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用什麼字句來描寫印度?

 

要用什麼心情來詮釋印度?

 

真不知如何下筆。

 

 

 

印度,

 

是一個怎樣的國度?

 

 

 

印度,是一個天堂?抑或是一個地獄?

 

如果,你認為是個天堂,它就是一個天堂;

 

如果,你認為是個地獄,它就是一個地獄。

 

 

 

在我鏡頭下,所看到的印度,

 

究竟是天堂?

 

還是地獄?

 

天堂與地獄在那裡呢?

 

 

 

 

 

 

時間走入了二十一世紀的年代,仍有成千成萬的人,無依無靠、缺衣缺食在街頭流浪、乞討、挨餓。作為一個「人」,看過印度,看過悲慘的生活,心情一直處於矛盾衝擊之中。如同當年的我,去了柬埔寨看了波布政權下不人道的殘害手段。也如同二年前,去了人間煉獄的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一百多萬猶太人慘慒殺害…….等等。我實在不願回想,也不願記錄一些人性殘忍可怕的手段,我的心臟,會負荷不了,現在回想起來,我仍感覺一陣陣的不寒而慄。天堂與地獄,真的在一線之間嗎?

 

 

 

 

 

 

印度從古代開始就有許多的外族入侵,種族的多元和地理一樣的複雜。但是,真正影響印度人生活或社交的,並不是種族問題。「宗教信仰」和「種姓階級」的不同,卻是真正被對立,或造成衝突的最主要原因。

 

 



 

 

 

印度,是一個充滿魅惑的國家。在印度,可以看到許多不同交錯的現象相互並,且交織著不同特殊且多元的文化國情。傳統與現代、從富裕與貧窮、從宗教與種姓、從衝突與融合、從種族與語言….等等。今年三月在印度停留三星期,一個因緣際會,我又來到印度了,我說過,我喜歡用「因緣際會」這四個字。

 

 

 

 

 

 

常常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步是否會有變化。在印度旅行,簡直就是人生百態的大展示會,也是一種內心矛盾的交戰衝擊,這裡充斥著人類人性的各種原貌。午夜夢迴,仍揮之不去。尤其是自己一人獨闖,有時自己一人獨行時,會感覺自己像一隻小綿羊,被一群可怕的大野狼、老虎、獅子,虎視眈眈看著我,等待機會捕捉我這隻獵物。所以,我必須特別小心。當然,我也有碰到善良熱心的印度人和警察先生的幫忙,當街為我跳舞的印度人,讓我為他拍照。也有去印度的國家公園,好心的司機,把最好的位子讓我坐,全車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其他全部是印度人。

 

 

 

 

 

 

Hotel 的網路常常不穏定,又有時常常會突然斷電。所以,我身邊都會帶著手電筒。我從台灣帶了二支,為了安全,天黑時,我是不出門的。以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 Bangalore,以此為據點,放射性的去闖、去旅行。本計劃搭國內班機往北印度德里Delhi 走,但是當時的北印度很危險,因為有世界性的球賽,觀光客很多,是恐怖分子下手的好時機。三星期前有爆動,在孟買Mumbai,也有餐廳被放置炸彈,死了不少觀光客。孟買前年也爆發 188 人死亡,300 多人受傷的恐怖攻擊後,恐怖分子再一次對印度下手。加上前幾天 三月九日 當地的報紙中央政府發佈了恐怖份子警報在 BangaloreMumbai Kolakta 三個城市。連我住的 Hotel 的人員,也勸我不要往北走,停留在南印度。當地的南印度人,也勸我不要往北印度走,所以,我往南走。也收到教會姐妹的 mail請為在印度的教會禱告,極端異教徒在昨晚燒毀印度二十間教會,並計畫在奧里薩邦再毀壞 200 間教會,24小時內要殺害 200 名傳道人。

 

 



 

 

 

在印度自助旅行,只能用複雜的心情。我有被敲詐過,也有被騙過,但是感謝上帝都只是錢,當然我也碰到許許多多的好人。在這裡要考驗我隨機應變的能力,以及我對人性的考驗。但是,不管去了那裡,平安是最重要的,我知道,我一定要小心。而且,我不能出事,不能死。我像個苦行僧一樣,一步一腳印,風沙漫漫,黃土塵塵,在攝氏高溫 40 度以上,忍受汗流挾背,灰頭灰臉,何苦自找?

 

 

 

 

 

 

在印度自助旅行,我深入當地貧窮區,因為看了印度電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有時心情是沉重的。來印度旅行,也許有時也是有一點殘忍吧?!曾經聽過一段話:「貧窮,在一般幸福人類的眼中,是一種奢侈的東西。因為幸福之人永遠不會明白貧窮的真理,總以為那是需要用憐憫的心態來看待它。

 

 

 

 

 

 

一個人旅行,有時真的會很孤單無助,尤其在印度,也許我中暑了,也許我感冒了,喉嚨痛了三天,吃了台灣帶來的藥。我,永遠不知下一個計劃會不會變?常常我變,我變,我變變變。我要隨時有心裡準備,永遠都沒有一定「確定的事」。我不能相信眼前所看,也不能相信現在的時刻。

 

 

 

 

 

 

我要練就三頭六臂與他們溝通,還要聽那很難聽得懂的印度口音英文。走著走著,只有我一個人是外國人,因為我在南印度,全部都是印度人。我感覺自己如同在不同的世界裡?我還感覺自己是活著的嗎?有時好累好渴好虛好乾,太陽好大,攝氏 40 度以上,我不敢亂吃,我只吃自己的行動糧,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吃到米飯了。因為我都吃乾糧,和自己煮麵吃。

 

 

 

 

 

 

我走進教堂裡,我坐在椅子上,我看著天父,我忍不住哭了,掉眼淚了。因為我覺得我找到一個安心的避風港。嗯,眼淚擦乾,又要起程了。我又背著滿是塵土的背包,又繼續往下一站的旅程走了……

 

 

 

 

 

 

我親愛的朋友們!請隨著我的文字一步一步的跟著我走,帶著你的心、你的眼、你的靈魂跟我一探在人間大熔爐旅行的印度吧!有驚喜、衝擊、溫暖、矛盾、恐懼、無助、愛心、虔誠、友情等等。

 

 

 

 

最後你()會了解一件事,原來我們都是老天眷顧的一群幸福的人!

 

 

 

小毛  美國愛達荷  有風的週末傍晚

 

 



 

 

 

P.S. 印度本國裡,也有許多的不合理對待兒童與婦女的條例,有些是宗教,有些是種姓,有些是階級,有些是意識等等。我在去年2009年的美國愛達荷 Idaho 波伊西 Boise 參加了一個印度象頭神的慶典,且我所接觸的印度朋友,都是上層階級的人。我把一些記錄放在這篇文章裡,也有幾篇報導,對許多不合理對待兒童與婦女的報導在此,也許能更了解些許的印度文化吧!

 

印度象頭神 - 迦尼薩 Ganesha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3748&l=f&fid=34&sc=1#yartcmt

 

 

 

後記註明:

 

▲女揹包客在印度遭強暴 凸顯人身安全宜慎防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10/04/20日專電)25歲日本女觀光客上週在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遭摩托三輪車司機及乘客強暴。旅印台灣部落客坎妮(Cannie)提醒,隻身赴印度女性揹包客夏夜8時後勿在外活動,衣著忌暴露。據印度媒體報導,來自東京的這名受害者事發當晚830分左右自比哈(Bihar)省菩提迦耶(Bodh Gaya)的民宿搭乘摩托三輪車(autorickshaw),原定前往加雅(Gaya)火車站轉搭夜車赴加爾各答(Kolkata)。被害人向警方表示,司機走捷徑經過荒郊野外,另1部搭載3名男子的摩托三輪車一路尾隨。連同兩名司機在內,被害人後來慘遭5名男子毒手。

 

旅居新德里4年的坎妮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女性揹包客隻身或兩人結伴來印度旅遊,最近兩年明顯增加。她提醒,女性隻身旅遊,夏天晚間 8 時以後最好不要離開民宿或旅館,以免增加人身安全的風險。以新德里為例,她說,帕哈甘尼(Paharganj)區和西藏村為台灣、香港、新加坡揹包客最普遍落腳處。但前者出入分子複雜,後者夜間缺乏照明,都不適合不熟悉環境的女觀光客夜間獨行。

 

坎妮表示,部分印度男性習慣對尤其是東方女觀光客毛手毛腳,第一時間若未嚴厲制止,對方必有進一步輕浮舉動。衣著方面,她提醒,女性勿著暴露手臂的無袖背心及低胸服飾,「嚴禁短褲」。她建議,上半身可穿T恤、下半身則穿長褲或過膝的七分褲;外出時應戴太陽眼鏡,以免有心人士自眼神看穿緊張或害怕神情,而萌生歹念。

 

摩托三輪車是來印度旅人最普遍使用的短程接駁工具。坎妮建議,女觀光客夜間絕不獨乘摩托三輪車,更不可與陌生人共乘。由於印度國鐵長程臥舖火車許多都是夜間發車,她提醒,寧可在入夜前,早一點抵達火車站,並在候車區等車或在車站附近逛街。她表示,揹包客若在旅途中迷路,應求助附近店家,莫輕信主動表示要提供協助的陌生人。菩提迦耶距加雅11公里,是佛陀悟道處,每年吸引眾多觀光客前往朝聖。20093月,當地也曾發生3名男子向1名日本女觀光客謊稱是導遊,後來卻企圖強暴她的案件。3嫌後來遭法辦。990420(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攝)



【大紀元512報導】(據中廣新聞報導)一名德國婦女在印度旅遊時遭人強暴。印度最近接連發生外國人遭強暴事件,顯示印度治安日益惡化。據新華社電印度媒體17日報道,負責調查一名瑞士女外交官兩天前在印度首都新德裡遭強暴一案的印度警方人員根據最新掌握的線索,已經初步確定了4名嫌疑犯。

 

 

 

印度平均每小時18起女性遭暴力案件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三日專電)據印度全國犯罪統計局最新報告,印度平均每小時至少發生十八起女性遭暴力對待案件,其中包括強暴案兩起、綁架案兩起、猥褻案四起、遭丈夫、親友暴力迫害或因嫁妝不足而遇害或自殺死亡案件十起。據印度犯罪統計局最近公布的2006年報告顯示,印度居民人口超過一百萬人的三十五個城市,在2006年共發生強暴女性案件一萬九千三百四十八件,高於2005年的一萬五千八百四十七件。

 

報告說,強暴案受害者百分之八點二是十五歲以下少女,百分之十七點四是十六至十七歲少女,將近三分之二是十八至三十歲女性。在印度,女性滿十八歲就是成年人。印度強暴案女性受害最多的時候,是與朋友、鄰居或親友相處之際。報告說,百分之七十五點一侵犯女性者是受害者已知的人,包括百分之三十六點八是鄰居,百分之七點六是親友,其餘是熟識的朋友。報告又說,印度2006年共發生猥褻女性事件三萬六千六百一七件,比2005年增加百分之七點一;同年發生女性遭丈夫和親友暴力虐待事件有六萬三千一百二十八件,比2005年增加百分之八點三;因嫁妝不足而遇害死亡案件有七千六百一十八件,比2005年增加百分之十二點二。

 

此外,印度城市綁架女性案件也有增無減,包括拐帶和販賣女性人口。報告說,2006年發生一萬七千四百一十四件,比2005年增加百分之十點六。女性遭暴力事件不僅限於印度女性,外國女性觀光客也頻遭暴力對待。據統計,今年以來不到半個月,已發生多起外國女性觀光客遭強暴和猥褻案件,包括新年一開始,就有一名隨同父母旅遊的瑞典少女,在南部克勒拉省的科慶堡,在除夕夜晚遭不明身分的印度男子猥褻。

 

一週後,在西部拉吉斯坦省觀光勝地烏代坡,相繼發生一名英國女記者遭賓館經理強暴;以及一名二十八歲美國女觀光客在拉省印度教聖地浦希卡,遭一名印度教寺廟住持猥褻。另據「印度人報」報導,一名日本女性觀光客也在拜訪浦希卡的印度教聖廟時遭到強暴。日前,兩名年齡分別為十二及十四歲的加拿大少女,也在克勒拉省的戈德亞姆地區一座旅館中,遭警衛挾持到密室中猥褻。

 

由於外國女性觀光客頻遭強暴和猥褻事件,印度觀光部次長巴納吉已發函,要求地方政府當局加強保護觀光客的安全。不過,拉吉斯坦省政府觀光局女局長普妮雅在上週六的記者會中,就上述兩名加拿大少女遭警衛猥褻事件發表評論時表示,暴力侵擾外國觀光客事件在印度全國到處都是。她說:「外國觀光客增加,暴力侵擾事件也就當然增加。」

 

 

 

▲印度發生恐怖攻擊 8人喪生 20多人受傷

 

(法新社孟買2010/02/14日電) 印度警方和政府今天說,印度西部普恩市(Pune)發生恐怖攻擊,造成8人喪生,20 多人受傷。這項爆炸案是當地時間今天傍晚大約630分在普恩市的柯立根公園(Koregaon Park)地區的德國麵包店(German Bakery)發生。這家麵包店事實上是一家很受此地外國人歡迎的餐飲店。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ia)引述印度內政部長比拉依(G.K. Pillai)的話說:「這是恐怖攻擊,中央調查局小組將被派往普恩。」印度新聞信託社引述未指名的官方消息人士的話說,這項爆炸案是因一枚臨時製作的爆炸裝置所造成。(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熱浪席捲印度 近60人死 學校清晨6點上課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10/04/12日專電)熱浪席捲印度各地!據印度媒體報導,過去幾天已有近60人被熱死或命喪高溫引起的火災。部分地區的學校被迫清晨6時開始上課,10點半就放學。首都德里昨天最高溫達攝氏41.6度,較正常氣溫高10.6度。氣象官員表示,德里今天是局部多雲的天氣,氣溫並未再創新高,但仍較歷年平均氣溫高出許多。

 

「印度國家廣播電台」(All India Radio)今天報導,異常高溫導致北方省(Uttar Pradesh)火災有增無減,過去幾天已有50人因而命喪祝融之災。「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PTI)報導,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柏德旺和曼谷拉兩地今天高溫達45度,附近地區至少有 3 個人被熱死。因應熱浪來襲,西孟加拉省布魯利亞(Purulia)鎮學校上課時間提前,從清晨6時開始上課,1030分就下課。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IANS)報導,由於高溫逾40度,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當局也通令學校調整上課時間。另外,恰蒂斯加爾(Chhattisgarh)省柯巴(Korba)縣過去3天已有3兒童被活活熱死。南印度部分省份也無喘息機會,包括卡納塔卡(Karnataka)省、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過去幾天的氣溫都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990412(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攝)



孟買火車站發現爆裂物 疑為恐怖份子遺留

 

(法新社孟買2008/12/04日電)印度警方今天在孟買主要火車站發現上週發動恐怖攻擊的好戰分子所遺留爆裂物,警方已經將爆裂物移除。反恐主管官員拉古瓦西(K.P.Raghuvashi)說:「這些爆裂物是恐怖分子上週三晚間發動攻擊後,倉惶逃跑時遺留下來的。」他告訴法新社,現場情況「已獲控制」,防爆小組移除了爆裂物。

 

媒體報導,這些爆裂物與好戰分子發動攻擊時在市內其他地點留下的爆裂物類似。印度電視台引述警方人士報導,「這些簡易爆炸裝置」是在被槍殺受害者的行李堆中發現。回教好戰分子於26日晚間在孟買市多處發動恐怖攻擊,共造成188人死亡和約300人受傷。

 

警方在泰姬瑪哈飯店(Taj Mahal)、奧拜羅三叉戟飯店(Oberoi/Trident)以及利奧波德餐館(Leopold's)三處主要攻擊地點也發現相似的爆裂物。電視台引述警方人士說,好戰分子留下這些爆裂物,似乎「是希望它們稍後會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