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悼念家鄉八八水災罹難同胞


和我親愛的朋友


殉職的英雄


以及救災的無名英雄


 


特此將面版設定為灰白色



照片設定為黑白



有些之前的文章和圖片


有所偏移


特此說明


 





 

我曾經在某個山地部落與熱情善良的原住民朋友們渡過一段快樂的高山林野生活。那是我一輩子永遠都無法忘懷的山中部落歲月。我的時間到了,我必須回到文明的世界。


 



 



山上的部落小朋友們,求他們的老師,帶他們到大城市裡來看我,但是只有高年級五、六級的小朋友才可以下山,全校高年級加起來也只有9位,卻來了8位。他們走好長的崎嶇泥土山路,到鎮上搭公車,再轉搭火車,只為看看小毛,只因為想小毛。在原始森林深山裡,他們教我如何在夜間溪邊抓蝦,他們帶我闖入禁地,他們常常衣服一脫,撲通,就跳入溪裡………



 



 



我曾經參與另一個深山部落的重建家園,亦曾跟教會朋友和一群好友們,前往另一個偏遠後山部落,跟山地部落居民,大家一起合作,發揮人性至高的「愛」,部落教會牧師,號召部落的青年們和居民們,一起扛著水管在森林深山裡用人力接駁,接水管……



 




 



我曾經在南橫開車,天色暗轉彎一失控,撞上山壁山溝…(一邊是斷崖),可以想像天黑無人援助時,最後是一位原住民朋友發現了我,召喚部落其他人,大家合力救我,幫我……



 



 



我曾經在台北參加研討會,錢包被扒手扒走,所有證件、金融卡、信用卡、身份証、手機都被扒走,沒有人願意相信我,借我100元。最後是一位原住民學生幫我,借我錢……,買電話卡打電話找住在台北的同學朋友們,人在急時,偏徧找不到人,住在台北的同學和朋友個個手機不通,要不就是不在。可以想像我身上連一個銅板都沒有。是這位原住民的學生幫我,借我錢,他還堅持說沒有關係,不留姓名,不用還。我透過所有人脈關係找到這位學生,找到學校……



 


 



我曾經帶二位外國朋友上後山部落住過,一位德國人,一位西班牙人。部落原住民朋友的熱情,讓我外國朋友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和回憶,這也是外國友人第一次來台灣。我善良的部落朋友們,他們都不願意收我的錢,因為是小毛的朋友。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因為他們對我的好,對我的情而濫用這份情,他們要生活



 





 



他們是單純善良的一群朋友,比我們還善良,還單純。只要我有空,我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去看看他們。昔日點點滴滴在心頭,往日情景清晰如昨日……。我相信,傷痛,會撫平的。活著,就有希望。路,還是要走下去。我們要勇敢的活著,堅強的走下去。當黑夜來臨時, 就是黎明的一刻不遠了!


 




 



 


小毛   美國愛達荷 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