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揮汗攀登那巔峰之時,


你可曾回顧自己是如何走來?


你是否憧憬越過巔峰之後,


又將去向何方? 


 


有位地質登山專家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欲得山水之樂,須了解山,更須身體力行」。


在台灣第一個完成百岳的登山女將張碧連和台灣第一個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江秀真,都是我尊敬的人物,


當然也有許多傑出的登山女英雄,並沒有被報導出來。


從小跟著爺爺爬山,以及母親為了我的身體,帶著我上山下海,讓我自小對山有一份痴狂。


也因為爺爺留下一把開山刀給我,我一直都放在我的吉普車上,也許是對爺爺的一種懷念,讓我從未間斷持續著爬山。


  



 


讓自己活得很有味道,是自我實現的目標,也是讓人生不留白的秘訣。


基於對登山的喜愛,加上一些登山前輩的教導以及自己的經驗,


希望在這高山曠野裡,能提供一些登山安全或一些個人的想法以及自己歷年來的登山記錄,文章,心情,分享給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們。


尤其在登山界裡幾乎是男人的天下,特別在這裡提供一些關於女性登山情況給一些喜愛登山的女性朋友參考,希望能夠教學相長。


 



 


在登山界裡,對於女人爬山會有一些忌諱。有人說過:「女人是禍水」,我一直在思考著一個問題?


如果女人是禍水,那男人是什麼?水,必須要有源頭,沒有禍源,那來的禍水呢?那男人就是禍源嘍?


呵呵..因為有一句話說:人,要懂得「飲水思源」。這什麼歪理???值得深思。  


 



 


四海之內皆兄弟 ( 姐妹 ) ,世界是很小的,地球是圓的,


也許將來的那一天會與你 ( ) 在那在山頭相遇、相逢也說不定。相逢自是有緣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