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 Percy Bysshe Shelly


                                                                                     






我常常會自己一個人晚上七點多來到這裡 --


美國愛達荷州 Idaho 的首府波伊西Boise


波伊西Boise 的地標,Table Rock (桌子岩)


山頂上的十字架。



 




 



我又來到這個山頂上,


可以讓我遙望故鄉的地方



 


 



常常喜歡在黃昏傍晚時,


坐在桌子岩山的斷崖邊,


看著一輪夕陽慢慢地西下。


沉入璀璨的雲海裡,


聆聽著北風的呼嘯


凝望著空曠的荒漠,


釋放著滿懷的情感。



 


 


 



我的長髮隨風飄蕩,


我的心靈隨風飛翔。


 



 



 


 



日落月昇,黎明黃昏,潮起潮落……


 



 


 



家鄉的南台灣原野山地世外桃源,


一夕間變成人間煉獄,居民流離失所,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



 




 



傷痛有一天會撫平的,


人,會受傷亦會康復,


活著,就有希望。


 







 



好想回家


回家的路,好漫長!好遙遠!



 





 



我的聲音呼喚著,在山谷迴響著,


你可曾聽到,我對你的聲聲呼喚?


聲聲的呼喚,切切的情懷,


卻被呼嘯的山風,埋葬在荒漠裡。


 








「獨行」


有時想讓自己與自己獨處,


能安靜的想想事情。


有時想讓自己好好沉澱


尋回那一場屬於自己的夢。


學會與孤單做朋友,


誠實真切的面對自己,


孤單,並不代表不快樂。


 



 


「追夢」


也許不切實際,也許好高騖遠,


但,沒有關係,


因為那是屬於我自己的夢,


但,卻那麼熟悉又遙遠的夢,


是「獨行」,也是「追夢」!


 





 



冷冷的彎月,寂靜的星光,


伴隨著我 ---- 思鄉、思念、思情、思你,


山下萬家燈火的夜景,更喚起遙遠的記憶與夢。


嗯,夜深了,夜也涼了,我該起程了。



 




 

踏著徐徐緩緩的步伐,


走在山徑泥石子路上,


沙沙聲響,


讓這山徑的月夜路更靜。


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風吹過荒漠的聲音,


以及月夜的呢喃聲。


 



 


背上的背包,肩上的腳架,掛在脖子上的相機,


伴隨著我,踽踽而行,一路歸去,


在這寒意、荒涼、寂靜、深夜的山徑裡。



 




 



我親愛的朋友,我們夢裡再相見,


在另一個世界再相逢,今世永別了!


小毛,有一天一定會與你們相逢,


請等我。你們安息!


我不再哭泣,


我要以微笑送你們一程,


我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小毛 美國愛達荷 哀悼




 



謹以這首歌


致八八水災罹難災民和我親愛的朋友,


殉職的英雄,


以及救災的無名英雄。


 


 


同時獻給所有台灣的同胞們、朋友們,


以及所有救災的人員志工,


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


謝謝你們…..再次謝謝你們。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