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好!這天,就來爬虎山,看是否能得到虎子?


呵,卻沒有想到得到的是 --- 鐵腿兩天。


 



 


虎山,位於苗栗泰安鄉,與上島山、橫龍山稱為「水雲三星」。


水雲三星,我只有虎山沒有爬過,久聞他的難度。今天就來試試自己的腳力。


水雲三星,指的是「龍」、「虎」、「鳳」三座山,龍指「橫龍山 1318m」,虎指「虎山 1492m」,鳳指「上島山 1437m」。


其中以虎山的海拔最高,是水雲三星的老大。


 



 


虎山,造型特別,山形像極了大霸尖山,且以猛虎仰天長嘯的姿態,崢嶸出眾、峭立挺拔、氣勢雄偉的獨霸一方。


 



 


來到登山口,汶水溪的溪水,很有生命力的潺潺流水聲,也像鼓舞著我們。


 



 


有個木棧步道,伙伴們踏著愉悅的心情腳步走著。


 



 


來到最美的水雲吊橋,有標示往虎山和水雲瀑布。


 



 


我走在前頭,我拍下在長長吊橋遠處的伙伴,讓青山、藍天、吊橋、人兒把這一幅自然之美景拍下來。


「人,也是屬於自然界的一部份。」人,要走入自然,才知他的渺小。


 



 


橋上的蛛網,在清晨的光影之下,也顯得生氣勃勃。


有些人,把自己結上了心網,而走不出來。如果這陽光能讓他們看清凡俗世事,我想他們對許多事情,也許會釋懷許多。


 



 


其實,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煩惱?人,有七情六慾,而牽動著情緒上的喜怒哀樂。有誰又可以抗拒各種不同的情緒困擾呢?


但,人,要學習懂得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否則讓自己一個心網結了又結。


 





 


世間的好與壞,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常常是一體兩面,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拍下紅色橋柱上的藤類,攀爬在橋柱上。嗯,生命就是要如此.


伙伴們!努力的攀爬自己的生命高峰,不用跟人比,自己跟自己比,相信會有美麗的精彩人生的。


 



 


藏旗在陽光下,隨風飄吹,讓旗上的經文祈福隨風傳送,遍地滿人間。


 



 


虎山,真的是很硬的一座中級山,一路陡上,手腳都要並用,不可小看他,伙伴們,很努力的攀爬著.


 



 


虎山,同樣也擁有獨特粗獷的風貌,實在太陡峭了,肩上背著背包,脖子掛著單眼相機大砲,我根本無法攀爬。


只能把相機收起來,認真的努力一步一腳印攀爬著,否則很危險的。尤其在崩崖塌地的拉繩攀爬。


 



 


當然不可否認,也有多變不同的植物林相生態等.呵,我們是幸福的一群人.


 



 


原來真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也沒有那麼簡單。


我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在這一片森林中,露出一片藍,像是給我們大家信心的鼓舞。


因為清晨六點出發時,天空還下著雨,没想到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是要感恩,是要努力,不能白白浪費這美好的天氣。加油呀!


 



 


終於到了山頂,1492M 的三角點,伙伴們很開心的,表到此一遊。吃完午餐乾糧,打包回府。


我們仍在這一片的蒼鬱密林裡,一路下切回登山口。


 



 



跟這群伙伴在一起爬山,他們幾乎都是「舞林高手」能背、能爬、能負重,且身手矯健,女生也不會輸給男生,重點是每一個人,都發揮人性那份互勵、互助、互愛的精神,彼此照顧著。絕不會讓任何一個人落單。



 



 


有人有狀況,有人走不動,都會有伙伴自動陪著慢慢走,不管是男的或是女的。然後其他的伙伴們則安心的一路攻頂。


感謝這群伙伴,感謝天父總是給我滿滿的恩典。


 



 


登山是考驗人性的最佳好時機,尤其是在愈難困惡劣的環境下,人性就表露無遺。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喜歡這群可愛、貼心、耍寶、搞笑的伙伴們!



 



 



回程,我們還去吃有名的手工豆腐,我也買了小鎮的水里冰棒分享給大家吃。


伙伴們有人買柿子,有人買薑,也分享給我。感謝你們!


 



 


人的生命,在不同的階段,總會有階段性的忙碌與責任義務要盡,


也許是學業?也許是工作?也許是感情?也許是婚姻?也許是家庭?


但,不管如何,忙完,還是要回歸大自然的懷抱裡的!


因為 -- 「人,永遠是屬於自然界的一部份。」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沒有得到虎子?


卻,得到的是 --- 鐵腿兩天。


遜!被伙伴笑好久喔!


 




小毛 美國愛達荷 攝氏零下 10 度的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