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al-Langtang67     

 

那天多晴朗,那地廣闊而蒼茫。那是微風啊,依戀的地方
那心多善良,那歌動聽而悠揚。那是牧人啊,古老的歌謠

是誰在天邊呼喚,呼喚遠去故鄉
留下迷路的羔羊,那片草原啊在何方

那山多延綿,那水清澈又甘甜。那是陽光啊,普照的地方
那雲多純淨,那花多彩又鮮豔。那是蒼天啊,賜予的家鄉

是誰含著淚歌唱,歌唱往日天堂
漫天飛舞的黃沙,那片草原啊在何方

                                                                                                --- 迷路的羔羊

   

B-Langtang6

 

風,一直吹著......,沒有人能告訴我,也沒有人知道,風從哪裡來也從哪裡去

  

光

 

我一直喜歡吹「風」,因為我來自「風」居住的故鄉。「風」,無所不在。

 

B-Langtang18

 

「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化為一陣風。」

 

B-Langtang23

 

那天多晴朗,那地廣闊而蒼茫。

 

 Nepal-Langtang66.jpg

 

那是微風啊,依戀的地方

 

 B-Langtang4


那心多善良,那歌動聽而悠揚。

 

B-Langtang25

  

那是牧人啊,古老的歌謠。

 

Nepal-Langtang18.jpg

   
是誰在天邊呼喚?呼喚遠去故鄉。

 

 羔羊1


留下迷路的羔羊,那片草原啊,在何方?

 

B-Langtang2

 
那山多延綿,那水清澈又甘甜。

 

 B-Langtang39

 

那是陽光啊,普照的地方。

 

Nepal-Langtang28.jpg


那雲多純淨,那花多彩又鮮豔。

 

B-Langtang21

  

那是蒼天啊,賜予的家鄉。

 

B-Langtang13

 
是誰含著淚歌唱,歌唱往日天堂,

 

空曠


漫天飛舞的黃沙,那片草原啊,在何方? 

 

B-Langtang1

  

風,一直吹著,撫慰著我心,為我滌淨思緒,為我吹拂生命的氣息,讓我有了靈。

 

Nepal-Langtang31.jpg

  

將風視為上帝的化身,將上帝喻為風。

想像那維繫人類生命的流動空氣,是來自天上的神聖之流,包團著我們,讓我們呼吸著祂。

 

B-Langtang-Candy2

  

風,吹著我好舒服,祂能給我溫柔的呵護;但是,祂也會讓我痛苦不堪,吹得我爬不起來,難已前進,

尤其是狂風暴雪。但我一樣愛,因為我知道,我不用擔心要受狂風折磨,

反而能在狂風中,品味一股鬥志、昂揚、煥發的生氣,神的憐憫!

 

 B-Langtang24

  

迷路的羔羊,

我為什麼要稱祂為「主」?因為我永遠做不了「主」! 

我學習順服,因為我是人,我不是神。 

上帝有祂的美意,要順服祂。

  

 B-Langtang27

 

風的變幻莫測,風的繁複面貌, 

世界上沒有其他東西像風一樣,能如此滌淨我的心靈,考驗我體能的極限。 

沒有一樣東西像風那樣,常常讓我想起天父上帝。

  

 B-Langtang37

  

微風、涼風、暴風、狂風、旋風、颶風、颱風.....。

風,來無影去無踨,無所不在,

  

 B-Langtang32

 

風的面貌善變莫測,連名字也千變萬化。 

沒有其他自然力,能像風這樣塑造出大地的千山萬水, 

撫育其間的萬物生靈,並影響人類的文明進展。

 

 B-Langtang-Candy

 

如果當生命像一首歌時,快樂是很容易的; 

人,活得有價值在於懂得 

尤其在事情錯的離譜時,令人讚賞的微笑,是閃爍在淚水中的笑。

 笑,是上帝賜予最美的語言,尤其淚中帶笑,那才是真正配當「神的兒女」!

 

B-Langtang-Candy3

 

當神的兒女,可以有淚,但不可以失去信心。

倒下去,就要想辦法再站起來,如同山一樣,挺拔有骨氣。

當神的兒女,不可輕言放棄,除非天父要帶走我去天國,

我含笑,我臣服也順服,這是恩典,也是賜福。

 

B-Langtang28

  

我說過:「我喜歡看人笑,也喜歡把人逗笑,這世間最美的語言,就是笑容。」「無論我是受過別人的恩惠、得到善意的回饋、經歷一段美好經驗....,觀想著這些美好,讓他們變得盡可能生動,並在心裡由衷地一一去感謝他們。」這世界不是很美好嗎? 看看這個母親, 她回饋給我的, 是她美麗燦爛單純的心與笑容,而一個小動作,卻讓我和她,都快樂感恩彼此回饋的給予。

 

B-Langtang11

 

每個孩童都是善良可愛的,我把以前自己親手做的圍巾送給這位有緣小弟弟。

願上帝賜福給你,願你永遠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

   

B-Langtang20

 

樹葉溫柔的窸窣聲,日落晨曦的深沈低吟,高峰山谷的迴旋,

風的聲音,告訴我,你()聽見了嗎?

 

 B-Langtang30

  

山,靜靜的站在那裡;我,靜靜的站在這裡, 

感受到的一種滄茫浩瀚,也有一種悲壯哀淒。風,也一樣一直吹著,吹進我的內心深處。

   

 Nepal-Langtang30.jpg

  

其實,山頂上真的什麼都沒有,有的時候只是高風悲旋,有的時候只是藍天白雲,有的時候只是迷濛濃霧。.

而我所看到的,只有自己,被置於天地間的渺小。

迷路的羔羊,需要神的恩典,神的帶引,神的憐憫!

 

Nepal-Langtang50.jpg

  

上帝只給我們「需要的」,不是我們「想要的」。 

喜歡在微風,也喜歡在強風中,在空曠的山坡或山頂上祈禱。

  

Nepal-Langtang70.jpg

  

在美國,我住在荒漠曠野吹狂風的大地上。在台灣,我住在風居住的城市,風決定了我生活的一切,

只要有機會我會去吹吹風,那怕是在冰天雪地的寒風裡,在海灘散步的海風裡,登上高峰的風嘯裡,恣意享受祂的撫觸,以及祂的愛。

 

 B-Langtang16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

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

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沒有為什麼?這就是生命,強求不來。

 

B-Langtang19

  

人,要學習如同流水一樣,柔軟、流動而放鬆,堅石內部,總有成沙的一天,岩石本身,也終將無影無蹤。成為柔順的人,跟著生命的河流流動,不論它流到那裏,你就跟著它流。跟著生命的河流流動,如同順服一樣。

 

B-Langtang40

 

我努力學習像一樣柔順,不像一樣堅強。但,我明明是山,卻要我當水;我明明是花木蘭,卻要我當林黛玉;我明明喜歡上山,卻要我下海;我明明是曠野中的馬,卻要我當家貓 ,我是不是違背了自己的本質?士可殺,不可辱。山,會崩;但我崩於塵土沙裡,與天地同在,不也是一種幸福? 

 

B-Langtang7

 

有些時候,你會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但有些時候,在茫然中,你反而找到自己。

 

B-Langtang15

 

人,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每一個人心底深處都埋藏著一個孩子心。

即使經過歲月的流失,成長的歷練,那顆赤子之心仍在。

只有祢知道,只有祢了解,求祢憐憫直到永遠

 

B-Langtang36

 

有時候,遺忘,是最好的解脫;有時候,沉默,卻是最好的訴說,

逆風的方向,或許更適合飛翔...,飛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B-Langtang9

  

這個年紀已經不允許你不成熟,當你無力把握命運中的某種愛,某種緣,某種夢想,就隨風而逝。

即使是朽木,也要展現優雅的一面,做一個真正的自己,在風中屹立而不搖。風,會將你塑造成一件藝術品。

 

B-Langtang41

  

即使是黑暗,亦或是寂靜,總有撥雲見天的時刻 

你若要主給你救恩,你總得讓主引你看見你的罪,而向祂承認出來。 

你把你的罪交給主,主就把祂救恩賜給你.

-- 「蒙恩的罪人」---

   

Nepal-LangtangCandy1

  

生命裡,有許多的框框,框住了自己, 

只要一個轉念,這個框,可以有,也可以無。 

路,是自己在走;別人無法幫你走,也無須活在別人所訂的框裡。

 

B-Langtang5

  

你真正的使命只有ㄧ個,就是找回真正的自己。

當你為你的靈魂點了ㄧ盞燈, 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了。

 

B-Langtang22

  

黑夜一定會過去,黎明一定會再升。 

那道光,一定會出現的。

  

羔羊

  

人生如同登山一樣,總會遇到不可知的狀況,而迷路在山裡,找不到聖靈回家的路。 

迷路的羔羊,呼求主!聖靈的大風,從天來吹動。 

迷路的羔羊,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

迷路的羔羊,當你走上不一樣的路,你才能看到和別人不一樣的風景。 

所以,永遠不要害怕,因為風會帶領你,跟著風走......, 

風,一直都在....., 天父一直與你同在....

  

B-Langtang34

  

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使我躺臥青草地,在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靈魂甦醒,引我走正義路。我雖過死蔭幽谷,也必不怕遭害。

 

                             (詩篇23:2,3)

  

燭光

  

親愛的阿爸父,

請祢保守祢的兒女,失去了最愛的人。
請祢引領走出悲傷,用祢的愛,得著安慰。
奉主耶穌之名
阿們

  

 B-Langtang8

 

 

 

後記註明:

 

 

謹以此文獻給一位好弟兄的父親意外過世和一位好友的母親過世。痛,真的很痛,失去至親的痛。

人生無常,我感同身受。

 

B-Langtang12

 

如果你最愛的人離你而去,並不表示他真的離你而去。

而是已化為那輕拂著你的千縷微風了…,所以請別哭泣,他與你同在,未曾離你而去。不是嗎?

   

       B-Langtang26

 

那天多晴朗,那地廣闊而蒼茫;那是微風啊,依戀的地方。走出去,看看山,吹吹風。

 

天空6

 

 走出去,看看雲,吹吹風。也許父親不要你太難過,你難過,他也會難過,他會一直看著你的。

他在天國平安,你在人間也要平安。 

 

Nepal-Langtang51.jpg

 

寂靜的天空 - Langtang Nepal()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354319181

 

 

B-Langtang10        

                  

尼泊爾於2015/04/25發生規模7.8強震,是該國80年來最嚴重地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今天(2015/05/07)的報導,我們曾經住過一晚的貧脊山村,在這次大地震中,第一時間就被雪崩掩埋了。村民近200人,死傷遠超過聖母峰基地營......, 天佑尼泊爾!

 

Langtang is gone

 

http://nepalitimes.com/article/nation/langtang-destroyed-in-earthquake,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