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星期927日星期六去獅山古道和傍晚去17公里海岸線騎單車。KG 騎得很開心,KY 說在KG 去美國前,帶他再去騎一次,這次要騎到竹南崎頂海邊和懷舊鐵道。也因為KG下午還有事,且KY騎完要回台北。所以,又臨時決議,104日星期六一早從港南開始集合,往南的方向,同樣也是沿著17公里海岸線一路騎去。我們一行七人小毛、KGAmyScottZenithSophiaKY,加上Darren8人,不過Darren是自行從家裡跟我們在崎頂海水浴場牌樓下會合。薔薔和Cathy 有事回台中和台北,所以啦,我們幫她們騎了。Alex 就給他睡大頭覺去了。



 


早晨清新的海和傍晚時分的海是不一樣的感覺。聞著熟悉的海風,看著美麗的浪花,我心中說著:「老爸,我又來了。跟著我乘風而去吧!記得要推我一把哦!」


 



 


  


 


 


我們沿著港南風景區、看海公園、海天一色、金城湖海、紅樹林、香山濕地….一路騎去,好愜意。Zenith 露出難得的笑容,而KG則是一路領先,拼命衝。呵呵這老小子,今天表現的不一樣,今天要不是Alex 沒有來,那輪得到他一路領先。


 


 



 


 


來到金城湖看海,Amy 的車出了一點小問題,剛好大家利用這時間欣賞著海與天的美景,我和Scott 是不會放過這美景的,手上的單眼相機是「咔嚓、咔嚓」不停的響著。


 



 


 


我們來到海山漁港,有人在垂釣,有人在捕魚,有人在採蚵原來早上的海山漁港是這麼熱鬧不已。


 


 



 


我們又繼續趕路,Zenith 告訴我:「DarrenCall 我們,目前人快馬加鞭追上我們。」「Darren,加油呀!」


 



 


 


 


終於來到竹南崎頂海水浴場的牌樓,我們一行人騎跨過西濱公路的紅綠燈過馬路,煞是威風耶!呵呵騎個單車,也要虛榮一下嗎?是啦,真的很威風!在德國不覺得威風,在自己的家鄉,就覺得好威風。因為是自己的家鄉,所以倍感溫馨,也親切。



 


 


騎跨過後,有二條路,我們向左上行往崎頂火車站去,穿過一個鐵路涵洞,就已經差不多到了兩座隧道的北方,這兩座隧道,原本淹沒在荒野蔓草之中,後來地方政府把它規劃成一個鐵道公園。


 



 



 


這裡有個解說牌,是關於這兩座隧道的歷史。同時這兩座隧道被稱為「崎頂子母隧道」,是於1928年的日治時代建造,長度130.78公尺67.48公尺,是全國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洞門設計別致,採洋灰磚(水泥磚)砌成,整體造形氣派,是見證台鐵發展的最佳歷史遺蹟,隧道結構保持完整。


 


 


 


 



 


而在日據時代,公路交通不發達的狀況下,鐵道是台灣南北相當重要的運輸路線,因此,其中一座一號隧道口,還可以看到二次世界大戰時,轟炸機機關槍掃射的彈孔痕跡,同樣,也是歷史最佳見證。早期崎頂隧道是雙線軌道,於民國62(1973)新鐵道完成之後,舊隧道正式步入歷史。


 


 


 


我知道,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週末假日。由於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必須折返回程。KY帶著我們騎另一條小徑。一個急降坡,接著就辛苦了,是一個陡上坡。呵呵大家實在騎不上去,只有Scott 最行,可以騎上去。AmyKGSophia、小毛….全部只好下來用牽的。 在另一個小徑,KY發現了一對雄馬和雌馬以及牠們的馬小孩。於是我和他,慢慢地靠近牠們,而靜靜地觀賞著這個馬家庭,真是有趣。


 


 


 


接著我們騎上竹南鎮崎頂里北戶社區「老衢觀海」觀海台。竹南鎮崎頂舊名「老衢」,臨海岸的北戶社區位於台鐵西部縱貫線旁的高台上,由此居高臨下,自古以來就是觀海、賞夕照的景點。


 



 


 


同時我們站上觀海平台遠眺,見海岸森林綿延,海平面一望無際,海面上船影點點,且遠處白色的風車,隨著風勢款款轉動,台鐵各次列車不時從腳下疾駛而過,西濱公路大小車輛奔馳,幻象戰機偶而出現天際,畫出一道優美的白色弧線。真是美,也真是酷!


 


   


 


 


當地的居民,非常的友善和親切,與我們話家常。也告訴我們許多當地的故事。突然,KG叫了一聲,「看!Darren 在那裡,快Call 他。」所有的人,眼光隨著KG指向,遠眺遠處,見一個酷樣的男子騎著酷單車,在海岸線快速騎著。「是Darren ?」「是啦!是啦!那身影就是他,沒有錯。」真的是DarrenKG的眼利真是好。沒想到Darren 的腳程這麼快,不賴哦!於是我們一行人,跟Darren 在崎頂海水浴場的牌樓跟他會合。哇酷!Darren 一身勁裝,加上秀出他昂貴的新單車,我馬上要他擺個姿勢,一解沒人拍他之苦。他說:「有人拍照的感覺真好吶!!!」。


 




 


接下來,真是個大考驗,要騎西濱公路回程,真是騎到日正當中,騎到頭冒金星,騎到腳快抽筋,台灣真是熱。我只好下來用牽的。Zenith 也騎到腳快抽筋。後來聽KG講,他也騎到兩腿抽筋。Zenith 為了我的速度太慢,沒收了我的單眼相機,幫我背背包,實因我實在太愛拍照,落後太多。我想他是可憐我,看我背個大背包騎單車,找個理由幫我背吧!「Zenith,謝謝啦!」。不過Zenith騎車的姿勢真是帥,加上他的單車是公路車,弧形很美,他是所有人裡,騎車的姿勢最美,最好看的。而KG騎起來,好像馬戲團的猴子在騎單車,姿勢超爆笑。而 Zenith 實在看不出來,平常看起來斯斯文文的他,騎起車來,還真是酷和帥。所有的人,只有Amy說騎得不過穏,這這這小女子,個子嬌小,也真是可怕。到底是吃了啥大粒丸?好可怕,女超人ㄋㄟ!我一定要好好巴結她,因為之前車禍,醫生交待,速度要放慢,不能太快,不能太衝,現在體能不行,一定要巴著她收留我。


 


 


 


騎到香山時,Darren :「體力不支吶!所以不和各位去南寮,我要從香山就落跑了吶!哈哈第一次有這麼想回家的感覺。」這次大家真的騎到快掛了,天氣實在太熱,秋老虎曬到昏了。一看到7-11,就拼命去喝涼的。看看手錶,中午了,肚子已經咕咕叫了。於是一行人,拼命趕路,跑去南寮漁港吃海鮮,已經下午2:00多,真是餓壞了我們這群帥哥美女們。這次如Scott 說的,大家都刷紀錄了共騎了45公里。哈哈..Darren 要再加20公里才對,半途落跑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騎這麼遠的單車,騎到屁股到現在還在痛,被太陽曬到皮膚還在痛,真的快變成人乾了。


 




 


不過,回台灣能這樣瘋狂的日子,也不多了。我要好好把握留在台灣的時間,好好享受台灣家鄉的美景。真的感謝上帝又給了我們這美好的一天,也感謝這群相交甚久的好朋友們。真的再次謝謝他們的安排,尤其KY特別為了KG再帶他與我們去騎了這趟單車之旅,真是謝謝他。也特別高興KG創下紀錄與帶著美好的回憶遠渡重洋去!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會祝福他,且等著他回來再跟大家一起瘋的!



 


小毛於新竹風城 2008/10/06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