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三重境界: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 青原惟信禪師


 





 


()看見的是山,還是水呢?是山是水,不是山不是水,自在你()心?


 




 



壯濶的山脊,雪白的山頭。


 




 



波光粼粼的夢蓮湖Moraine Lake,有如一個美麗動人的少女,群峰冰川如同守護者圍繞著。


 


 


世界的名山有許多分布在各洲。亞洲的喜馬拉雅山脈、北美的洛磯山脈、南美的安地斯山脈、歐洲的阿爾卑斯山等等。


我用自己的雙足一步一腳印走過這些壯濶綿延的世界有名山脈,人生夫復何求?


 




 



湛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層層的山巒….()有一顆想飛的心嗎?



 



 



 行駛在無邊無際的公路上,城堡山 Castle Mountain 一直伴著我們。













 


漫無邊際長長荒寂的公路,


 




 



極少的車影難得出現在這漫漫長長的公路上。



 



 


全世界陸地上最長的山脈是安地斯山脈,長約 7,500公里,超過喜馬拉雅山脈長度三倍。


全世界最高的山脈是喜馬拉雅山脈,讓不少全世界慕名的登山客,都想一睹世界最高的聖母峰。


 



 


而有名的北美落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則是有名的冰河山脈最多,且國家公園也不少。有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約霍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庫特內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賈斯珀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等等。


 




 


站在硫磺山頂Mt. Sulphur 2451m可以享受全方位的 360 度的視野。班夫鎮、喀斯喀特山、鮑河河谷、明尼萬卡湖,以及四周群山的壯麗景象盡收眼底。



 



 



夕陽下的倫多山,是在 1859 年為紀念 Robert. Rundle 而命名的。


讓山與光影,呈現了多層次的變化,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不同的綠,不同的黃,不同的藍,不同的光構成了這幅人間美景。


 



 



山水有情,我相信,人亦多情。


 



 



同樣的拍攝點,卻展現了人類雄性與雌性不同的美。人間,有男有女,這世間才會譜一曲曲美麗的詩篇和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站在這裡,面對這一片山水美景,妳心中是否平靜?是否想起些許什麼了?沒關係,不用告訴我,妳自己知道就好。



 



 



借用 Mavis 說的話:「在對的時間剛好有一群對的人做著相同有興趣的事是很值得高興的...。」



 




 


在這山水美景當下,喜歡以渺小人類的身影,來襯托大自然的雄偉壯麗,身為「人」是多麼渺小、脆弱、無助….


 




 


山高水靈,景色美;天濶地廣,人渺小;千山萬水,笑紅塵。


 




 



綠的很奇妙的 Peyto Lake,增添了這世界多了一份色彩。背著相機,背著背包,爬到這裡來,是喜悅的心。


這裡一年九個月白雪覆蓋,雖是夏季,不行紮營,早晚溫差大,很冷,有時攝氏零下。



 



 



Caldron Peak ( 2917m ) Mt. Patterson ( 3197m ) 在藍天下與綠河上,展現他們的雄偉。


 



 




想像著印地安勇士的狩獵


 







 


大地的寂靜、



 




 



壯濶的山脈、


 



 



白皚皚的雪、


 



 



嘆為觀止的冰河與冰原


 



 



湛藍的鮑河展現了不同的色彩,


 





 



滾滾的河流之美,也為洛磯山脈吟唱一曲「河之樂」。



 



 


大大小小的湖泊如同珍珠般地散落在曠野的洛磯山脈裡


 



 



夢幻般的路易斯湖,與維多利亞冰川相互應著,展現了她們各自的柔美與氣勢。




 


 


在夜深人靜,點著一盞燈,閉上眼睛,聽著一首「大地英豪」的電影原聲帶。


 



 


細細地咀嚼山水之美,


 



 


靜靜地聆聽大地之音,


 



 



隨著音樂的旋律,進入了空冥、沉思、寂靜、曠野的落磯山脈世界......。



 




 



小毛 美國愛達荷 聆靜大地英豪之樂



 



 



後記註明:



落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層層的山巒太多,每一座山都有它的名字,每一個山頭都有它的美與壯,我就不特別做說明山的名稱,唯有親自走過,才知他的美麗,他的壯濶。而以上所有的照片人物,都是不同的人,只是以渺小人類的身影,來襯托大自然的雄偉壯麗,可不要誤會全都是小毛本人。


 





 


「人」這個字,原本就是包含了身、心、靈的存在,是自然的一部份,只要我們身為「人」的一刻,身心和自然就是一體。有時喜歡拍攝人類雄性與雌性的不同,不管是生物界或動物界的雄雌兩性,各有各的美,也各有千秋。以上所有照片都來自小毛拍攝,除了「千山萬水笑紅塵」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