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5 23 的天氣真是晴朗!去找美麗的湖泊吧!開到那裡,就停到那裡,隨性想停就停,拍拍照,一路從 Highway 21 開去,天空是一片湛藍,心情是隨著音樂跳耀,望向藍天,我相信上帝一定會賜給我一個美好的二天週末假期 5/23-5/24


 




 


經過了 Arrowrock DamMore’s Creek....,停下車來,拍拍這溪流,原來悠閒、緩慢也是一種幸福,感覺時間變停止了。


 





 


我又來到了 Idaho City,這是早期採金礦的一個小鎮,如今已落沒了,我在516 Jimmy  來探訪過這個小鎮,只是這次 Jimmy  有事,沒有再跟來。我又來到這小鎮唯一賣紀念品的店家,看到胖胖可愛的老闆,他眼力真好,還記得我曾經向他買了一個捕夢網 Dream Catcher,也記得我來自台灣,謝謝他記得我。


 



 


漫步在這小鎮,有點早期的西部牛仔的感覺。我來到了這小鎮唯一的天主教教堂 – Catholic Church,藍天白屋綠地,真是典雅,我喜歡這座教堂。


 



 


走在這小鎮上,看到的每一樣的人、事、物就是不一樣,連Water Meter 和草地上的浦公英也變成特別美。進了小鎮裡唯一的博物館,真的小而美且有古典懷舊味道。在這博物館裡,我卻發現了幾本當時採金礦的簡體中文書,有黃金的地方,真的就有中國人。


 




                            


 


開車又一路開,來到了一個野溪溫泉,我把鞋子脫下,讓自己的腳腳泡泡,真的好舒服,也看到不少美國女孩,穿著比基尼,真是大飽眼福。呵呵..我也變成「色女」了,實因攝影的關係,已經鍊就了觀察的習慣本能。


 


                            


 


天空又一片烏雲,開始下起雨來,只好收起相機,再往前面的路程開去。旅行,就是如此,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和放下一些執著,有時反而驚喜連連。


 




 


車子愈開愈空曠,天空也愈來愈陰沉,遠處的山頭接著一個山頭,白雪覆蓋著,而山路旁的溪流也結了厚厚的雪。


 



 


終於進入了  Sawtooth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SNRA),只是仍下著雨,找到一家  ELK Mountain Café,這家才開業第三天,因為冬季是不開業的。服務人員真是親切,我詢問了一些問題,她都非常熱心的告知。吃飽了是該起程,天色真的暗了,天空仍下著濛濛細雨,今晚要住宿何處呢?對我來說,一切隨緣吧!車子開往那裡,就宿在那裡吧!我已經習慣「隨遇而安」了。


 



 


車子直接開到 Stanley Lake 6519f t ( 1987m ),已是晚上九點多了,在湖邊有人升營火、紮營,只是雨勢真的太大了。今夜,就在此渡過一宿吧!


 



 

今夜,雨下得很大,雨滴打在車頂上,由剛開始發出的「滴嘟、滴嘟」聲響,到後來的「嘩啦、嘩啦….」聲響。我想起了一首白居易的琵琶行「….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冰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漸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車窗外是一片的漆黑。夜,這麼黑;雨,這麼大;風,這麼強。我會害怕嗎?「不,我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就圍繞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我把椅座搖下,躺在車內,蓋上睡袋,閉上眼睛,靜靜地聆聽這大自然的天籟之聲 --- 我真的喜歡這種感覺,讓心沉澱、寧靜,而進入另一個不可知的時空裡。


 



 


如果,我就這樣靜靜的死去,我想我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我就可以跟所愛的人在另一個世界見面了。有時我是多麼希望我真的能就這樣靜靜地躺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無聲無息默默地,隨著一縷輕風,把我的靈魂帶走,去見我所愛的人。你可知我想你?


 


 


 


清晨,我醒來,我輕輕推開車門,「好美,好美….」雲霧繚繞在遠處的山頭,經過昨夜的雨,清晨的Stanley Lake特別的美。湖光倒影的晨景、晶瑩剔透的水珠、氤氳迷濛的霧氣,如同罩著薄紗的少女,若隠若現,卻反而有股衝動想一探就究。


 


 



 


在這寧靜的清晨,只有我一個人是清醒著,湖邊沒有半個人,偶爾聽見不知名的鳥兒輕唱著,其他的遊客都還在自己的睡夢中,我自己一人獨自享受著整個  Stanley Lake,好寧靜!遠處的山峰  McGown Peak  倒映在  Stanley Lake  的湖面,湖光山色,真是好美的一幅畫。人生,能得此美景,夫復何求呢?我心已滿足 ---「幸福,真的好簡單。」


 


                               


 


 


我煮著自己從家鄉帶來的新竹泡米粉吃了簡易的早餐,又開始打包下一個旅程去了,車子開 Hwy75,再前往  Redfish Lake 方向去。Redfish Lake  為什麼叫「紅魚湖」?實因大量色彩鮮豔的紅鮭魚在此產卵,而讓這個湖出現紅色而得名的。但是,不幸地,現在這些魚已經有瀕臨絕種的現象,因為已經被開發的很嚴重,像遊樂區、餐廳飯店、露營地、小木屋等。我還是比較喜歡  Stanley Lake 的人稀少和那一片寧靜。


 




 



我繞著湖邊悠閒走著,拍照著時而入湖邊的小林子,時而看看湖中的划槳人,時而看看沙灘的人們,時而望向遠方的覆蓋著白雪的山頭……我走著、走著、走著,我感覺好累好累,看到這一片白淨的沙灘,好想好想躺下來。我拿出背包裡的小防水布Tarpaulin ,直接躺下去,仍是「以天為帳,以地為床。」。


 


 




 


我說過:「我真的好喜歡這樣躺著,躺在草地上、躺在泥土上,躺在沙灘上、躺在高山上…..聞著他們的氣息,聆聽河水的聲音。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就這樣靜靜地躺在他的懷抱裡,好喜歡這種感覺。真的好舒服,好滿足,好幸福」我真的很滿足的睡著了,因為我知道,我是安全的。睡夢中,我感覺一陣一陣微風吹來,吹過我的身、心、靈,我真的好累好累了……在和煦的陽光下、在陣陣微風裡、在柔柔的沙灘上,我入夢鄉去了。


 






 



滿足的醒來,我是該打道回程去了,沿著  Salmon River  開車,看見滔滔不絕的溪流,真是美,是個拍攝溪流取景的好地點,把車停在路邊,下切到溪邊去。


 


 



 


只是沒有想到,已經有「好色者」先佔了個好位子。原來英雄、俠女所見略同,真不愧是喜歡攝影的人,美的景色,是不分老中、老外的。呵呵我自詡自己為「俠女」。


 



 


滿足自己的拍攝之後,開著車子往  Sun Valley  的方向,天空的雲層真是美,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我的心情不知不覺哼起歌來,車上放著是「愛江山更愛美人」的CD,這是阿蘇將軍送我的大陸歌手李麗華唱的,很滄桑的味道。而薔薔也送另一片大陸歌手刀郎的 CD 給我,我全把它們帶來美國。「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多情總為無情傷」,「自古多情空餘恨」都是描寫情關難過的詞兒。


 



 


道不盡紅塵奢戀 訴不完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是緣
留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 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 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   絲還連  輕嘆世間事   多變遷

愛江山 更愛美人 哪個英雄好漢寧願孤單
好兒郎 渾身是膽 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

人生短短幾個秋呀 不醉不罷休
東邊我的美人哪 西邊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啊 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愛江山更愛美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_Eiy6uOFOU&feature=related


 






如果我是男子,呵呵愛江山更愛美人,有那個美人,那個男子不愛?我都愛了,何況男子們。我身邊的女人,個個都美,個個都優,且各有千秋,各有韻味,還要有頭腦智慧,重點還要有一顆「美心」,不是只有當花瓶而已,我對女人是很挑的,同時我也很有女人緣,那是因為美人惜美人,呵呵就像爺爺說的:「男人要有那股氣,女人要有那股質。」也許自小受父親繪畫人物影響,所以對美女另有一種讚賞的品味。哈!我有點偏離主題,今天不是談女人。不過,女人,真是有趣可愛又美麗的動物,有時又是個小麻煩,又有時柔情似水,也有時堅強如山,但是成熟有智慧的女人,卻是讓我最愛的。女人最美,美在那裡?美在那份天生的自然質,能想像嗎?


 





 

車子一路開著,我也一路哼著歌兒,眼前所呈現的是層層壯觀的群峰,綿延不斷的山脊,白雪覆蓋在陽光下閃爍的晶亮,與藍天呼應的美景,真是好美。讓我看山看天看地看得心滿意足、如癡如醉!


 



 


我何其有幸,能看到如此的壯麗群峰,這些綿延不斷的山峰,幾乎都是在10000ft ( 3000m )以上,從 Mattingly Peak ( 9947f t)Mt. Snowyside ( 10659f t)McDonald Peak ( 10068f t)Parks Pead ( 10208f t)Mt Cramer ( 10720f t)Sevy Peak ( 10579f t)Decker Peak ( 10689f t)Thompson Peak ( 10776f t)Mt Heyburn ( 10299f t)Williams Peak ( 10635f t)…..一峰接著一峰,峰峰相連到天邊。我沉醉在那壯麗的美景裡,真的好美,我的相機拍不下這美好的景色,我只能把他存放在腦海裡,以及心底深處裡!美好的記憶,總是讓人難忘懷!


 


 




 


接著來到了 Sun Valley,進入這裡,很有特色的小鎮,每一店家,都是經過設計的,只是時間已晚了,我開著車進入了 Sun Valley  裡一個有名的商家特區,這個社區很大,有公園,有商店區,還有旅館大飯店等,我休息一下,也拍了池塘的白天鵝一家。


 


 




 


天色真的愈來愈晚了,是我又該起程了 --- 結束了一個旅程,又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此刻夕陽伴我歸去!


 



 


小毛  June 21, 2009 美國愛達荷  夜深人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