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5/03() 黃金列車 火車之旅


去程 - Interlaken Ost – Grindelwald – KI.Scheidegg – Jungfraujoch – KI.Scheidegg – Lauterbrunnen(Cable car) – Grutschalp – Murren(Cable car) – Schilthorn  


回程 – Schilthorn(Cable car) – Murren – Grutschalp(Cable car) – Lauterbrunnen -


Interlaken (住宿)



 


今天是重頭好戲,要登上歐州的最高點觀看少女峰,我安排的路線,除了少女峰Jungrau之外,還去了007拍攝電影的雪朗峰Schilthorn 2971m


 


 


 


如果有來過瑞士的人,一定知道瑞士有一個「伯恩高地」Berner Oberland,它是位於阿爾卑斯山脈北側,且以少女峰Jungrau 4158m、僧侣峰Monch 4107m、艾格峰Eiger 3970m 為首。且艾格峰Eiger 3970m、僧侣峰Monch 4107m、少女峰Jungrau 4158m2001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且中國大陸的黃山與瑞士的少女峰結盟為友誼山。


  



  


往少女峰可以以Interlaken 東站搭火車分為東西二條路線前往,一早我們搭8:05的火車前往,火車一路行駛,沿途阿爾卑斯山山中的村落、瀑布、溪流、峽谷、高原、湖泊不斷地從兩旁經過,頭頂上的藍天不時飄過幾朵白雲,微風吹拂著我的臉龐,空氣中帶有冰河的呼吸,是一種難以言語的喜悅。而火車一路的隨著海拔高度往上提升,景色也由草原、山谷、溪流…..而漸漸轉變成雪白的銀色世界。地球的生命力藉由冰山具體的呈現在眼前,是一種令人窒息的美景。在如此令人敬畏的大自然神奇力量下,更突顯了人類的渺小與卑微,面對這大自然的力量和這千萬年的生命,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動。是的,除了感動,仍是感動,那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震憾感動。


  


 


在火車上有許多的亞洲人,有來自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等,真的讓我驚訝萬分。其中有二位韓國女大學生,自己自助旅行來到瑞士。同時坐在我對面也是一位韓國年輕人,目前在愛爾蘭工作,他學的是飯店管理,工作簽約三年。他的英文說得真是標準,我們閒聊很多,也增加了旅途的樂趣。他也學過中文一年,同時告訴我,他的中文名字叫「林光鎬」。我們在格林德瓦Grindelwald 1034m轉車,火車仍繼續的行駛,當火車到達 KI.Scheidegg 2061m 我們又再轉車,然後火車沿著陡峭、彎曲的山路行駛,直接上到歐洲的最高點 少女峰車站Jungfraujoch 3454m


 


  


 


少女峰車站有「歐洲屋脊 Top of Europe 」之稱。一步出隧道內的車站,眼前就是被萬年積雪覆蓋的雪原,而標高3571m的斯芬克斯瞭望台,是歐洲最高的瞭望台。在這個瞭望台上可以看到少女峰,往東可以看到僧侣峰,往南可以看到歐洲最長的阿雷奇冰河,欣賞這令人屏息難忘的阿爾卑斯山脈,是一生中最難得的體驗。



  



 


而另一個一定要去的景點是冰宮,冰宮則是少女峰神奇的冰洞,這個冰宮位於少女峰萬年雪下20-30公尺處,是由一群人以手和鋸子與冰河奮鬥,開鑿出面積達千餘平方公尺的冰宮。當然,在這冰宮裡,可以觀賞到各式樣的冰雕,煞是可愛。


 


由於少女峰車站有餐廳,我吃了一碗韓國泡麵,也許因為實在是太冷又太餓,覺得這碗泡麵真是可口有味。當然我們也站在這歐洲最高點的雪地上拍照,由於那個韓國人林光鎬一直都與我們在一起,我們一起討論,也一起拍照,我也與他拍了不少合照,因為有緣在這阿爾卑斯山上與他相識,也是人生的一件奇事和樂趣,世界何其大,偏偏我與他相識,當然不可否認,我們也互留了e-mail



 


結束了少女峰之旅,又開始往另一個目的地去,於是我們和光鎬又一起搭火車從另一個方向去,光鎬在威根Wengen這一站下車,想步行到Lauterbrunnen,由於我們要往另一個方向去,所以我們並沒有跟著光鎬一起下車。到達了Lauterbrunnen,搭覽車到Grutschalp,到達Grutschalp,再搭火車到Murren,到達Murren,再搭覽車到達007電影拍攝的雪朗峰Schilthorn Piz Gloria 2973m。在雪朗峰山頂,可以欣賞到極度壯觀的美麗景色,白雪靄靄的銀色山頭,氣勢磅礡的峰峰相連,令人讚嘆不已,上帝造景,為何如此的動人且震憾人心,它的氣勢比少女峰更壯觀更雄偉。


  



 




由於還要搭覽車到Murren 去搭火車,所以有火車的時刻時間,在等候覽車的時段裡,我順便觀賞了雪朗峰Schithorm Piz Gloria上的一些歷史登山圖片,其中有一櫥窗陳列日本人到此攀爬的一些故事和照片。在搭覽車時,與一位來自台灣的男士相識,他目前在瑞士飯店工作實習,一年後將回到台灣,與他的法國朋友一起到此旅遊,他來自台灣的嘉義,我們談到,瑞士的飯店管理非常的有名,但是當他來到時,卻不認為是如此。到達了Murren小鎮,我們互道再見,也拍了他和他的法國朋友一張相片。



 


我告訴KC,他們是同性戀情侶,而且那個台灣男子扮演的是女性的角色,KC問我,「你怎麼這麼厲害,可以看出他是同性戀者?」「這是女性的一種直覺,加上我一向對許多的人、事、物多了一份敏銳度以及當過生態解說員時,對動物的觀察比較細膩吧!也或許也是一種本能和天性吧!他的一頻一笑,一投一足都散發出一股女人味,如果你觀察力犀利一點,你就可以看出端倪了,只是有些事情看在眼裡,不必要去說,也不需要去點破,同性戀者也是人,只是愛上的是男人吧,情感本身是沒有對或錯的,平常心待之。」當然,不可否認的,也有人說,我有時也像一個傻大姐,傻傻笨笨的,少一根筋。人,這種動物,本來有時就是矛盾的交錯,你無法說出,什麼是「一定」?什麼是「不定」?


 



 



 


Murren 這個山城小鎮,很清幽,環山圍繞著,小鎮裡的人很少,感覺是比小鎮還要小小鎮,溫馨小巧,充滿著原始純樸的自然環境、充滿著清新舒適的氣息,藍天白雲、群山翠嶺、加上山頭的白雪,構成了一幅幅的畫,美不勝收。今晚仍是要住在Interlaken一晚,所以我仍要搭火車回到Interlaken


 



 



 


由於回到Interlaken 才五點多,天色還是很亮,因為現在天全黑時,約要八點多才會全黑,回到這個城鎮,我在湖邊悠閒散步著,也許因為景色迷人,加上浪漫的氣息,在湖邊我看見一對情侣,如痴如醉的彼此擁吻著,配合這美麗的景色,構成了一幅人間美景。呵呵對這個難得的鏡頭我怎能會放過,我又拍下來了.沿著湖邊我又發現了一個很棒的停車場,棒在那裡?有好幾台時髦的勞斯萊斯的汽車,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且真正摸到這種車。我又繼續漫步走著,走到一處也許是飼養的乳牛區,這群乳牛每一隻的耳朵上都有編號,同樣的,我也拍了不少照片,同時和一對老夫婦逗著那群乳牛群玩著。我一路玩著很開心,KC早就不見人影,因為他總是嫌我走太慢又愛拍照。自己一個人玩,也有自己一個人的樂趣。呵呵世界真的是小的,地球真的是圓的,在Interlaken的街上,我又遇到那個與我們上少女峰的韓國人林光鎬,他在Interlaken也遇到來自韓國來此一遊的自助旅行的遊人。我們當然開心,又與他們合拍照。不可否認的,我也買了當地的一些瑞士的小東西紀念品。當時間的遊子,總是要面對一個問題,時間是匆促的,是短暫的……,是該為下一個旅程目的作準備和休息的。



  



 


 


第四天 5/04() 英特拉根Interlaken(火車)– 琉森Lusern(火車) – 蘇黎世Zurich(搭機) – 慕尼黑 Munich(住宿)


今天的行程,不是火車,就是飛機,因為今天要飛到Munich,且在Munich 住一宿。我們一早從Lnterlaken搭火車再到琉森Lusern,由於到琉森是正是中午,我利用停留短暫的時間,再去了卡貝爾橋畔,又再跑去了舊城廣場拍照白天的景色和之前所拍的琉森的夜景有何不同。於是我和KC分道揚鏢,各取所需自己所要看的東西和景點,才不會互相影響和干擾。每一個人所看的,所需求的都不一樣,自助旅行就是如此。


  



  



 


我真的拍了不少,有不少的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和當地人,我請一位外國人幫我拍照,當然我有時,也成為那些觀光客取景的鏡頭人物,因為我實在太酷了,呵呵又開始臭屁了。我看看時間,跟KC約好時間在琉森的火車站碰面,時間快到了,只是我走得太遠了,我一路小跑,又捨不得一路拍個不停,終於趕上火車了,而在火車離站的前5分鐘到達,在上火車時,我看見一對將離別的一對情侣,依依不捨的,女子眼中泛著淚水雙手環抱著他的男友,而那男子柔情的輕輕地不捨的撫摸著女友的臉頰,拭去了她的淚水,我為之動容,從相機的鏡頭裡,我把鏡頭遠距離的拉近,這一幕卻被我拍下來,嗯,很感人,也很感動。這一幕比我拍的Kiss鏡頭,還要讓我感動。感人在那份真情流露,感動在那份盡在不言中濃濃的情。沒想到,我小毛也會對這一慕感動的一刻,真是稀奇。一些朋友TitanScottBibiAlice等,包括KC他們一致認為我是最不懂得浪漫的女子,我只對「青蛙王子」浪漫而已。而事實上青蛙真的比人類這種動物可愛,有趣多了。台灣的青蛙種類,我瞭若指掌,包含他們的叫聲,生態環境,種類,雄雌兩性交配等。KC還常開玩笑,「真是人不如青蛙」。男人,這種動物,太複雜,也太難懂了;但青蛙王子,簡單、容易又好相處,我這種人除了工作,又不喜歡花大腦,每天花大腦已經很累了,最好找個不用花大腦的事來做。有些人就是因為花太多大腦,結果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太累了。我還是喜歡我自己的方式,複雜簡單化,能不用腦時,就不要用;能用小腦時,就不要用大腦;用大腦,就留給那些自認為聰明的人吧!我本來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動物,呵呵..形容真是好。




火車到達了蘇黎世Zurich,由於今天晚上所搭的飛機從瑞士Switzerland的蘇黎世Zurich到德國Germany 的慕尼黑Munich是晚上8:00多的飛機,所以到達Zurich的時間還算充裕,我也利用這個時間,好好認識這個城市。每一城市,都有每個城市的靈魂,且它們自成一格自己的特色。蘇黎世Zurich最棒的地方是地小景點集中,所有的焦點都在市區裡可尋找的到,沿著利馬河River Limmat走著,首先看到的是佇立在利馬河河畔的格羅斯大教堂,在教堂內的地下墓穴是最古老的部份,追溯到11世紀末和12世紀初,其餘部份則是羅馬人十字軍東征時期所建。蘇黎世火車站地下有3層的商店街,而我發現這地下商店街有一間登山用品店,其中Mammut長毛象的衣服在打折,我虛榮了一下,買了一件紅色的防風防水和透氣的輕量化外套,打折下來約六五折,SFr.145法郎,約NT$ 4300元。長毛象Mammut在登山裝備是屬於高品質且高檔的裝備,同時還有一款Mammut 的登山背包40L,我們台灣那群快樂獨庫幫的伙伴之一,鋕興請我幫他找,只是真的無法扛回來了,雖然便宜,但是有一些設計不是很滿意,就作罷。我也只是在利馬河畔週圍走走,因為還要控制好時間,提前到機場去搭機。我們搭8:50的飛機飛往慕尼黑,我從飛機的窗戶望向窗外,夕陽餘暉,把天空塗抺著不同的金黄色彩,心中有點不捨的告訴它「再見了,瑞士;再見了,阿爾卑斯山。期待有緣下次再相逢!」



  



  



  



到達慕尼黑Munich,因為已晚了,且第二天要搭一早7:00的飛機回德勒斯登Dresden,所以並沒有訂Hotel,直接在睡機場,在機場過一夜,這可是我第四次睡機場,第一次是在巴西,第二,第三次是在泰國曼谷,這次在德國慕尼黑。光今年我就二次睡機場,一月去尼泊爾,要爬聖母峰基地營Mt. Everest Base Camp時,在泰國曼谷轉機時,睡機場,加上這次五月,在德國慕尼黑,光今年就二次經驗,也是不同的人生體驗。


 


第五天 5/05() 慕尼黑Munich(搭機) – 德勒斯登Dresden


一早從慕尼黑Munich搭機返回德勒斯登Dresden,然後再搭火車回到德勒斯登的中央火車站,再轉搭11號的電車回到住宿,結束了這趟歐洲屋脊 -- 少女峰之旅。走遍大江南北,看過不同的高山峻嶺,我還是覺得故鄉 --- 台灣的高山最美!


小毛於Dresden  2008/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