事都不逃避 - 勇敢;學習對每一個因緣機會都充滿感激 - 感恩。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嗯,今晚是很特別的一晚!


 


 



 


 


一早,我自己一人個人背著相機,漫步走入更深遠的森林裡,走到潺潺的小溪旁。陽光,從林間穿透,一道光芒迤邐而下,感覺像仙境幽谷般。


 




 


在這個森林裡,只有我獨自一個人與這條小小溪。



人與早晨的對話,


人與森林的對話,


人與溪流的對話,


人與自己的對話,


我相信一件事,


人要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人才是永遠的贏家!



 


 


 


小毛  美國愛達荷 閃電打雷下冰雹的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