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要實現一個承諾,七年前在美國紐約州New York State,我和 Linda 有約,在2008年的10月她將飛到台灣,跟我一起爬台灣的高山森林。我等了她七年了,整整七年,我終於等到她的到來,也是我實現諾言的一刻。20081023清晨 5:30去機場接她。本是安排週末假日去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錐麓古道,因為颱風的關係,要到十一月底才會開放,只好選擇就近的新竹後山部落鎮西堡。鎮西堡位於新光部落南方 兩公里 處,塔克金溪左岸,司那吉山北走脊嶺東側山腹,海拔1700公尺左右。


 



 


開始展開我們一行五人陪同美國交通部的政府單位人員共六人,兩部吉普車,一趟與台灣自然有約的感性之旅。Linda 服務於美國交通部,首先我要感謝薔、AmyScottSophia 他們的鼎力相助,一路陪同,才會讓 Linda 留下一段美好且令人感動的回憶和情誼。


 





 


1025一早7:00,我們一行六人開了兩部車子往竹東、內灣、尖石、秀巒的方向開去。天氣真是好,感謝上帝賞賜了一個好天氣給我們。


 




 


我們來到位於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這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的分界,在宇老派出所的兩側築有景觀台。在這裡有一戶泰雅族人家賣臭豆腐,且賣小米酒和柿子、竹筍、香菇等等。由於實在太香了,於是我們便在這裡吃起了臭豆腐。而有許多的自行車車隊,他們是要一路騎到司馬庫斯,Sabrina  也在這群車隊裡,只是我們跟她們是不同的目的地。


 



 


我走上觀景台,眼光望向遠處,向東,可俯視深峻谷底的玉峰村及遠處峰巒高聳的後山群峰;往西,腳下是前山平緩開闢的那羅溪谷。天氣真是晴朗,真的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來到了秀巒檢查哨,今天不少人。辦完入山證,車子仍沿著薩克亞金溪行駛著。一路來到了離鎮西堡神木群最近的民宿柏樂崌。開始整裝往神木群前進了。我們開著兩部吉普車來到登山口,一行六人往檜木群的方向前進。我沒有想到 Linda 走得非常的好。


 


 



 


從登山口出發後,走了一段路,接著一路陡坡而下,淙淙的流水聲也越來越響亮了,一只獨木橋就跨越過清澈的小溪上。過木橋之後的山徑更為陡峭,也開始要下切溪谷,我在溪谷的石頭上拍一楓葉,加上潺潺的溪流聲,更增添了那份自然的幽靜。Scott  也停留在溪谷拍了不少相片。


 


 



 


 


 


爬上了原住民所建的簡單木梯,再往前走,就會遇見叉路,這裡就是前往AB線的分岔,鎮西堡神木的路線分為AB兩條路線。A線是指有「毒龍潭」之稱的一座高山湖泊及號稱全台第二大的神木;B線則是亞當神木、夏娃神木、國王神木等等。而事實上B線比A線好走且路程也較短,由於我們的時間來晚了,所以我們撰擇走B線的路線。再往前會碰到一處坍方懸崖,想必是前幾次的颱風造成的。終於看到了第一株神木呈現在眼前。這株不知名的神木就位於古木參天的森林中,只要抬頭只能望見一絲絲的天空,使得鎮西堡神木群顯得更為隱密且壯觀。


 


 


 



 


 


繼續往裡面走,看到了亞當神木,再往前走,又看到了夏娃神木,國王神木..等。鎮西堡的巨木群,充滿靈秀之美,且超過三十棵,據聞亞當、夏娃可祈求夫妻情人「性」福,除了求姻緣,求子據說也很靈驗,當然這也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感覺開始起霧了,我擔心會下雨,所以要大家的腳程要加快。且我也訂了柏樂崌的晚餐。我們繞行整個B區的神木區,O型路線,回到原來的岔路。一路趕快下山,在下山的途中,我的手機響了。原來是柏樂崌的女主人來電,問我們何時下山,我告訴對方我們大約6:30 應該會到。


 


 


 


由於颱風的關係,所以這次只有我們這一行的人住在柏樂崌,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好,正可以享受這山中的寧靜。嗯,真的好寧靜的一夜。


 



 


第二天一早,只剩我一個人還在睡,反正睡到自然醒,能睡就是福。其他人早就出去走走看看。民宿的女主人為我們準備了早餐,便告訴我,今天是他們教會要選新的牧師,所以要提早離開,請我們要離開時,直接帶上門即可。


 


 


 


由於亞拉牧師,已經離開,我也二年沒有上來鎮西堡了。我順便帶大家去看看鎮西堡的教堂。鎮西堡教堂,是村民們親自打造一磚一瓦的信仰聖殿,教堂是以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砌築,造型簡潔有力,黑牆白石聳入開闊的藍天,每一石一階都美。教堂建在稜線上,可以俯瞰鎮西堡。2006年我帶了二位外國人士入山來,一位是德、澳混血兒,一位是西班牙人。當時的我們就是住在這教堂,且牧師娘親自帶我們入原始森林裡去。且我也曾帶我們那群快樂獨庫幫的伙伴們來此,同樣的,幾年前也因為颱風,整個鎮西堡受創嚴重,鎮西堡做為部落生活用水的水管,大部分被土石流沖毀。於是我跟一群朋友們上山與鎮西堡的原住民朋友們一起在山中扛水管幫他們重建家園,當時的我們同樣也是住在這教堂。所以,我對鎮西堡會有一份深厚的情誼和情感。


 


 


 


 


薔薔和 Amy  把我們車上的一些零食分給小朋友們吃,Scott  則去拍他的照。我則看到阿慧,太高興了,而彼此擁抱著。阿慧是一位平地姑娘嫁給鎮西堡部落的青年,且也曾經上過于美人的節目訪問過。我們話家常,也談到亞拉牧師目前在東澳的教會。也許有一天我可以跟她一起去看看牧師和牧師娘,希望我在出國前能有時間抽出來。



 


我們一行人又開車往回程新竹的方向去,由於天色還很早,大家決定帶  Linda  再去新竹南寮17公里海岸線騎單車。只是人實在太多了,Linda 會害怕,因為美國騎車沒有這麼多人。她只好用牽的慢慢地在海堤上走。Linda 告訴我,她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其實我要感謝的是這群好伙伴們,陪著我和陪著我的美國來的朋友,給她一個滿滿的回憶且做了一個很棒的國民外交。Linda  告訴我,她的上司也很喜歡台灣,希望有一天也能來台灣。


 


 


 


 


這兩天真的玩得很開心,上山下海,逗趣也不少。在吃海鮮大餐時,Scott  不知那根筋不對,要我們再找一天晚上,請大家到竹北去吃天香回鍋。呵呵我們真的託 Linda  的福了,也感謝 Scott  的慷慨,再此謝謝他,也謝謝Amy、薔薔、Sophia,讓Linda  有個美好的回憶和表現台灣人的熱情。


 


 


 


我們大家還相約某年的11月去 Linda 的美國家打獵。Scott 負責掃,掃不完的楓葉;薔則當管家,我和 Amy  則當園丁等。我們還相約明在美國見。所以我要大家要努力工作,假不要亂請,從現在起要開始存假了。努力!加油!為下次的相見相聚努力加油。


 


 



小毛於 2008/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