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ekking from Day 15 (2/08) to Day 19 (2/12)


Day 15 (2/08 ) Trek to Lukla 2800m


由於愈來愈輕鬆,也相對的是要回程回家去了,9:00出發,真是愈來愈墮落,雖然膝蓋仍持續微微作痛,腿仍是要繼續地走著。相對的,又看到每個小村落,我們經過一個小村落,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玩球,Jumbo 童心玩心來了,忍不住跑去跟他們一起打球,小朋友們天真無邪跟著 Jumbo 也玩起來。看見小朋友天真可愛的笑容,其實生活可以很簡單的。


 



 


在喜馬拉雅山上的雪巴人都是樂天知命。他們愉快的秘訣就是享受自然,虔誠信仰以及那燦爛的微笑。


 


 



 


 


在山上隨處都可以見到五彩繽紛的藏文藩旗、刻有六字真言的石頭、還有各種不同大小造型的轉經輪。他們相當純樸且熱情好客。Nigma Pema就是很好的例子。


 


     


 


由於 Nigma 告訴我們他先趕去 Lukla 機票劃位,我們三人就一路慢慢的走向 Lukla 的小鎮,這個小鎮,有一排的小商家,當然賣的也是登山衣服配備的仿冒品,我和Jumbo 買了 Mt.Everest 的地圖,當作是一種紀念,也許未來的一天,我們仍會再來?因為誰都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只能留待時間去證明一切吧!   


 



 


今晚住宿在 Lukla 這個小鎮,心情是愉悅和放鬆的。走在這個小鎮,也許是當作最一次的巡行,我緩慢地走著,這種緩慢是跟之前的緩慢不一樣的。那是一種留戀,一種情懷,一種難捨吧!


 


   


 


Day 16 (2/09 ) Fly to Katmandu


7:50 的飛機,一早來到 Lukla 的機場,也早就排了一堆人,我們遇見了一對父母帶著10 歲的女兒從上海來到這裡旅行,大家彼此聊了很開心。


 



 


來到這機場,意味著,我們從聖母峰基地營(Mt. Everest Base Camp) 做了一趟崇山峻嶺敬天敬地敬自然的朝聖回來了,也就是說,我們完成了我們人生的一個夢了,帶著滿滿的收穫和美好的回憶回家鄉去。


 



 


Day 17 (2/10 ) Katmandu - free day


回到 Katmandu,我們去了雪巴人的寺廟,參加了他們的慶典,也許是新年期間,加德滿都的街道充滿著人潮,車水馬籠,象徵著這城市的蓬勃朝氣。同時也有雪巴人的表演遊行,當然不可否認,我們也有買了一些當地的藝品。靜靜地觀看這個城市,充滿了無限的生命力。


 


 



 


 


我們也去了他們的傳統市場,看到傳統市場,可以看到真正的生活是什


 



 


尤其今年中國大陸和台灣是寒冬,大陸積雪非常的厚,我們認識了一位來自武漢的姑娘,自己一人獨闖來到這裡,他從西藏那個方向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一句英文都不會說,這才厲害。碰到我們,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要我們用英文跟老闆說,她的綜合水果汁,不要加冰。她告訴我們,現在她也回不去,中國大陸所有的火車,因為下大雪,所有的交通火車全部停駛。所以剛好她來這裡避寒。我們真的不得不豎起大姆哥了。


 



 


看到形形色色來自世界不同的觀光客,尼泊爾真的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國度。否則我一位同學不會一來再來,總共來了四次,而我卻來了第二次。她總是有她神祕古色古香的一面,讓我想一探再探究竟。


 



 


Day 18 (2/11 ) Departure from Katmandu


今天打包行旅要回去了,我們搭14:05泰航離開加德滿都 (Katmandu)Wongche  親自到 Hotel  來送行,給我們帶上了雪巴人的「哈達」。同時 Nigma  親自帶我們去機場,他帶著他全家的相本來跟我們分享。離別總是依依不捨,我相信,不管我們將來如何,這次勇闖基地營相處這十幾天的日子,我們已經建立了很好的朋友關係。他同樣也為我們各帶上他自己帶來的的哈達,祝福我們,同樣的,我們也祝福他和他的家人。


 



 



晚上 6:30 到達曼谷,宿機場的 Dayroom  一晚。在機場,我們又遇到在尼泊爾機場那個日本阿嬤,她告訴我們,這是她第三次自己一人到尼泊爾旅行,她爬過 E.B.C.A.B.C.,我們真的覺得這個日本阿嬤好勇敢,自己一個人獨闖。


 


 


 


Day 19 (2/12 ) Arrival in Taipei


這趟下來,三個人都瘦了,Jumbo 瘦最多, 五公斤 ,腰圍縮了二吋。KY也瘦了約 四點五公斤 ,我則受了 三公斤 ,不能再瘦了!


 



 


早上 7:25 的飛機,到台灣 12:00,終於回家了。回家,真好!
我說過人生有夢最美!有「夢」就會「想」;有「想」才會「做」;有「做」才會「得」。人生有許多的夢,也許我的另一個夢又將要開始去實踐計劃了,拭目以待,等著我再一次展翅高飛!雖然我的羽毛是非常的微小,但是,沒有關係,我可以慢慢飛,總有一天我會飛到。就像爬聖母峰基地營一樣朝聖,我慢慢地走,總會讓我走到她的懷抱裡 ----目地的,不是嗎?


 


              


     


為我們三人自己喝采一下,也給自己鼓掌一下!嗯..很棒,也很好!


..我的故事說完了。


 



 


後記:



由於聖母峰上,海拔高,氣溫低,終年冰雪,據統計將近有125具屍體未能運下來,同時也將近有二千噸的垃圾在山上。Nigma 告訴我們,去年(2007)有兩位雪巴人,一男一女攀爬到 8200m 之前,其中女雪巴,感覺頭昏,可能高山症,一不小心滑落山谷而死亡。


 




 


今年 2008 總共有二十一個團向尼泊爾政府申請攀爬上聖母峰頂。Nigma  在去年2007 (去年) 背了一台電視攝影機約 二十公斤 上聖母峰頂。他非常的努力學英文,因為他從挑夫開始做起,如果要成為一個優秀的 Guide,必須要會英文和其他語言。當然最主要還是以英文為主,他每星期都要到加德滿都上二天的英文課,育有一子一女。在他們雪巴族裡,做一名優秀的 Guide 是很光榮的一件事。他告訴我們,當他攀爬上 8000 公尺時,他仍然沒有用到氧氣罩。今年三、四月他要帶六個老外和四個雪巴人攀爬聖母峰頂,他想挑戰看看今年是否可以完全不用氧氣罩。現在此刻,我相信他已經在聖母峰的途中了,在這裡預祝他再次的攻頂成功。他說,當他攻頂成功下來時,他會寫一封 Mail 告訴我們三位,與我們分享他的喜悅和榮耀。我相信他會成功的,祝福他!


小毛 2008/04/11 於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