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513()

今天是513日星期二,也是這次東歐之旅的最後一國和城市,因為今天要回德國的德勒斯登 Dresden。由於 Sam 他們這部車要從匈牙利 Hungary,再由斯洛伐克Slovakia 回程,再經由捷克 Czech,然後返回德國的德勒斯登 Dresden。而Kevin這部車還是一樣從匈牙利Hungary,經由奧地利 Austria,再過捷克 Czech,再返回德國 Germany。所以兩部車也是一樣要分道揚鑣,由兩個方向回程。


 


  



 



之前我說過,對斯洛伐克 Slovakia 這個國家開始有印象和有興趣是始於 2007 年二月在越南旅行時,認識了一位在台灣台中教英文的斯洛伐克人Slovakia,自己一人單身女子去越南 (Vietnam) 旅行,我們參加當地的 City Tour,而有機會互相聊天的機會。也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國家,當時的我回台灣時,還特別查了一下這個國家的歷史。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誕生了,但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捷克斯洛伐克被列入蘇聯下,成為共產主義國家。且在 1989 年發生了「布拉格之春」運動,但在蘇聯戰車前,自由化的夢想破滅。捷克是在 1989 年舊蘇聯瓦解後,才得以達成改革。


 


 


 


 


而斯洛伐克也在 1993 年與捷克分裂,正式成為獨立一個共和國,直到現在,所以還是一個年輕的國家。而事實上,斯洛伐克 Slovakia 與捷克 Czech 是息息相關的。而它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 Bratislava,則是歐洲地區年輕的城市。


 



 


由於我有點想看看這個國家有何不同,既然都已經來了,也許也虛榮一下,在斯洛伐克插個國旗,代表我小毛也曾踏上這國家。所以,回程時,我和 KevinKGPei 討論,我一人改去坐 Sam 他們的車,由斯洛伐克回程。是故,因為這樣我真的踏上這個國家,由於 Sam 他們來時也是從德國德勒斯登,經捷克,再經由斯洛伐克,再到匈牙利。所以,Sam 也很好心的,特別為我再去一趟了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 的舊城廣場。鋪著石板的舊城廣場是許多節慶的主要活動地,四周都是各國駐斯洛伐克國家的大使館,和一些的古色古香的建築,布拉提斯拉瓦 Bratislava 可以說是布拉格 Prague 的小一號縮影。


 



 


我們也來到斯洛伐克國家劇院,這個劇院建於1886 年,是出自於維也納建築師設計建造的。而在劇院前的廣場,長長的林蔭大道一直延伸到多瑙河畔,許多的年輕人、小朋友們、旅人們或坐或躺在這廣場上,每個人的步伐是悠閒、輕鬆的,也感覺時間彷彿變慢了一樣了。


 



 


 


而廣場的另一側有幾個典雅的小攤位,有許多的可愛小玩偶以及提線木偶,煞是可愛,我實在喜歡的不得了,但是我仍舊忍住沒有去買它,因為我知道,「小女孩長大了」,不再是當年紮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了,是該捨割些什麼的。


 


 


 


因為當年讀小一時的年幼歲月,母親與父親之間出了些問題,母親的離家時,曾經有一個小洋娃娃陪著我渡過那年幼小一,小二的歲月,所以每當走過不同的國家,我只要看到不同的洋娃娃,我總會忍不住的拍下它們來著。但是我知道,我不會情感衝動而去買下它們,因為我知道該走的,就該讓它走的;該遺忘些許的事,是該讓它遺忘的。如同各式各樣不同的娃娃們,像過往雲煙一樣,不用再回想,也不用再回憶。人,有時是該學會遺忘些許事情的。嗯因為,小女孩長大了,不再需要了,她學會自己跟自己獨處,也學會跟孤單做朋友。孤單,但並不代表不快樂。有時孤單,反而更能與自己心靈對話,也許得到的更多,也許也是「一種成長」。是的,每一個人都該成長的,所以,我說:「小女孩長大了,也成熟了。當然有一天也會老死去的,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和 Sam 他們會合在一個點,然後我們的車開往高速公路上,我仍然是坐在後座,我從車窗外望向外面,有時是一片烏雲,遮住了太陽,有時是晴空萬里,又有時是太陽展露出來,所以,這也是可以比喻如同人生一樣。雲層千變萬化,因為千變萬化,才顯現它的美。


 


 



 


 


回到德國德勒斯登 Dresden,夜已深了,這意味著,也結束了這趟的東歐之旅。


 


小毛於德國


 


PS


捷克布拉格之旅,由於3月初已去了,所以這次只是路過而已。我的布拉格旅行紀綠也寫完了,「波西米亞的浪漫 捷克布拉格」,所以這次就不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