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有太多的期待


也不要有太多的執著


每一個遭遇的發生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因為


你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當懂得放下的時候


反而


往往會驚喜連連


這就是旅行的藝術


 


3/21-3/24 是西方國家的復活節,所以大家都要利用這個假期去度假,今天是 3 22 星期六。一早背著背包要搭火車去 Dresden (德勒斯登)的機場。清晨 5:00,天空仍是一片灰暗,在這零下約 2度或3度的冷空氣裡,忍不住把脖子更縮進圍巾裡,整個街道沒有半個人,來到 Dresden(德勒斯登)中央火車站,搭清晨 5:45 的火車到機場,到Dresden的機場,已經看到許多的人,攜家帶眷大包小包全家樂融融準備度假去,同樣也看到許多的背包客,背著大包包準備開始他們的旅程和流浪去了。這趟我們是要去有名的音樂之都 --- 澳地利 維也納(Vienna,Austria) 


 



 


也許聽了許多朋友們和書藉的介紹,對這個音樂之都充滿著許多的期待和幻想。也許這趟的維也納之旅,可以讓我收穫滿滿。但是有時候你的計劃往往是趕不上變化,當在辦理登機證時,才發現我的Visa 出了點狀況,我已經拿到德國的居留和簽證。但是我卻沒有申請申根簽證。由於3月初剛來的第一星期的假日,Dennis YPKG 開車帶我去捷克布拉格走走,過邊境時,也沒有問題。當然現在已經在進行中,只是 3/25 我要去拍照。漢莎航空(Lufthansa)公司櫃台小姐打了電話請機場的警察跟我們說明。當下我發現 KG 的臉色變了,KG 對人文歷史文化有濃厚的興趣。他變的原因是因為他期待好久好久想帶我去維也納,但是事出突然,讓他有點措手不及。 


 



 


KG 用很焦慮擔憂的眼神問我:怎會這樣,怎麼辦?我用堅定的口吻笑笑說:目前要面對一個事實,我無法上飛機。兩條路走,一是你自己去,另一條是都不要去。但是我希望你自己一人去。而且這是你一直想去的地方,誰都不要為誰留下或犧牲。


KG 說:可是我會擔心,你怎麼回去?住的地方又沒有吃的?現在又是連續假期,商店都沒有開。


我又笑笑說:別忘了,我可是出生入死的走遍大江南北,我已經被訓練的很好,這種小事,放心的去吧。別忘了,動物是可以訓練;相對的,人,也可以當成動物訓練。


 



 



我安撫著 KG 的心情,並勸他自己一人去闖闖看,去看看他心目中的音樂之都,不要輕言放棄.機會是不等人的,你錯過這次機會,下次就不知何時了? 要把握時機,活在當下,我會照顧自己.同時不要忘記一件事好好享受自己,好好享受這趟旅行,放心去吧,回來再告訴我,你如何與維也納談一場戀愛.... 我把單眼相機交給他,設定在全自動的模式.且告訴他,多照一些照片回來,許多人等著看.於是 KG 又再次背起他行囊往漢沙航空公司的櫃台辦理登機.


 



 


看著 KG 的背影,他依依不捨的頻頻回頭,我毅然的轉頭揮揮手,催他趕快上飛機,登機時間快來不及了。接下來,我要開始自己坐火車回去,我也背起自己的行囊往機場的地下火車站月台走去….由於時間是早晨 7:00 多,整個地下火車站月台空無一人,因為這是最後一站,在這東德的 Dresden 地下火車站,只有月台幾盞燈亮著,望遠過去,深黑看不見另一頭,一陣冷風吹來,讓我不知不覺不自主的全身發抖起來,我來回的在月台上踱步著,腦中想著該如何走下一步?….當火車入站時,只有少數的旅客下站,因為這些旅笿是要去機場的。當我上火車時,整班火車只有我一人搭程,我當做自己是最大的 VIP,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再從最後一節走廂走到中間的車廂找個好位子坐下來。我眼睛望向火車窗外,火車急駛著,由於現在還是初春,天氣還是很寒冷,外面的景色,如一幅一幅的美麗的油畫,在我眼前快速的瀏覽著。


 



 


德國的火車真的很高級又乾淨。當然有帥哥驗票人員,他穿著非常整齊且又有禮。中央車站是最後一站,我在車站裡買了四個熱麵包,然後再自己走路回家,不搭電車,因為難得看看 Dresden 的清晨街道。我慢慢地走著,哇﹗好冷好冷好冷我吃著麵包,好香,德國麵包真好吃。Timm (德國朋友)告訴我一定要吃德國麵包。Daniel (德加混血兒) 也告訴我一定要吃,當然 Clela(加拿大人)也有同感。我孤單嗎?嗯有一點,但是我並不會不快樂。因為我看到天空好藍好美,連路邊的樹也好美,每一個景都是一幅畫。我從路邊的停車窗戶看到自己的影像,頭帶錄色的帽子,白色的圍巾,紅色的外套,加上籃色的背包,也覺得自己好美﹗呵呵真是紅配綠,狗臭屁;籃配白,真無趣。空氣雖冷,把我鼻頭都凍紅了,我皮手套下的手指仍感到一絲絲凍痛,但是我終於能感受到,原來自己可以忍受這種冷。這種冷跟爬聖母峰基地營的冷 (零下15-20) 是不一樣的。當我回到住宿,我知道今晚整個社區和整幢建築只有我一人要自己度過,也許也含明晚吧.因為在這裡大家是很重視休閒和度假,也或許也有人要回鄉,尤其是復活節,加上這全部都是出租的公寓,昨晚還有看到二間公寓的燈是亮的,當然包含我們這間,真的一眼望去,一片死寂,全部是暗的,走廊上也空無一人,只有從窗外望去,看見黑暗中的雨,和遠遠的路燈而已。




    


我常常告訴我的朋友們,不管晴天,雨天,陰天,當然這裡又多個雪天只要你的心中永遠是晴天,不管遇到什麼事,總會「隨遇而安」。 (意指:隨時遇到,但總會平安過去的)。因為要感謝上蒼給我們這四季分明的時刻。雨天總會過去的,暴風雪也會過去的,當然陰天也會過去的,所以心中永遠有晴天的存在。接受生命一切美好的,不好的,因為這是一體兩面,有不好的,才會有美好的。感謝我自己,也感謝我的父母親讓我來到這人間,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我仍感恩在心,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幸福快樂是要自己去找的.如果你覺得你是快樂的人,你就永遠是快樂的人,如果你覺得你是幸福的人,你就永遠是幸福的人.不是嗎?感恩上帝﹗


 



 


小毛  於下雨的深夜 德國的德勒斯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