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

 

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母親像星星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不辭艱難困苦,給我指引迷惘,

 

親情深如海,此恩何能忘。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七月,炎熱的七月。七月,許多人出生。七月,是薔薔、JamesAlex…的生日。但是,也是我生命中一個最重要人的生日。我遠在異國,只能遙祝家鄉的您生日快樂。

 

 

 

 

 

 

我愛您!我想您!願您長命百歲!願您平安、健康、快樂!

 

 

 

 

 

 

接到小弟子乾的mail 來信問到,何時回台灣?中秋是否回台灣?七月是母親的生日,他個人訂了機票回台灣一週幫母親過生日,第二天要帶著母親上合歡,花東,墾丁環島一圈。

 

 

 

 

 

 

我回不去呀!心想回去,身不由己。我只能打個電話回去,告訴媽媽:「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媽媽總是說:「謝謝啦!我很好,家裡的布吉(哈士奇狗),最近愈來愈大了,只怕我耶;隔壁阿婆如何又如何;我有騎機車去南寮海邊走一走;王媽媽家種的菜很好吃。」雖然,母親總是告訴我一些生活的瑣事,但是,我知道她很開心的,她常說︰「我現在真的好命了,我心滿意足了,生的兒子、女兒個個都孝順,且乖又有成就。」

 

                          

                               

 



 

 

母親與大哥



 


 

世上只有二個人,我只會「報喜不會報憂」,其中一位是母親。因為母親真的老了,我不想她再為我們擔憂,我們已經是成年了,有能力獨當一面且處理解決事情。這些都是母親從小給予教誨我們 --- 「碰到問題,就勇敢去面對,一定會有辦法的,只要你盡力了,就問心無愧。」

 

 

 

                          

 

 

 

母親,是一位非常聰穎且心腸很軟的女性,只是生錯了年代,在那個年代,被埋沒的一位女英才。在母親身上,我學到什麼是「生命的韌性」,她從來沒有被惡劣的環境打敗,反而愈挫愈勇。母親同樣也是一位古道熱腸的人,只要朋友有事有困難,或鄰居要幫忙,甚至是陌生人,她都會伸出援手,一定都會有她的影子。

 

 

 

 

 

 

從小她常告我們:「做人,要問心無愧。」在她身上,我同樣也學到另一件事,就是「分享助人」,她常說:「還有人比我們更苦更可憐,如果我們能力可以,就為比我們更苦更可憐的人多做一點;人,傻傻做,天公疼傻人。吃虧就是佔便宜。」是的,對母親的教誨,我從來沒有忘。也因為這樣,不管我走到天涯海角那裡,我身邊總是有許多的貴人、天使出現。

 

 

 

 

 

 

母親也是一位美人兒,每次她們開同學會時,她同學都說,母親生的兩個女兒,都沒有當年她的美。母親身上有一股古典美。殊不知,我最像爸爸,可以說是爸爸的模子印出來的,不管是臉型、眼睛、嘴巴….等等。

 

 

 

                              



母親二十

 

 


 

小時候最喜歡聽媽媽哼著歌兒,母親有一付好嗓子,所以,每當聽到小時候所熟悉的歌兒,我腦中就會浮現當時的小時候情景。不可否認,小時候最愛跟媽媽去海邊,我想我身上流著她愛自然愛山愛海愛冒險的遺傳基因。感謝媽媽遺傳這麼好的基因給我。

 

 

 

 

 

 

她對自然界的植物,什麼植物可以當藥草,什麼植物有毒,什麼植物可以吃等等,知曉的很多。也許我對大自然的啟蒙是來自母親的潛移黓化吧!也或許因為從小體弱多病,加上好幾次從鬼門關回來,所以母親用最原始的土煉法,上山下海,希望我變強壯一點吧!她最常帶我去的是在傍晚黃昏夕陽西下的海邊,有時心血來潮,她常常會在海灘上邊走邊哼著歌。這是我永遠忘不掉的家鄉海邊夕陽景色。嗯,故鄉的風,故鄉的海,故鄉的山! 

 

 

 

 

 

 

在這七月天裡,我身在遙遠的國度裡,向母親說聲:「老媽,生日快樂!」此刻的她,已被小弟子乾帶往合歡山,或者花東….等某個山林裡了。但是,我相信,此刻的她,正享受著山與海的自然擁抱。

 

 

 

 

 

 

老媽  --- 生日快樂!祝你長命百歲!平安、健康、快樂!

子乾  --- 感謝你!帶老媽上山下海,等我回台灣,再請你吃海鮮大餐!

 

      哈!也要剛好你也回台灣,這餐先欠著吧!

 

薔薔  --- 小的奴才給薔格格請安,祝格格生日快樂!愈來愈青春美麗!

 

Alex  ---  外國人要在台灣生活打拼是很辛苦的耶!

 

      好歹,我代表台灣人祝馬國王子,生日快樂!

 

James --- 生日快樂!在你生日之時,也祝你老爸身體健康、開心快樂,

 

      因為他以你為榮,也以你為傲!

 

 



  

 

  

 

 

 

 



為你們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小毛祝福你們!沒有生日蛋糕,只好送你們一朵朵美麗的玫瑰花。願你們的人生就像這些玫瑰花一樣,綻放開來,多彩多姿,嬌豔美麗。

 

 

 

 

 

 

 

 

最後感謝媽媽和爸爸遺傳這麼好的基因給我,把我生的好,教我做人處事,要有謙卑心、憐憫心、同理心。一個人可以自信,但不可以也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很好的人格特質我,不是聖人;我,也不是完人;我,也有不足;我,也有缺失。但是我學習、自省、修正、改進…..,我相信,上帝會給我機會成長、茁壯、成熟…..

 

 

 

 

 

 

小毛於 2009/07/14  美國愛達荷 夜深人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