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a Beach 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這裡有南洋風情的白沙、椰樹的光影及藍天白雲。當然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穿著比基尼的女郎,真是讓我這個「好攝者」大飽眼福了。


 




 


漫步在這個沙灘上。白沙、珊瑚、貝殼、海星等等,還有綠藻,讓單一色彩的沙變成多彩的景致。而一波波的浪如同有節奏的旋律潮來潮退,如同海之韻。


 



 


白沙灘上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或走、或坐、或躺悠閒地在沙灘上,有一家人,有情侣,有小孩大人,有男有女真是愜意。凝望著遠方的海天一色,讓時間都變慢了,也彷彿靜止了。


 




 


Alona Beach 最迷人之處,不是在於海平面之上,卻是在那海底下的世界。這裡是菲律賓有名的浮潛和潛水聖地。當然,我們一行四人也不會放過一探美麗的海底世界囉!這趟 Sandy Jack 是有備而來的。


 




 


離開了海岸邊,驚喜才是正式開始。我們一行四人,SandyJackAmy、小毛搭了有「In God We Trust 」的小船駛向外海去了。


 



 


穿好所有的浮潛衣,到海底裡去看海底花花世界了。海底下的世界真是美,不是用文字可以形容的,我讓我自己的身、心放空,藉由海水的浮力,讓自己的身體隨著海水飄浮且悠游著。


 



 


這是不同於高山森林的世界,這是不同的意境,五彩繽紛的魚群在你身邊悠游著。觸手可及,與他們同樂。由於我的相機無法拍攝這美麗多彩的海底世界,只能讓這海底世界的美景,存放在自己的腦海中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又搭船到另一個小島 – Balicasage Island。來到這個小小島,第一次看到整個海灘都是珊瑚。


 



 


SandyJackAmy 等三人跟這小島的土著島民玩起來了,是用珊瑚和瓶子蓋當象棋玩起來。我則靜靜地坐在另一端的珊瑚海灘棕櫚樹下,聽浪濤、吹海風,享受這海天一色的景色。


 



 


回到Alona Beach,淋浴完,輕輕鬆鬆地找家海灘餐廳吃飯。這裡真是世界各國的人都有。沙灘上幾乎每一個女郎都穿著比基尼,展現她們姣好的身材。


 



 


當然 Sandy 也是穿著比基尼,更襯托她細緻潔白的肌膚。我像一個「好攝者」鏡頭是不斷地貪婪地掃射著,「人類雌性」姣好的身材,在我鏡頭下展現無遺。


 



 


我想起以前在德國易北河畔,我的女性朋友說帶我去易北河畔游泳時,我不知那是裸泳,那還是我第一次的經驗,看到這麼多裸體的溜鳥人,身材姣好的女郎,我是真的大飽眼福,可是我無福消受呀!


 



 


 


我真的不知眼睛要放那裡才好。我臉紅心跳好久好久,全部都在我面前光溜溜,還有光著身子的德國男子,在我面前走來走去講手機,眼光轉向另一頭,又有一位老德青年脫下他的褲子,我的眼睛視力又超好的,一輩子都忘不掉,當天晚上還做惡夢,好多好多光著身子的溜鳥人,這輩子,就那麼一次就夠了啦!簡直是夢魘喔!


 





 


我的女性朋友要我把衣服脫下,我實在沒有這個勇氣。因為我是東方人,穿長袖長褲太醒目了。只有我一個人這樣穿,大家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我只好坐下來,躺在沙灘上,打死我,都不脫,我真的沒有這個勇氣在光天化日之下寬衣解帶呀!


 



 


但是,這次薄荷島 Bohol Island 之旅,我想做一件事,我把自己的第一次獻給了Alona Beach,有生以來第一次穿上了比基尼。原來原來我的身材也真好,我竟然不知道。呵呵自己臭美一下,反正沒認識的人看到。哈!


 



 


所有拍照美女的照片,我最喜歡這張,因為她穿的衣服最剛好,不多也不少,才能把女人最美的曲線體態表現出來,過與不及都不好呀!


 



 


其中有一幕鏡頭,我是拍得臉紅心跳急速加快,兩個人如癡如醉!我補捉到他們兩情忘我的境界,有多少對眼睛在看呀!反正他們不怕人看,我就給它拍下來。拍下來作啥?拍給 JumboJamesJackiePaulBillAlex、小朱、ScottRoyMichaelDarren、文子、阿信、阿喜、龍哥、哲哥…..等等看,尤其是那群娘子軍頭目的熟哥看的啦!之前為女生拍,這次要為男生拍,才公平,要不然大家會說我厚此薄彼。有照片為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要懂得分享喔!


 



 


我一個人漫步在沙灘上,享受著大自然賜予的微風和陽光。許多人在做日光浴,很自然讓自己的胴體與自然結合在一起,天真無邪的孩子,有的很自然把衣服脫下與海、與天、與沙灘地融為一體,是那麼自然地。


 



 


黃昏的Alona Beach 很美,但是愈晚愈熱鬧,我有一點覺得太吵雜,卡拉OK,人潮都出來了。有點像不夜城一樣,其實我反而喜歡海灘的寧靜夜晚。今晚我和 Sandy 則坐在海邊談了許多的宗教的想法和對事情不同的看法。由於 Sandy 曾經自己去尼泊爾自助旅行,我則爬了聖母峰基地營(Mt. Everest Base Camp) 和安娜普娜基地營(Mt. Annapurna Base Camp),今夜我們兩個人相談甚歡。


 




 


第二天 Alona Beach 的清晨,Sandy Jack 又相約跑去悠游於他們的海底世界。Amy 則在沙灘上慢跑,我則坐在沙階上欣賞著清晨,蔚藍的天、湛藍的海。


 




 


我走到沙灘的盡頭,來到一間民宿,有三個民宿的小孩,我們和他們玩起來了,民宿的主人,在幫他們的小狗狗洗澡,Amy 很興奮的參加他們,他們是洗得不亦樂乎。民宿的老闆讓我和Amy們進入他們的後院,後院還有一間茅草屋,也有一隻調皮的猴子。


 



 


時間總是很快的過去,我們是該背起背包起程飛往首都馬尼拉 Manila 了。來到馬尼拉 Sandy 預先訂的一間日本人開的民宿,女主人是一位很開朗可親的菲律賓人,請了我們吃他們自己種的芒果。女主人去了日本十二年認識了她先生,日文也說得很好。我們要在此住二晚。這間民宿很清幽,一個人晚上才NT$ 300元。今晚我們跟來自北京的一對母子背包客和來自澳門的二位男性背包客住一間。而大家都是一樣在科技業,同時那位北京的男性背包客朋友也曾經去過台北出差。我們彼此也分享著許多的自助旅行經驗。


 



 


馬尼拉 Manila 是菲律賓 Philippine 的首都,我們一早出門來到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  這是菲律賓古老的羅馬式的天主教堂 Roman Catholic Cathedral of Manila。最初建於 1581年。教堂內建築宏偉,且馬克賽的彩繪玻璃,也讓教堂有了一份莊嚴,同時也有一些介紹教堂說明。且也是當地上流社會人士舉行婚禮的首要地點。


 



 


我們真是幸運,剛好有舉行婚禮,我拍下新娘回眸一笑,嬌羞嫵媚的樣子。我想此刻她是全世界感到最幸福最美的女人了。


 



 


嗯,美麗的新娘子,祝福妳!


 



 


出了教堂,一群年輕女孩對著我直笑,跑過來,希望我能與她們合照。真是可愛的一群女學生,她們以為我是日本人,可能我手上拿著 Canon  的單眼相機吧!結果 Jack 用很鬱卒哀怨的口氣說:「怎會找妳合照?我這麼年輕又這麼帥。」哇勒!這年頭臭屁的人還真是多呀!Amy 只好說:「是是是,Jack 你是最帥的。」撫平他受傷的心靈。相對地,我當然也拍下她們青春美麗的照片。


 



 


我們走到黎薩公園 Rizal Park,這個公園主要是紀念菲律賓的民族英雄 Dr. Jose P. Rizal 所建造的公園。


 



 


公園裡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有一位老先生在賣汽球,我和 Amy  跑去跟他買,我買下來送給一些可愛的小朋友和我想送的人。


 



 


我想最主要,我只是想讓那老先生有錢賺,可以養家餬口。我送給小孩,只是想讓他們開心。人與人之間有時是不需要太多的語言的。真誠的笑容,就是最美的。也許天氣太熱了,連貓兒和狗兒都懶洋洋的。


 



 


我們就這樣漫步的走著走著,突然我想吃海產,於是我在傳統市場買了一些蝦子和青菜回民宿煮且請民宿主人吃。同樣有一位來自愛爾蘭,在北京教英文24歲獨行的女背包客 – Clarissa,跟我們一起和民宿女主人一起用餐。


 



 


第二天是我們要起程回台灣,卻也又來兩位背包客,一位來自美國,一位來自加拿大,他們兩位都在台灣的政治大學唸中文。因為過年年假,這次來菲律賓當背包客,遇到不少國外人士都在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學中文。嗯,中文市場是未來的趨勢,台灣的學生真的要加油了!也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因為現在是全球化的世界了。


 



 


我拍下 Amy 的背影,要趕路了,要搭機去了。飛機起飛了,飛向雲端裡。我想回台一星期後,我又要起程飛往另一個國度了!但,我要感謝 Sandy 這次都是由她規畫,我實在太忙了,這次菲律賓之旅,真的最感謝的是她。當然也感恩上帝讓我來到人間,體驗人間的許許多多變化。


 



 


剛好回來是星期日,星期一是今年年假開工的第一天,又是嶄新的一天。Amy 說:「明天要上班了,有電,有力上工了。」呵呵這小女子心還沒有回來台灣囉!辦公桌會不見了嘍!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