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君一行 終須別


與君相逢 甚歡喜


君將離去 愁更愁


但願君別 多珍重


 


這個「君」-- 是我們的好友 比爾


這個「喜」-- 是有朋自故鄉來


這個「愁」-- 是離別的愁


這個「願」-- 是多保重


            …….. 小毛 2008/04/26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因為上帝送給我一個很好的禮物,有朋自故鄉來 ---  Bill的造訪。當收到我們那群快樂的台灣登山伙伴 Bill Email 告訴我 4/21-5/1,他出差到德國 Augsburg 至客戶那裡,想順便來 Dresden 找我,我是快樂的不得了,好想他們,當然也想我老媽。


 



 


我查了一下地圖,Augsburg 離慕尼黑Munich 很近,如果 BillAugsburg Dresden 是很遠,4/25() 4/28()Bill 還要去荷蘭 Nederland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的總部公司,從荷蘭 Nederland 的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到德勒斯登 Dresden 也很遠,而且他只有 4/264/27 可以來跟我們見面,4/29 的飛機回台灣。於是我決定訂機票去 Munich   Bill 見面,可是Bill 與他們的帶隊官討論報備,可以從荷蘭坐火車到 Dresden  來找我們。因此 Bill從荷蘭轉了三班火車,搭了九個小時的火車來到 Dresden 找我們。晚上 10:00 我剛從 Munich 回到 Dresden 的機場,再搭火車去 Dresden Hbf  (中央車站)Bill 會合。


 



 


當看到 Bill 時實在太開心太興奮,感覺好久好久沒有見到他一樣,Bill 為了我們搭了九個多小時的火車來,真的好感動哦!但是已經是晚上 11:00多。我們再轉搭 11 號的電車回到我們的住宿。


 



 


KG  跟他聊得好開心,聊到凌晨1:00 多,跑去睡,換我繼續跟他聊到凌晨 2:00 多,因為我要請他幫我帶一些東西回去給台灣的朋友們。也許因為太興奮有朋自故鄉來,雖然累,但是心情是非常的喜悅的。最後我和 Bil l互道晚安,我們就入夢鄉去了。



 





 



第二天早上 8:00 多起床,我看見窗外的陽光照射進來,Bill 一臉很滿足躺在沙發椅床上,因為我的腳步聲而驚醒他。我想他昨夜一定睡得很好,因為這裡是安全的,因為這裡有小毛的朋友愛,KG 的熱情。我煎了一個荷包蛋、泡了一杯咖啡、一瓶優格和德國麵包給 Bill 吃。Bill 連連稱讚好吃,好吃。由於我們 9:30 出發,在出發前,Bill 跟我的最愛---青蛙家族們合照,不是每一個人可以跟我的青蛙家族們合照的喔!


 



 


接著我們帶著 Bill 去搭車到 Postplatz,再從 Postplatz  散步悠閒的走到易北河。Bill 好興奮,告訴我,這裡的空氣好清鮮,好舒服。我告訴 Bill,德勒斯登Dresden 是一座很美很浪漫很古典的夢幻城市,它有「易北河畔的佛羅倫斯」「歐洲最美的陽台」「德國最美的城市」…..等等之稱。這個歷經戰火且曾經封閉的城市,當它默默修復傷痕,再度站上舞台,卻有它造訪的迷人之處。同時這裡充滿了許多文化、藝術、建築、音樂、戲劇…..等等多元不同的美。當Bill 沉醉在這城市裡時,他不時發出讚嘆聲!「真的好舒服!好舒服!」。



 


 


 



也許是理工背景出生的他,Bill 是一個不善於用言語表達自己情感的性情男人,他只會一直用簡單的「好舒服」,「好美」讚賞不已。但是在他剛毅木訥之下卻有著一份鐵漢柔情細膩的一面,他是一個愛家,愛女兒的好男人、好父親。我們何其有幸能認識這麼一個性情中人的好伙伴。當他談起他的一對女兒時,卻有著一份做父親的柔情與驕傲,有人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當他談起他的愛妻佳柔時,卻有一份盡在不言中濃濃的情。他的愛妻佳柔,是一位非常溫柔婉約的美人,美在那裡?美在那份淡淡柔柔的清秀,她是一位可以讓你感受到非常舒服的女人。欣賞「美的女人」是我最行的地方,也許來自父親的一點美學繪畫素描基因,也或者因為從小看父親畫人像,所以對人體美,有一份的敏銳度吧!而他唸小二的小女兒,遺傳自父親和母親的優勢,眼睛像媽媽,鼻子和嘴巴像Bill,最美的是她那頭烏黑黑細細柔柔的頭髮。Bill 最疼愛這個小女兒。



 



 




我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因為能當他的朋友是幸福的。當然,不可否認的,能當我小毛的朋友,也是幸運幸福的。呵呵有點臭屁喔!這不是臭屁,而是因為它是一個事實。他也同時帶了許多好吃的台灣食物遠渡重洋給我帶來,再從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背著背包搭了九小時的火車送來給我,重點他背了二本書送給我,一本是國家公園季刊,一本是嚴長壽所寫的「我所看見的未來」。感謝Bill這份細膩的心!能在他鄉與好友相聚,是幸福滿足與快樂的一件事。



 


 


 



我們沿著易北河橋上行走著,我告訴Bill你把台灣的陽光帶來這裡了,加上你的名字有三個日,真是日日春。今天是我們住在Dresden天氣最好最穩定的一天,陽光普照,徐風吹來,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又是假日,許多人騎著腳踏車出來,我們看見一位德國父親,帶著三歲的女兒騎著小腳踏車,煞是可愛。Bill 忍不住跑去跟他拍照,我也一樣,當我們要離去時,我們還和這小女孩握手道別,真的好可愛。



 


 


 


 



KG 告訴 Bill 有關於「黃金騎士」強人奧古斯都的故事,以及有關於這個城市如何從二次世界大戰的灰黯,如何在六十多年後走出來,重新邁向充滿現今的光景。我們帶著Bill來到新市集廣場上看著巴洛克式的建築,以及有名的舊天主教宫廷教堂、德勒斯登堡、且觀看描繪城牆上的「國王的行列」,當然也在有歐洲最美的陽台 - 布魯薛爾台地,往下俯瞰這整個易北河畔的風光和令人嘆為觀止的教堂以及遠處的杉普歌劇院和日本宫殿等。


 



 



 


Bill 很專心的聆聽著每一座建築的故事,國王的故事。我開玩笑告訴 Bill 說,KG 對一些人文歷史國王皇官貴族的八掛,愛情故事,緋聞特別有興趣,可以從國王的八掛愛情故事,講到王子的八掛愛情故事,然後再講到將軍,僕人的八掛故事等。呵呵其實男人也是超八掛的,這不是屬於女人的專利。因為在工作職場男人堆裡出來的我,和身為女性的我,最終認清一個事實,不管男性或女性,這就是「人性」。



 



 



當然最重頭好戲在後頭,聖母教堂,是座具有歷史傳統的教堂。在大戰中變成一堆瓦礫,經過被稱為「世界最大的拼圖」的浩大工程之後,終於又恢復原貌。Bill 買了兩本英文書,其中有一本有關於聖母教堂重建前和重建後的介紹。另一本是有關Dresden 這個美麗浪漫城市的介紹。還買了二張 Dresden 的明信片。由於有時間的限制,Bill 要搭下午 1:03 的火車回荷蘭,所以我們一定要在中午 12:30 到達Dresden Hbf 中央火車站,他要在柏林 Berlin 轉車,回到荷蘭也已經會是晚上接近凌晨時間。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時間,不能讓他趕不火車。而我們還要搭11號的電車去中央火車站。所以時間對我們來說是分秒必爭。



 


 


 



時間是中午11點半,在聖母教堂廣場前,有許多的街頭藝人,其中有一位女孩拉著小提琴,我想她一定是學生,想賺起一些生活費,我給了一些小費,並拿起相機拍照,按下快門那一霎那時,「唉喲!」一聲,我感覺我的腳被撞及倒下,腦中閃過的念頭,「保護相機」。接著我感覺我的腳掌被汽車輪胎輾過,我慘叫一聲。路人全部都圍過來,指責車上的駕駛,他們講德語我聽不懂,我只覺得我腳踝好痛,腳指好痛。有觀光客用英文要他們留住址下來,也有人打手機叫警察,叫救護車。也許我慌了,我第一個念頭閃過是「不能讓Bill趕不上火車!」。時間不多了,我看到是一對老先生和老太太,想算了,用英文告訴他們「沒有關係,我很好,我可以走路。」因為如果時間再擔擱下去,怕時間會來不及,KG也不能放下我,也不能放下Bill。他會處在兩難之間,因為時間真的不夠了。我看看Bill,我不要讓他帶著擔憂的心回荷蘭。先解決目前的問題,先送Bill 上火車再說,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人群漸散了,BillKG扶著我慢慢的走,這下真的要變成娘娘太后了,左右護法撐扶著我,我硬撐著,走到露天的Café桌椅坐下,KG 買了二個冰淇淋請Bill吃且坐下,讓我休息一下。我要先靜一靜,讓心情先平穩下來。我看Bill焦慮的眼神和KG擔心的臉色。KG問我「小毛,你怎麼好像要哭的樣子。」「因為好痛,好痛」我心裡想,我感覺登山鞋裡的腳踝,腳指頭一陣一陣的慢慢的抽痛。但是我看了一下手錶,時間真的好快,突然之間一分一秒都變快了,先不管那麼多,先把Bill 送上火車再說。



 




 


 


 



Bill KG一路扶著我,我們再去看最後的茲溫葛皇宫Zwinger,快速照相,再到Postplatz 11號電車到中央火車站,我們在Burger King吃午餐,吃的有點趕,因為時間真的太少了,原來相聚的時光是如此的短暫,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總要離別的。Bill 告訴我,「好捨不得」「我跟老闆再請個一星期的假好了」「好呀!」我說。「但是,回來搞不好辦公桌不見了。」呵呵那就不用說了。



 


 


 



送君一行,終須別。是的,Bill是該走了,火車已經來了,我們忍不住在月台上彼此擁抱著,KG 也擁抱著 Bill,真的感覺要離別。我從火車窗看著 BillBill 也看著我們,一直揮揮手。「Bill,你自己要保重,我們回台灣見,等我們回去,再一起爬山,山林相見,等我回去。」火車漸漸緩慢的移動了,火車要開走了,Bill 忍不住又站起來,揮揮他的手,我和 KG 也依依不捨地揮揮手。「Bill,保重,台灣見,等我回去。」我心裡告訴 Bill。我和 KG 站在月台上,目送著載著我們親愛的朋友 Bill的火車走了,火車真的走了,看不見了。我忍不住再回頭望向那遠遠的鐵軌再看一次,這次確定火車真的走了………。「Bill,等我們回去。」…………



 






 


 


 



小毛於2008/04/29


PS. 最後以路邊的小菊花和這漂亮的花朵,希望我們的好友Bill,一路平安。


 



後記註明:



()回到住宿,KG又跑去公司處理公司的事,我感覺我的腳愈來愈痛,腳指頭瘀血很嚴重,腳踝也愈來愈腫,腳不自覺的一直痛到發抖起來,無法行走,比之前痛的還厲害,我看不對勁,一定要看醫生了,我打電話給KG,我不行了。過不久,SueKG叫了計程車送我去醫院掛急診。照X光,還好沒有骨折,但也讓我好幾天無法行走。感謝上帝,「不幸中的大幸」,但也因為這樣,卻讓我深藏在內心深處好久好久以前的兒時記憶又喚起。


 


()由於德勒斯登這個城市,實在有太多的故事說不完。如何看待這個美麗浪漫又古典的城市,因為我是住在這個城市,我要把它摸清楚,再來寫這個城市的浪漫故事。


 


()第一張相片,是我在瑞士琉森車站所拍一對情侣將離別,我拍下那女子眼中泛著淚光送著他的情人,男子柔情的輕輕的撫摸著女子的臉頰。這一幕卻被我偷拍下來,嗯,很感人,也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