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7 4 日星期六,也是美國的國慶日。一早我們一行四人 6:00 出門又往北的 Highway 55 方向開去,再從 Banks  接到 Highway 21,我又來到 Highway 21 這個溫泉野溪,我想起了 5/23-/24 那兩天的 Stanley 之旅時,也是這條野溪溫泉河流。溫泉溪流已經有人在享受著天然的溫泉了。


 



 


車子繼續往前開,Kent 開入一條清幽小徑,這裡的溪流,到處都是溫泉。我們往下望向溪谷,有人用石頭圍成一溫泉池,Sophia 身手矯健下切到溪谷看那池溫泉水溫如何。


 



 


我們今天四個人好像是來探路,有小徑,車子就開進去,看看有什麼新發現,或者新的驚喜。來到一處森林營地,有一群人 在禱告,且有美國國旗,我想應該是某個教會辦的活動,他們很熱情邀請我們參加,只是我們還有其他的行程要完成,揮揮手「bye-bye」了。


 



 


開往今天的目的地 – Marsh Creek Trail,來到登山口,要自行登記入山的時間、天數、人員、來自那一州、那一個城市、緊急聯絡人….等等。且完成之後回程時,還要自行登記,回程的時間。這是有緊急意外狀況時,才可以搜救和通知聯絡人。而這一條山路,只限徒步登山和馬才可以進入。


 




 


 


在登山口,遇到了一對父子要去 Bear Veally Creek 釣魚。而我們一行四人是要 Big Hole。預計從登山口到達目的要走 5英里 ( 8公里 )。這條山徑走起來很幽靜,Sophia 帶頭一路領先,我則殿後一路拍照著,Kent  則和 Jimmy  兩個人一路談笑著。


 




 


路上遇到不少背著重裝家當的登山客,有獨行俠、有父子檔、也有一家人、當然也有朋友群等,大家都很友善親切打招呼。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爬山,喜歡走入自然,因為可以看人性最真的情感流露 --- 人性本善的人類愛。抬頭望向天空,天空仍是一片湛藍,幾朵白雲飄過,讓天更藍,雲更白了。


 




 


                          


 


我們沿著 Marsh Creek 走,March Creek 是接到 Payette River,而 Payette River 又接到 Snake River,且 Snake River 又流向 Colombia River,然後再流向大海去了。March Creek – Payette River – Snake River – Colombia River – Ocean


 





 


Marsh Creek 的溪流一樣是洶湧滔滔不絕,淙淙的溪流聲一路伴隨著我們。


 


 



 


在路過一處山壁時,又來二男一女和一隻狗,看他們的裝備真是高檔,背包全都是始祖鳥,三人還背著釣魚工具,連狗也有牠自己的背包,我看在這山裡,不住個三天以上不行的。


 



 


突然,發現在溪流裡,有人在泛舟,真是酷呀!夏季是泛舟的時節。加上愛達荷Idaho 大大小小溪流還真不少,是喜愛泛舟者的天堂。


 


 




 


再繼續往更深山裡去,找個溪流旁吃個簡易的午餐,我站在這溪流岸邊,靜靜地聆聽水的聲音、風的流動、山的呢喃…..


 


                          


 


一聲雷響,再一聲雷響,接著又一聲雷響,閃電出現,天空風雲變色,抖大的雨滴從天而下,我根本來不及收相機,順手拿起背包側帶的傘,才能即時保護我的相機。


 



                          


雨勢愈來愈大,根本無法拍照,加上我今晚還要趕回Boise 拍美國國慶煙火,答應 Amy 幫她拍。於是我們決定撤退,穿上防水防風透氣雨衣,雨勢真的好大好大,我們四人都沒有停歇過,一股作氣,直奔登山口,我在登山口拍了一張自己的背包和登山杖,且登記我們回程的時間,一行四人就往 Boise  的方向打道回府。回到  Boise  已是七點多了。


 


                            


 


我沖個澡,吃個簡便的自己做的壽司,晚上九點又趕往  Ann Morrison Park  去拍國慶煙火。Jimmy  今天也不知為啥?好心陪我去,實則今天的登山行,還是有點小操到。也感謝他願意陪我去拍煙火。


 



 


 


來到  Ann Morrison Park   的停車場,車子真是多,人也真是多,好像全 Boise  的人都聚集到這裡來了一樣。婦孺老幼、攜家帶眷、朋友情侶……等等,大家都自備椅子,睡墊,或坐、或躺的在等待這國慶煙火的夜晚來臨!


 





 


美國國歌響起,所有的人,全都站起來。手上抱著嬰兒的、小孩緊握爸媽的手、情侣依偎、年輕人嚴肅站著……,心中不禁感到戚戚焉,這一幕,讓我感動到美國人真是愛國。然後,我會想到台灣,如果這情景發生在台灣時,又會是一個怎樣的情景?


 




 


當國歌要結束時,一陣陣「轟、轟、轟….」聲,天空突然一片七彩繽紛,真是美麗的煙火,大家都躺在草坪上,也有人坐著…..欣賞著 2009 年美國國慶的夜空。由於我忙著拍照,我架起腳架,相機是不停的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響。


 


 



 


我看了一下 Jimmy,他像個小孩躺在舖在草坪上的防水墊,不斷地手足舞蹈著,不斷的拍手鼓掌,我不覺莞爾一笑。人,不能失去那「赤子之心」,如果失去了,就枉為「人」了。


 






 


歡渡了一個熱鬧美麗多彩繽紛的夜空,一切又將歸於寧靜。曲終人散,人潮也漸漸散去離開了。


 




 



回到住宿已是深夜十一點多了,一輪明月高掛夜空,晚風徐徐吹來,吹得我好舒服,我忍不住又架起腳架起來,拍下了這月光下的寧靜。夜光迤邐而下,照耀整個大地,夜深的夜燈,也讓夜變得更美更矇矓更浪漫更寧靜。


 



 


有一顆星辰在夜空裡閃爍著,我站在社區空曠的草坪上,空無一人,此刻所有人已經入夢鄉。我獨自一人享受這無人的夜晚,享受著夜空之下的我,與夜與天與地與自己獨處。晚風徐徐吹來,有一點涼意,我閉上眼睛,吸納吐氣,讓自己的腦子處於「無我」的狀態下,一切在平靜中,我身體慢慢地緩動著 ---- 打起太極了。我隨著太極的起吸落呼,讓自己的身體隨著太極的緩慢招式舞動,讓晚風徐徐吹拂過我的臉龐、髮絲、身體 ……….讓自己的身、心、靈放空……….在這月夜無人的夜空下。


 



 



夜,是如此的深;


星,是如此的亮;


月,是如此的圓;


燈光,是如此的迷人;



而我,在寧靜的夜空下。




 

    




小毛於 2000/07/17  美國愛達荷  夜深人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