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孩,一雙深邃的眼睛,一個男孩有一雙淡淡憂鬱深邃的眼睛。是那雙迷人深邃的眼睛吸引了我的視線與我的注意,我注意他好久了。


 



 


他常常自己一個人坐在草地上,眼神望向天空,有時也會看著其他的人,靜靜地,眼神裡常常透露著淡淡的憂愁。我常常看著他的背影,也常常看著他俊俏的側影。他常常默默靜靜地坐在草地的一角,我卻也在另一頭默默靜靜地看著他。


 



 


我不知道在他的內心深處想什麼?但是,我可以感受他那份的孤單與落寞。每當我的眼神與他四目接觸時,他總是閃避著我,深怕我讀出些什麼?我只敢遠遠靜靜的看著他。


 



 


他住在我的隔壁,由於我們住的租賃社區房子的門,是成對半菱形的方式建造的,所以我與他雖然是隔壁,不是真正的隔壁,也不是真正的對面,而是成對半菱形的隔壁與對面。有一天,他回來,我們相遇了,我跟他打招呼,他也點了頭。但是他的眼神,卻一直閃避著我,他打開門那一瞬間,我看見門旁的小桌上有一幅 8x10 的照片。一個女人,很美的女人,很燦爛的笑容。同樣地,她也有一雙迷人深邃的眼睛。我的目光往內一探,我看見了一隻貓,這隻貓,應該是他的好朋友。我們的社區規定是不能養狗和貓,所以,這隻貓一直都是在家裡陪伴著他。


 


                         


 


他是一個六歲的小男孩,一個單親爸爸帶著的小男孩。這個單親爸爸在這裡住了五年了,是一位會計師,由於工作忙,所以常常必須讓他自己搭 School Bus 上學和放學。在社區裡,傍晚回到住宿時,有時會看到一群小孩在社區的草地上玩,打球的打球,玩耍的玩耍。


 



 


唯獨他,總是靜靜地坐在草地上的一角,看著他們玩。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他笑,他很膽怯,也很靦腆。每當我回來時,這群小孩們總是會跑過來跟我說:「HelloCandyCandy」由於,我的英文名字叫Candy,所以有時我會跟他們玩在一起,也會買一些糖果請他們吃。加上我常常會在晚上社區的空曠草地上打著太極,有時彩霞滿天、有時濛濛細雨、有時一輪明月、有時滿天星星….,所以跟這群我的小男朋友和小女朋友混得很熟。我知道,我特別有小孩緣和老人緣。


 



 


這個六歲小男孩叫 Ben,現在他會慢慢跟我點頭說話了,有一次,我告訴他︰「你要常笑,你笑起來很帥。」但是,他總是淡淡的動了一下他的嘴角,表示了他送給我的笑容。我喜歡拍小孩,我常稱他們為「天使的臉孔」。


 


                           


 


我想,我能體會 Ben 小小的心靈,也許他會想,為什麼我沒有媽媽?為什麼別人同學都會有媽媽?看到他孤單落寞的小身影,我想起當年的我,同樣與他相同的年紀,也渡過了一段沒有媽媽的童年歲月,當年陪伴著我的是一個洋娃娃。


 



 


生命裡,總是有許多的無奈與不可抗拒的問題。許多事,不是我們當小孩能理解的,大人有大人的苦與無奈。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們學會了與孤單做朋友,也學會了與自己獨處。表面上,它是不好的,但,也許事實上,它是好的。因為這是一種「生命的成長」。成長,是屬於自己的,別人不能給予你。


 



 


人生本就是有許多我們身為「人」,有時不能去掌控。


所以,我學會一件事「活在當下,順其自然」


只有「活在當下」,我才能「擁有真實」;


只有「順其自然」,我才能「隨遇而安」。


 


                          


 


 


看見了 Ben 淡淡憂鬱的眼神,我相信,有一天他會了解,也會知道,這是一種生活的洗練與生命的成長。我相信,有一天,他會知道的!現在我跟他是好朋友了,他也變成了我的小男朋友了,我變成他的大女朋友了。我們這一大一小的朋友常常打勾勾,信守承諾。他答應我,每次看見我時,都要送我一個小禮物 「一個微笑」。我也答應他,每次的一個微笑,我就送給他一個「Sweet Candy」。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小男朋友,可以讓我看到他真正展露出屬於他這種年紀該有的笑容!我喜歡看每一個人臉上都帶著燦爛的笑容,不管是小孩、老人、男人、女人。我真的喜歡!我希望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充滿著笑聲!


 


 


 


 


小毛  於母親節 美國愛達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