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波伊西Boise 北方的方向開車只要16.5 英里的車程,有一個地名叫Bogus Basin。它是一個令人想不到迷人的仙境,同時在冬季的時候,也是滑雪勝地。這裡不僅是登山的好地方,也是騎單車的好地點。


 



 



今天是2009411,星期六。吉米Jimmy、瓊斯Jones和我三人相約要一探這個叫 Bogus Basin的地方。一早大家約9:00在一個點集合。今天真是天公不作美,烏雲密佈,天氣一片陰沉,且好像要下雨的感覺。但,事實上,對我來說,不會有什麼影響。我曾經說過:「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甚至下雪天,只要心中永遠有晴天。」是的 ---「心中永遠有晴天」。這是我常常告訴朋友們的一句話,也是當他們碰到挫折、難過時,鼓勵他們的話。我們不用在乎外面的風風雨雨,我們只要在乎我們的「心」是否仍保持晴空萬里、海濶天空。


 



 



車子由City Center 市中心往北開。窗外的景色,由市中心轉為住宅區,然後接著一路行駛,感覺真的入山了,且視野愈來愈開濶,開始往上爬升了,我知道我們已經離開Boise 了。來到一個最高點,瓊斯Jones 告訴我,這是一個抇攝的好景點。站在山路的高點上,往下看,前方是有幾條大彎曲的山路,行駛真是要小心。


 



 



再繼續行駛,山路沒有任何一部車,且濃霧愈來愈濃,也看到一些殘雪,車子愈爬升,愈感覺寒意,連空氣也變冷了。終於,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沒有想到這麼多人,且今天滑雪場有特別的表演節目。我和Jones 怎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呢?只是天氣真的不太好,拍出來的效果,也不是很佳。


 


 



 


Jones  再把車往上開,停好車。然後再帶我和 Jimmy 從森林裡另一頭準備往下走一圈,在行進中,能見度愈來愈差,且一腳踩在雪地上,整隻腳都陷在雪地裡,真是寸步難行。由 Jones 領頭帶著我和 Jimmy,我們循著Jones 的腳步走著,才不會危險。Jones  很好心,由於雪地裡,有些地面會結冰,也會濕滑。為了避免我們跌倒,Jones  用他的登山鞋,用力的踩,讓我們不至於太滑且下陷而重心不穩,跟隨著他所踩過的足跡,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地走,走在這濃霧寒冷的雪地裡。


 


                            


 


我環顧四周,只見我們三人在這片銀白濃霧的雪地森林裡行走著,心頭別有一番滋味,有如夢境,似真似幻,有點不切實際的感覺,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也好久沒有在雪地裡行走了。


 



 


我看著 Jones    Jimmy  的背影。我又想起龍應台的「目送」---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也想起朱自清的「背影」---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太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我想不僅父母、子女、夫妻、情人、兄弟、姐妹、甚至朋友,總有一天,我們都要目送他們的背影離開這世間的。相對地,也有一天他們也許也要目送著我們的背影離開這人間的。---------人生,離不開「生、、病、死」與「生、離、死、別」。但,同樣的,我也相信「天地有情,人亦多情」。


 



 


待我回神過來,他們二人已離我愈來愈遠了。整片雪地裡,只見他們二人如同小螞蟻二個小黑點在雪地裡晃動著。由於 Jimmy  的鞋底抓著力不夠,且又是一路下坡,在雪地行走,真是有點困難。不僅濃霧大,且能見度又差,加上又開始下雨,我們背著攝影相機,怕淋濕,且又危險。於是 Jones  跟我們討論撤退。這裡是 Jones 常常自己一個人來滑雪的其中一個點。


 



 


我們回到原來的滑雪場中心,由於雨勢愈來愈大,也無法拍照。我和Jimmy決定回去 Boise,只留下Jones 自己一個人去滑雪。他車上有滑雪配備。結果,沒想到,他自己一個人滑到5:00多才回去。我曾經在滑雪時跌倒,手臂受偒過,所以,對滑雪真是怕怕的。瓊斯Jones 告訴我:「希望有一天能讓你了解到滑雪的樂趣。」三月時,Fane 和幾個朋友,從紐約New York 坐飛機要跟我約在猶他 Utah 去滑雪,我都沒有去了。實則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沒想到在回程的路途中,天氣慢慢地轉晴了。以我的個性,我相機都背出來了,於是我和 Jimmy  討論,我們相約一個時間,各自分道楊鑣,然後再會合,才不會互相影響,每一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於是Jimmy 去圖書館,我則跑去 Julia Davis Park 拍照。


 




 



感謝老天,天終於晴了,我終於可以好好享受拍照的樂趣,真是太好了。我漫步在這清幽的公園,好舒服。草地上的浦公英已經開花了,而有一些不知名的樹枝,也開始冒出嫩芽來了。櫻花也綻放了,葉子也綠了。紅色、白色、黃色、紫色,大地點綴了色彩繽紛。


 



 


嗯,我知道春天到了,春暖花開了。春暖花開,就是我準備要出發的日子近了。我想,我終於等到春天的來臨了!我也再等山上的雪融化,我才能去爬山,一探愛達荷 Idaho 的高山、森林、峽谷、溪流….等。


 



 



我終於等到妳了 --- 春天的來臨!


 




 


小毛   晴時多雲偶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