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黃昏夜晚的易北河畔 ---


德勒斯登易北河谷(Dresdner Elbtal) 位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為易北河流域的一部分,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我常常喜歡自己一個人漫步在易北河畔,易北河Elbe River是横跨德勒斯登的一條河,尤其是黃昏的時候,常常天氣好時,漫步在河畔,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河畔騎著腳踏車,有人或坐或躺在河畔的一大片草地上享受著大自然賜予的微風和陽光,甚至有情侶們在草叢裡纏綿如癡如醉地深深一吻,但,卻是那麼自然,沒有人會打擾,沒有人會見怪不怪。有時夏天時,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在做日光浴,很自然讓自己的胴體與自然結合在一起,天真無邪的孩子,很自然把衣服脫下與大自然、與天地融為一體,是那麼自然地在河畔嬉戲著。



 

 



 


 



由於夏天的德勒斯登Dresden的日照比較長,常常到晚上八、九點時,有時甚至十點,天才會全黑。所以我常會在河畔的草地上自己一個人打著太極,讓微風吹拂著我的臉龎,也吹過我的身心,讓自己的身體隨著太極的緩慢招式舞動,讓自己的身、心、靈放空,有時打完太極,我會自己在易北河畔的草地上躺著,「以天為帳,以地為床」,聞著草地香,泥土香。雙手交叉當枕,眼睛望向天空,看著天色由藍轉橙,由橙轉紅,由紅轉灰,然後再由灰轉黑,看著滿天的星星。真的好舒服,好舒服,彷彿與天地融為一體。如果我就這樣靜靜躺著死去,我想我是幸福的。有時我會又想到,我們難到不就是在棺材裡嗎?「天是棺材蓋,地是棺材底,我在棺材裡。」


 



 


  


 


 


雖然現在已是八月末,但是就像台灣的秋天,一些大自然的綠葉,也慢慢出現淡淡泛黃,真的感覺秋意了。我常常沿著易北河畔散步著,緩慢地走著,讓自己的步伐與呼吸合一,原來走路是這麼的有意思,我喜歡走路,用自己的雙腳走路。走在陸地上、走在泥土上、走在草地上、走在碎石子上、甚至走在高山上….。嗯,我真的喜歡走路。


 




 



 


我會走過7號橋、8號橋、11號橋,然後拍著遠處的聖母教堂、音樂學院、舊天主教宫廷教堂、德勒斯登堡等,當然我也不會放過有歐洲最美的陽台 - 布魯薛爾台地的夜景。往下俯瞰這整個易北河畔的風光和令人嘆為觀止的教堂以及遠處的杉普歌劇院和日本宫殿等,原來夜晚的布魯薛爾台地更美。而有「國王的行列」是由有名邁森的磁磚所造成的城牆,白天的城牆和夜晚的城牆所表現的美是不一樣的。易北河畔的杉普歌劇院,在深夜裡,更顯得它的金碧輝煌。


 


 


 





 



 



我真的好喜歡夜晚的易北河畔,我常常自己一人從傍晚時分走到凌晨深夜。


夜,是如此的深;


星,是如此的亮;


月,是如此的圓;


而燈光,是如此的迷人。


 










 



遠方的藍色驚奇藍橋(Blaues Wunder))是如此的浪漫地呈現在我眼前。躺在夜晚的草地上,我閉上眼睛,我聽到自己均勻的呼吸聲,聽到風在我耳邊吹過,聽到草叢因風的吹過,而發出「沙沙」的聲響,像是一首安眠曲。而他卻無時無刻在我身旁圍繞著我,進入了我的腦海,進入了我的內心世界我感受到是如此的平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不同的天空夜景。我的內心是充滿著感恩和感激與寧靜,看著身旁的小花小草,吸著每一口新鮮空氣,和聽著夜的呢喃,當下我感覺好幸福,好滿足,好平靜。我享受著與天、與地、與夜、與自然共處的機緣,我深懷著感恩之心。嗯,我真的好喜歡這樣躺著,躺在草地上、躺在泥土上,躺在易北河畔,聞著他們的氣息,聆聽河水的聲音。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就這樣靜靜地躺在他的懷抱裡,好喜歡這種感覺。真的好舒服,好滿足,好幸福,好寧靜………



 



 


小毛於2008/08/27 星期三 德勒斯登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