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開春,我在那裡呢?我當然一樣在台灣的高山森林裡。由於大家考慮我的身體狀況,加上又滿足我愛爬山愛攝影的慾望,龍哥、曾姐、AmyFC等再一次一起上山。我們計劃1214三天去爬奇萊群峰中最溫文的奇萊南峰 3358m和南華山 3183m



 



Day 1 – 2009/1/2 ()




200912早上5:00AM,在園區管理局集合。我一樣先在車上補個眠。我們在南投縣仁愛分局辦了入山證,車子就直接到屯原登山口,龍哥和曾姐分配好公糧,大家都整裝準備要上路。小薜和Amy擔心我的狀況,主動幫我背了大部份的公糧,尤其是小薜。上回一起去加羅湖時,他走得很好,真的很感謝他們。



 



 


在車上收到Scott 的簡訊,報告他們的戰績,元旦假期三天,從新竹出發騎單車去宜蘭騎雙北(北橫、北宜),第一天元旦就騎了131公里13.5小時。同時也收到阿蘇的簡訊,要我們好好拍照且成功攻頂。


 


 


 


由於這次是比較輕鬆的路線,所以我想 Cathy 應該沒有問題,所以就一起約她,大伙兒一道走。起點一開始就是崩塌地形,高繞而過。大家來到能高越嶺道的標示牌,大伙兒合照團體照。又繼續的前進,龍哥和小薜很好心陪著我慢慢走,且一路拍照,我實在太愛拍照了。這次Scott,阿信,阿業,小文子三劍都沒有來,只好靠我了。


 



 


經過了台灣電力公司興建東西向輸電工程-台電輸電線塔,再往前行,來到了一片樹林,滿地深紅的落葉,走起來「沙、沙」的響聲。聽起來,真是美妙,古道裡仍是處處色彩繽紛呢!


 


 



 



我又發現了樹幹上的一些蕨類,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更有生氣,我一路的拍照,龍哥也跟著我一路拿著他的相機拍照著。有一片枯葉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蹲下來拍下它,有一種生命滄桑之美的感覺,我又拍了另一株,卻又是一種欣欣向榮的生命。我想人生就是如此,春來秋去,秋去冬來,年復一年,生命總是會不斷的延續。落葉總要歸根,塵埃總要落地。但,人生總要瀟灑走一回。不是嗎?



 



 


 


來到了一個看板是遠眺馬海僕富士山。龍哥指著前方,告訴小薜、Cathy 和我,那一座是馬海僕富士山。馬海僕富士山標高2617m又稱為麻平暮山或 Mahebo 山,其山頂為霧社事件,馬海僕社頭目莫那魯道(Mona Rudao)自殺之處,而其山腰的馬海僕岩窟,則為莫那魯道的兒子與族人英勇抵抗日軍並集體自殺之地。眺望這山巒起伏的優美稜岳,撫今追昔,讓人添增了不少對往日歷史的悼思。(這是根據這個中英文解說牌而記錄的)


 




 


來到了第一座吊橋,這座吊橋在一片樹林中,顯得好幽長。過了吊橋之後,來到福雲宮。仍是滿地楓紅落葉,我拍了小薜和 Cathy 的背影,用他們來襯托大自然的美。


 






 


抵達雲海保線所時,正好用餐。這裡有三個解說牌能高越嶺與泰雅族抗日戰役、雲海保線所的歷史沿革、雲海保線所的眺望景觀,全都是中英文說明。「雲海海保線所視野展望良好,冬季時可觀賞能高連峰積雪山頭,夏、秋兩季常有雲瀑和雲海景觀,於是得「雲海」之名。由此處往西南方向除可眺望守城大山及廬山部落外,日落的美景也令人陶醉;往東南方則可遠眺能高主山與卡賀爾山等具特色之山巒景觀,天氣晴朗時也可看到更遠處層層山巒下的埔里地區。」這是根據解說牌所描寫的。


 




 


吃完午餐,又繼續往前,遇見了一對父母帶著小六的兒子與小四的女兒來爬這趟能高越嶺,這對兄妹有這樣的父母是幸福的,從小能享受大自然,也培養孩子的毅力和耐力,這對他們的未來是影響深遠的。


                          


 


屯原登山口到天池山莊共有四座的吊橋,每一座吊橋都各有各的美,而矗立在這高山森林裡。行走在能高越嶺道上,走過吊橋、踏過滿地落葉、看著崇山峻嶺、跟著夕陽餘暉一步一腳印走向我們的目的地天池山莊。只是可惜,我的單眼相機出了問題,只好借用Cathy Olymp的相機了,且我也請阿元和龍哥多拍一些。


 


                         



 


今晚的天池山莊,真是熱鬧。山莊全部客滿,龍哥租了兩頂帳篷。Amy FC 擔心我身體的狀況,所以我一人睡山莊跟其他的山友擠。


 




 


Day 2 – 2009/1/3 () 


一早大家整隊出發了,太陽公公真是賞臉,給了我們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整個青青大草原,在一片藍天和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翠綠。


 


 


 


 


我真想躺在這青青草原給它睡一覺,於是我告訴龍哥:「我不攻奇萊南峰了,我躺在這裡睡一下,等你們下來,但記得要幫我照三角點哦!」我真的就躺在往奇萊南峰的青青草原山路上,享受自己一人獨處的寧靜和溫昫的陽光。我說過:「我很喜歡這樣靜靜地躺著。以天為帳,以地為床。」因為太舒服了,我真的睡著了!


 



 


睡了一覺,大伙兒下來了,我們要回天池山莊,在一處水源地,曾姐煮了一些點心給大家吃,在另一頭有人紮營。哇!我竟然遇見 Dennis  YP。他們和攝影大師呂理雍老師來攝影。Dennis 說:「小毛,要跟你吃飯,說你忙,沒有空,結果跑來山裡。」呵呵被抓到了,沒地方逃了,只好賠不是的份。


 



 


大伙兒再往南華山3183m的方向登去,爬上南華山,站在南華山上,看著層層的山巒,雲海、雲瀑、夕陽,真是美。


 




 


我想要再看到家鄉的美景,不知又要等到何年何月了?我拍下Cathy 的身影來襯托這美麗的崇山峻嶺,也來顯示身為人的渺小。


 



Cathy,站在高崗上,什麼感覺?有沒有覺得很High的感覺。加油!」


 


 


 


抵達到能高鞍部,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光被八表」紀念碑。能高鞍部位於中央山脈主脊能高北峰3184m 和卡賀爾山3105m之間,是一處海拔約2800m 的緩平的鞍部。站在這裡欣賞木瓜溪谷層層疊疊的溪流景觀和雲海的變化多端,辛苦真的是值得的。


 


                      



 


回到天池山莊,山莊的前面空地,已是佔滿了帳篷,且一堆喜愛攝影的人,早就卡好位,準備照這美麗的夕陽。


 




 


 


而曾姐煮了很豐盛的晚餐滿足了我們這些疲憊的人。今晚我仍是一人睡山莊,只是睡在旁邊的人換了,兩位男山友-Sam 和阿寶。殊不知,睡在我旁邊的一位男山友,竟然是歐都納的大老闆,我們相談甚歡,且AmyFC、順子也參入行列,大家一起話家常,這個老闆Sam 願意算我們便宜的登山配備,我想這不是重點,「相逢自是有緣人」。


 


  


 



Day 3 – 2009/1/4 ()



一早我們和Sam阿寶互相道別,且互相照相留紀念,我們就整裝準備下山回家了。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陰天,且在路途中有下雨和下一些雪,Amy是高興的不得了。在回程的大崩壁路途中,Sam和阿寶已經趕上我們,這兩個人真是健腳。





 



 


由於雨勢愈來愈大,所以繼續趕路,走在落葉滿地五彩繽紛的山徑上,為證明我所言不假,我要龍哥、曾姐、Cathy、我四人把腳伸出來照相。「阿信、小文子、小芳,讓你們猜,誰是誰的腳?」


 



 


大伙兒終於來到登山口了。一行人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去,在途中經過一整片的波斯菊,多彩多姿的顏色,大家不禁驚嘆這一片花海。司機大哥很好心,讓我們下來拍照,真是感謝司機大哥。


 



 


2009年的開春,我仍在美麗的高山裡,我想我會帶著美好的回憶和大家的情誼,再次遠渡重洋去了。龍哥、曾姐、阿信、小文子、小芳、阿元,你們要保重哦!等待我的回來,再重回家鄉 - 高山森林的懷抱裡!


 



 


2009/03/11 美國愛達荷 月圓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