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了 ICL (Idaho Conservation League),這是愛達荷 Idaho 一個非營利組識的自然保護團體。因為喜愛大自然,在台灣我也曾參加過這類的團體,同時自己也曾在工作之餘有空閒時間的情況下,也曾是生態解說員志工,可以想像我是多麼喜愛大自然。


 



 


這次我要去爬的山是在愛達荷 Idaho 接近 McCall Fisher Creek Saddle Black Tip Mountain。然後再下撤到 French Creek Lakes。在這個 French Creek 是被推薦為偏僻 remote 且人煙比較稀少的一個原始自然之地 (Payette National Wilderness),它仍保持著許多的野生動物,包括了野狼wolves、狼獾wolverine、鹿Deer、麋elk、熊bear…等。山,會讓我愈走愈遠,愈走愈深… (into the heart of the wild country on the Payette…)


 


                           


 


昨天710日星期五,Sue 打了電話給我,約我星期六一起去參加另一個登山活動,只是我已經先答應了 Kent,參加了這次 ICL (Idaho Conservation League)的登山活動了,只好對不起Sue了,她太慢通知我了。


 


  


 


711星期六,一早5:40出發,我們一行三人 (KentJimmyCandy ) 要往北 Highway 55 McCall 集合,車子仍是沿著 Payette River 開去,我們要開約 2.5小時的車程趕到 McCall 8:30am 集合。且這次因為 Sophia  醫院工作要忙,所以無法跟我們一起去。一早清晨,太陽還未出來,我們起程出發去了,我喜歡早早出門,因為早晨的車最少,太陽未出來時,天空也是最美的。連續三次,都是往 Hwy 55 的方向走,這條路對我來說已經非常熟了。


 




 


來到 McCall 的集合地點,Jairus 是第一個到,Jairus 是一個年輕的胖小弟,他最酷的是,他的車牌號碼是他的名字,他還 Show 給我看。他曾去過日本旅行,我也告訴他,我爬過日本富士山,Cathy  也加入我們閒聊日本之旅聊得很開心,接下來 HariCourtneyGeneMikeKaroline 全到期了。


 



 


領隊是一位慈眉善目,很像學者的一位中年男性 – David。我們採用了共乘制度 (car-pool)Mike 跑來坐我的車。Mike 曾經去過台灣,他對東方文化很有興趣。我們跟隨著 David 的車,在泥土飛揚,且碎石子路上再開約1小時的車程。在路途中,有單車騎士,我為他加油,且拍下他的英姿。


 



 



David 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學問且細心友善的人,且是一家公司的管理資訊系統的經理,他給了我他的名片。穿白衣,且帶眼鏡斯文有書卷味的男子就是 David。他知道,我喜歡拍照,特別為了我,停留下來拍不少種類的野生花。他不僅會爬山,懂植物,山裡方向感又好,且對各種動物昆蟲都了解,包括牠們的糞便都清楚,我對他真是不得不佩服。



 



 


David 告訴我,這是鹿的糞便,且是一隻老鹿。


 



 


David 告訴我,這是馬的糞便。


 




 


來到登山口,大家整裝打包自己的背包,上肩準備出發了。我們一行10人跟隨著 David 的步伐前進入這荒野深山。再從 Fisher Creek Saddle 方向去,我一路拍照著,天空是一片晴朗,來到一處遍地是枯木且有些是焦黑的枯木林,當然也有在生命中掙扎冒出生命之力的吶喊,這個景,有點像台灣雪山的白木林一樣。David 告訴我,這一片森林是在 1994 年時,閃電造成森林很嚴重的火災。


 


 



 


遠山望去,有兩個山頭相連,David 告訴我們,如果迷路的話,只要朝著那兩個山頭和另一個山頭的方向走,就是對的路了。且在這荒野人煙稀少的自然原始森林裡,路跡不明。如果,沒有跟隨 David 來,我一個人是不可能獨自前往。


 



 



這裡真的好美,滿山滿地遍地的野花,黃的、白的、紫的、紅的…..各式各樣,各自使出渾身招數,吐艷爭芳,展現它們的嬌豔!


我腦中卻浮現了一首韓愈晚春的詩︰


 




  


  草樹知春不久歸,


  百般紅紫鬥芳菲。


  楊花榆莢無才思,


  惟解漫天作雪飛。



 




 



愈往上爬,會看到一些殘雪,但是一路爬升,視野更好,且雪也愈來愈多。而一路往上陡峭的坡度,Courtney 受不了,而造成後腳跟起水泡,Mike 很好心,幫她處理,大家發揮了人性最美的互助合作精神人類愛。Courtney  的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德國人,她是一位性感的混血女孩。只是,她實在太豐腴了,常常第一眼就看到她豐腴的胸部,有時拍照時,真不知要對焦她那裡才好?她和 Karoline  都在政府單位工作,且也是同事。



 



 


總算爬到一個比較平坦的稜線上,David 說這裡約8200ft ( 2500m ),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峽谷和層層山巒。我拍下了 DavidKarolineHari 他們背影,看到這層層的山巒,辛苦流汗真的是值得的。


 



 


David 發現了一隻天牛,讓我拍照。由於我們時間有限,所以不去 French Creek Lakes ( 7595f t )。大伙兒休息了一下,繼續趕路去,愈往高處爬,雪愈多。


 



 


沿路都是陡峭的岩石上去,向上望去,真不知 JairusCourtney 上得去嗎?Courtney 看到這麼陡峭的岩石坡,爬不上去,Jimmy  很好心,鼓勵她且陪著她慢慢走。


 


 


 


過了這陡峭的岩石坡上去,就是我們的目的了 -- Black Tip mountain 8500f t ( 2591m )Karoline 個兒嬌小,身輕如燕,已經攻上來,早已享受著居高臨下的感覺。站在山頂稜線上,我同樣也享受著登高望遠的遼闊視野。在山頂上的岩石縫裡,藏著一個小圓筒,裡面是讓登頂的人簽名。


 




 


瞧!我手上握著的小圓筒,那是一種登頂喜悅、挑戰自己的快樂,我笑得多開心呢!「活在當下」,是我們都必須要學習,也許我是一個比較會享受當下的人吧!站在這山棱上,我們的心,如果能夠像這天空一樣開闊,就能夠容下無限的東西了,也更能夠享受生命的自由 ---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看到這一望無際的景色,世間的紛紛擾擾,都已拋於腦後,且也消失無踨了。


 


 


 


我們在山頂稜線上停留很久,我躺在山頂稜線上,感受著陣陣山風吹來,感受著生命最真實的體驗,也感受著溫暖的陽光,享受著天與山所帶給我的平靜,我想起了聖嚴法師說過一句話:「用寧靜心,擁抱世界。」身為人,有七情六慾、就有喜怒哀樂,談何容易?但,我相信走入自然,進入森林,你()的心,將會寧靜。


 



 


是的,此刻,面對這蒼穹浩瀚天地,我的心是很寧靜。有時我反而喜歡參加當地的登山社團,因為全都是老外,沒有人認識我,我想說話時,就說話,我想安靜時,就安靜,不用有太多的考慮,且能真正溶入當地,也才可以真正深入這塊荒野無人煙之原始森林自然之地。同時也可以從不同的人種身上學到不同的體驗。我喜歡學習新的事物,我喜歡知識性的東西,我也喜歡觀察。


 


學習,會讓我成長;


知識,會讓我內涵;


觀察,會讓我自省。


最終,茁壯是自己。


 



 


嗯,山風一陣一陣吹來,真是令人舒服,我閉上眼睛,享受這山風的輕撫,享受這天空的湛藍,以及山的呢喃。我竟然不知不覺睡著了,在 Black Tip mountain  的山頂稜線上睡著了。我,真是幸福的人!謝天謝地謝上帝!


 



 


David 站在斷崖旁拍照,我反而拍下他的英姿。有時,我喜歡以渺小的人類來襯托大自然的雄偉壯濶,所以,我拍下他。


 




 


看到他站在懸崖邊,看的讓人緊張,但事實上,我相信他敢這樣做,一定有他的把握。有時,人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以自己的角度去看一件事,沒有從另一個立場看同一件事。有些人,太我執了,也太堅持了,我想,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習的。


 



 


我站在懸崖邊,我想著一件事,我們是不是都要學習「懸崖勒馬」的人生智慧?否則懸崖下就是「粉身碎骨」了。不是嗎?大自然,不僅鍛鍊了我的體力、耐力,也訓練我的意志力,也讓我省思許多事,也讓我領悟了許多人生的哲理,同時找到平靜。


 




 


 ---  讓我學習謙卑、憐憫、同理、自省,也讓我看到自己的脆弱、渺小!


 



 


享受完了天地自然人合,是該起程下山了。我們這次走的路線不一樣,由於有些地形不太好走。且一路陡下,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在這十一人裡,Gene是年紀最長的,今年78歲,他的體力真是好的沒有話說,父親年紀比他小,卻已經不在這世間五年了。人,一生的歲月,真是由上帝決定,許多事,強求不得,時間到了,是該走了。Gene 下山結束後,他還要自行開車,我真的要向他敬禮,真是老當益壯。


 



 


Jairus 是這個團隊裡最年輕的胖小弟,但上陡坡時,卻氣喘如牛,可見年輕人也輸給 78 歲的 Gene。而 Hari 是一位笑聲開朗且風趣的白髮老先生,這次的組合人員,大家都很好相處,個性也開朗,我說過,我喜歡看每一個人的開朗笑容,那是人間最美的語言,不管是老人、小孩、男人、女人。


 



 



下山時,Jimmy 仍陪著美德混血兒性感的Courtney 慢慢走,與她談笑風生,我知道他在分散 Courtney的注意力,讓她輕鬆自在的慢慢走,才不會覺得殿後有壓力。Jimmy 是一位性情中人。我回頭偷偷拍下他們,Jimmy 開心的笑得嘴攏不起來,看著他笑得那個樣子,我自己也不知不覺會心的一笑。這是一種力量,動物「雄性與雌性之間的力量」哈哈!我忍不住真的笑出來了,我真的笑得好大聲,沒有人知道我在笑什麼?我在笑 Jimmy 體內的多巴鞍 (Dopamine) 在運作,這是生物很自然的現象,了解生物的特性和演化,以「生物學」的角度,看待「人」這種生物,許多事就不會太執著。我說過,我喜歡人與人之間那份真、善、美與愛。這是一種發自人性最自然的互助情感人類愛。那怕是陌生人,這是不分人種族群男女的。


 




 



下到登山口,大家依依不捨的互道再見,且互留 E-mail,相約下次再一起爬山。這次山中之旅,大家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是大家發揮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且歡笑聲持續不斷,也為山旅帶來不少樂趣。有時,我反而喜歡跟外國朋友在一起,簡單又容易。東方人,思考邏輯有時太複雜,這是會互相影響的。但,這沒有所謂的「對」或「錯」,也許是社會文化的不同吧!


 


 


 


回程,是由我開車,我仍一樣放上阿蘇送給我大陸歌手的CD,一路哼著歌,心情仍是雀躍不已,而 KentMikeJimmy 閒聊著。Mike 問我唱什麼歌?我說:「愛江山更愛美人」。我用英文解釋給他聽,然後再反問他:「一國的江山跟心愛的美人,讓你選擇,你要那一樣?」Mike 毫不考慮的回答我:「心愛的美人」「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情感,是會隨著時間、距離、時空而轉換且轉變的,沒有所謂的「對」或「錯」,是時間到了,緣份盡了。「緣起珍惜,緣盡放下。」,不管是什麼情感緣份都一樣,夫妻、情人、朋友、親人凡事都不要強求,上帝自有最好的安排。但,也別忘了,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絕望,不要放棄自己對人生真、善、美的追求。



 




 


到了 McCall,跟 Mike 互道再見,仍是我一路開車,而 KentJimmy 也不知睡到那裡去找周公了,我想他們都累了吧!我手握著駕駛盤,哼著歌兒,眼睛則是望向遠處的藍天白雲,Highway 55  的景色真是迷人,我的心兒,卻一樣飄出去了…..飄向沒有方向的地方,隨風而去,風兒在那裡,心兒就在那裡…….,沒有人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它飄向哪裡去了…….


 



 


 


小毛於 2009/07/12  星期日  美國愛達荷 打雷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