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8.jpg

 

 

檀香引窗花透窗櫺      暗夜臨剪紙憶剪影
我參透斑白了髮鬢    故事嶙峋心不平曰命
如意輕屏風靜冷清    北風行古道遺孤亭
今生繁華杳然空井
紅塵愛恨無根浮萍
風化虛名我歸隱

逐夢令浮生半醒      誰薄命嘆傾城盛名
我微醺面北思君      等天明憔悴入銅鏡

檀香引窗花透窗櫺      暗夜臨剪紙憶剪影
我參透斑白了髮鬢      故事嶙峋心不平曰命
娥眉顰愁為鄰緣盡      我子夜淚滿襟不信
伊人重情秋色入林
奈何姻緣如葉飄零
而我倉皇前世尋

逐夢令浮生半醒      誰聆聽我心事入琴
弦外音撥亂曾經      絲竹輕卻重重傷心

                                                                                                             --- 逐夢令

 

 

 

B-2.jpg

  

 檀香引    窗花透    窗櫺

 

B-A21.jpg


暗夜臨      剪紙憶     剪影

 

B-50.jpg


我參透     斑白了    髮鬢

 

B-25.jpg


 
故事嶙峋      心不平     曰命

 

B-A11.jpg


如意輕      屏風靜      冷清

 

B-45.jpg


北風行      古道遺      孤亭

 

B-A6.jpg


今生繁華      杳然空井

 

B-4.jpg


紅塵愛恨       無根浮萍

 

B-26.jpg


風化虛名       我歸隱

 

B-A29.jpg


逐夢令       浮生半醒

 

B-30.jpg


 
誰薄命嘆       傾城盛名

 

B-42.jpg

 


 
我微醺        面北思君

 

B-A19.jpg


等天明       憔悴入      銅鏡

 

B-23.jpg

  
檀香引      窗花透      窗櫺

 

B-35.jpg


暗夜臨      剪紙憶       剪影

 

B-27.jpg


我參透       斑白了      髮鬢

 

B-A15.jpg


故事嶙峋      心不平      曰命

 

B-A24.jpg


娥眉顰      愁為鄰      緣盡

 

B-37.jpg


我子夜淚        滿襟不信

 

B-39.jpg


伊人重情       秋色入林

 

B-34.jpg


奈何姻緣      如葉飄零

 

B-12.jpg


而我倉皇       前世尋

 

B-A30.jpg



逐夢令        浮生半醒

 

B-47.jpg


 
誰聆聽         我心事     入琴

 

B-A22.jpg


弦外音       撥亂     曾經

 

B-3.jpg


絲竹輕        卻重重       傷心

 

B-16.jpg

 

後記註明: 


 有一位女性朋友告訴我一個故事,聽完,我不覺莞爾一笑。很美的故事,也很感人的傳說。

  
 B-13.jpg
 

臉上有酒窩,脖子後有痣,胸前有顆痣,
傳說苦情痣、酒窩的來歷是這樣的:

 

B-A3.jpg


相傳人死後,過了鬼門關便上了黃泉路,路上盛開著只見花,
不見葉的彼岸花。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

 

B-44.jpg


路盡頭有一條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橋。

 

B-A13.jpg


 
有個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裡,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

 

B-9.jpg

 

凡是喝過孟婆湯的人就會忘卻
今生今世所有的牽絆,了無牽掛地進入六道,
或為仙,或為人,或為畜。 
 

B-A28.jpg


孟婆湯又稱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

 

B-40.jpg


一生愛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隨這碗孟婆湯遺忘得乾乾凈凈。

 

B-6.jpg

 

今生牽掛之人,今生痛恨之人,來生都相見不識。  

 

B-A25.jpg

 
可是有那麼一部分人因為種種原因,不願意喝下孟婆湯,孟婆沒辦法只好答應他們。

 

B-20.jpg

 

但在這些人身上做了記號,
這個記號就是,要嘛在臉上留下了酒窩,
要嘛在脖子有顆痣,要嘛在胸前有顆痣。

 

B-17.jpg


 
這樣的人,必須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輪回,

 

B-7.jpg


轉世之後會帶著前世的記憶、帶著那個記號尋找前世的戀人。

 

 B-A2.jpg


所以朋友們請珍惜身邊臉上有記號的那個人,無論是親人、朋友,

 

B-10.jpg


 
因為他()也許是你前世的戀人,經過千年等待來尋找前世情緣未了的人,去完成前世未了的心願,
請永遠不要去傷害他()

 

B-1.jpg


 
因為不是誰都有勇氣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煎熬之苦。  

 

B-22.jpg

 
盼來生,再續前緣
願來生,還能再見

 

B-43.jpg

 

 

真的很美,也很感人的故事!

 

 

B-A33.jpg

  

這首「逐夢令」是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李玉剛男女雙聲唱。一首很美,很好聽東方中國味的歌曲。

 

B-53.jpg

  

如果真有如神話古老故事的喝過孟婆的忘情水,也有所謂的忘川河,

那一定是不願忘記前世所有的情。嗯...真的很美麗浪漫的故事。

 

B-A14.jpg

 

如果我說,我笑起來,有淺淺的酒窩,且也有痣,

那是不是我不願喝下孟婆的忘情水所留下帶著前世的記憶、且帶著那個記號尋找前世的戀人?

 

B-52.jpg

  

那如果有很深的酒窩的人,一定是更深情的尋找前世的戀人?

()喝的比我還多?因為太苦了,我只喝半

 

B-33.jpg

  

不管這古老神話傳說是真的?或是假的?我一直相信爺爺所說的:

「世間萬物都存活於自然界中,世間萬物都有一股氣場,

氣場是一種磁場,如同一塊磁鐵,

吸引與自己思想相互和諧的人。」

 

B-A5.jpg

 

上帝賜給每個人的恩寵,上帝造人時即已賦予每個人與眾不同的特質,

 

B-8.jpg

 

所以每個人都會以獨特的方式來與人互動,並感動和感激他人。

 

B-A20.jpg

 

信念是一種動力,信念影響著氣場,

 

B-38.jpg

 

當一個人信念變得積極並堅定後,任何外界的因素都無法改變他的氣場,

 

B-46.jpg

  

他的生命就像被注入一股強大的力量。

 

B-A4.jpg

  

不管這神話故事,是真?是假?

 

B-5.jpg

 

 

那股信念,來自神,來自宇宙,來自天地,來自浩然之氣。 

浩然之氣,是將天地之氣含蘊於心,它不是個人的,而是天地精華,是古往今來凝聚起來的。

有了浩然之氣,才能夠內心坦蕩,散發出自信和堅定的光芒。

天地之正氣,迴旋於大地,人要精、氣、神合一,吸取天地宇宙精華之「氣」!

 

 

B-48.jpg

 

這世間一直在變化著。變,是唯一的不變。

  

B-A17.jpg

  

逐夢令,有夢就去追,偶爾做做「夢」,也是一件很美好幸福的事,因為那是來自「神的憐憫與恩典」!

 

 B-41.jpg  

 

不管前世今生,小毛真的謝謝你們!感謝你們在這一世給予我所有的親情、愛情、友情、人情…….. 

 

B-28.jpg  

 

所有做為「人」的七情六慾,我會帶著所有你們的「情」,滿足地仰天長笑,且與天地同眠!

「你既是塵土,就要歸回塵土。」-創世記

  

B-A23.jpg

  

一首好聽古典的東方之歌,就聽聽歌吧!

 

B-A9.jpg

 

 

小毛   攝於 中國 上海 蘇州

 

 B-56.jpg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525

 

 

B-Langtang5    

 

尼泊爾四月廿五日發生規模7.8強震,是該國80年來最嚴重地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

天佑尼泊爾!

(全篇唯一一張拍攝於尼泊爾)

 

  

五個孩子告訴我們的故事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154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