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達荷州 Idaho,有一個最壯觀的瀑布叫 Shoshone Falls,它是坐落位於 Twin Falls 的東方大約5英里,順沿著蛇河 Snake River,且又有「西方的尼加拉瀑布 Niagara of the West」之稱。


 



 


由於天氣愈來愈暖和了,表示春天來臨了,冬天山上的雪已經開始融化了,這意味著河流的水量,開始充沛了。所以 Shoshone Falls 也愈來愈壯觀了,這最好觀賞的季節是在春天和初夏。同時在這裡也有一些公園娛樂場和登山步道,同時也設計一些野餐區….等等。實是一個老少咸宜、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我為了把握能一睹被稱為「西方的尼加拉瀑布 Niagara of the West」之稱的Shoshone Falls,於是和 IstvanHudsonJimmy 相約四人一起去拍照,剛好I stvan  臨時和他的朋友去大峽谷 Grand Canyon渡假一星期,所以就由我們三人一探這愛達荷 Idaho 最壯觀的瀑布。


 



 


今天2009426(Sunday),一早我們三人開著一部車,往 Twin Falls 的方向駛去,在中途時,我們行駛在一座有名大橋上 ---  I.B. Perrine BridgePerrine Bridge是横跨在蛇河峽谷 Snake River Canyon 的兩端,從河面上起高 486 feet (148 m)全長 1,500 feet (457 m),。這座橋主要是連結 Jerome Country    interstate 84。這座橋最初建於是在 1927 年的 9 月,且當時是世界最高的大橋。以前所有的車子,都必須要付通行費,但是因為不受歡迎,所以在 1940 年取消了通行費的規定。


 




 


I.B. Perrine Bridge 也是受熱愛 BASE Jumping 人們喜愛的一座橋。由於西方的民族性偏愛冒險的活動。所以這裡不僅是運動愛好者找感官刺激的地方,在壯濶的蛇河峽谷 Snake River Canyon,也可以打高爾夫球。同時這裡也是一個拍攝的好地點,只是風實在太大,雖然有太陽,但是還是感覺很冷,風大加上又冷,冷到我實在握不穏相機。我站在一個點,俯瞰整個壯濶的蛇河峽谷 Snake River Canyon。有股衝動,真想乘風而去,像一隻鷹一樣展翅高飛,遨翔在這壯濶雄偉的峽谷裡。


 




 


我帶了登山爐頭和瓦斯下了簡易的泡麵,解決了午餐。馬上起程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Shoshone Falls  的方向去。來到 Shoshone Falls, 沒有想到卻塞車了,天氣已經開始變化了,且也開始下起濛濛細雨來了。我心中祈禱著,希望太陽出來一下下,至少讓我拍到壯觀美麗的瀑布景色。感謝老天,太陽終於出來了,許多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手中的相機是「咔嚓、咔嚓」響不停。最美的是,在這壯觀咚咚的瀑布聲裡,一道彩虹出現,接著又有另一道彩虹出現了。有一個傳說,如果看到彩虹,就是幸運的開始。只是這第二道彩虹不是很明顯。真不愧有「西方的尼加拉瀑布 Niagara of the West」之稱。


 




 


Shoshone Falls 212 feet ( 64.7 m ),且比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還要高。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167 feet ( 52m ),且介於加拿大和美國兩國邊界。我曾經為了拍尼加拉瀑布,住在最高的喜來登飯店的最高層的旅館,這是我這輩子住過最貴的一晚,實為了拍那兩國邊界最壯觀的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有時勢必要犧牲一些東西。


 




 


我們在小徑走一走,又要趕到另一個  Ice Cave  看看。這一路上,真是空曠無人,且晴空萬里,Hudson 說︰「真希望把這一片土地給買下來。」我說:「這荒涼廣濶之地,要真的住這裡,久了,你也會得憂鬱症了。」有時理想與實際是背道而馳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 Ice Cave,感覺像是私人經營的,卻不見任何一個人。但是我在這 Ice Cave 的週圍看到販賣攤,販賣攤旁有一隻大黑狗,但卻不見任何一個人,因為沒有營業。


 



 


但是在攤上擺放了不少很有特色且傳統的飾品,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那一排排奇妙美麗不規則狀且五彩紛繽不同自然色彩的石頭。我把玩了良久,我很喜歡撿一些石頭,對石頭有一種特別的情感。我曾在尼泊爾聖母峰基地營、日本富士山、馬來西亞神山、捷克砂岩山、台彎南湖大山….等等,撿過石頭回來。看著那些石頭,會讓我的記憶回到當時的情景。石頭,也是一種無言的生命,而且這裡有一些印地安人的小玩意兒。


 




 


由於空無一人,且 Ice Cave  也關著門。於是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在離開之前,我在路邊撿了三個小石子,我喜歡撿一些小石子,不為什麼,只為我喜歡這些無言的生命。我們來到不遠的地方,有一間還蠻大的傳統店,門口有各種不同造型的/甕。


 



 


我們三人進入了這間傳統店,裡面真是大,有各式各樣的不同展列印地安人的傳統打擊樂器和印地安人的各種飾品和不同的圖騰,以及各種不同形狀的石頭,當然也有其他不同的玩意兒。由於 Hudson 外形有一點像印地安人,所以常常會讓人以為他有印地安人的血統。加上他黝黑的皮膚且也練過舉重,所以手臂的肌肉線條很能表現一種強烈的生命力,一種「力與美的生命力」。也許因為來自父親的繪畫一點基因遺傳,所以對美的人、事、物特別敏銳。


 


 


 


Hudson Istvan  是不同典型的代表,Istvan 來自歐洲的羅馬尼亞,他的攝影作品可是在羅馬尼亞的明信片是有名的代表人物,同時也得過不少獎,只是剛好這週他休假和朋友去了大峽谷 Grand Canyon。就由 Hudson  和我們一起。Istvan 說等他休假回來,再一起去露營,他也是愛好大自然,喜愛登山活的熱愛者。


 



 


在這頗大的店裡,有一樣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曾經在祕魯的安地斯山脈的庫斯科買了這個 ----「捕夢網  Dream Catcher」,它有一個很美麗的故事。在當下我也告訴了 Hudson 這個印地安傳說的「捕夢網 Dream Catcher」的故事 ----- 傳說中的印地安人相信這個 Dream Catcher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夢境。在夜晚來臨時,充滿了好夢和壞夢。當這個補夢網掛在睡覺的地方。只有好夢可以被允許通過,和滑落到羽毛到睡夢者。而壞的夢境將被停留在網上,且將消失在黎明的一刻。這意味著,好夢將持續傳遞,壞夢將消失不在。而事實上 Shoshone Falls 這個地名,也是由印地安語命名而來的。


 


 


 


同時 Hudson 也看上一個很美的石頭,但是在最後的時候,他並沒有買,他也佷喜歡石頭,似乎對一些石頭情有獨鍾。我想美的事物,都會讓人駐足停留觀賞不已。


 



 


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是該起程回去了。感謝老天賜給我們愉快的一天。


 


小毛 May 21, 2009 美國愛達荷 晴空萬里


 



 


後記註明:


何謂:「BASE Jumping」?BASE是取四個單字的字首字母的縮寫Building AntennaSpanEarth 而形成的。意指從四種不同的方式的點,高空跳躍而下,如特技跳傘等。



 


在台灣最有名的是在20071213,世界赫赫有名的奧地利定點跳傘明星,素有「鐵金剛」之稱的彭剛納爾,從台北101大樓頂樓一躍而下,在空中打開降落傘盤旋3分鐘,然後平安地降落;自由下落了將近5秒鐘。鐵金剛彭剛納爾已經計畫了3年。極限跳傘者彭剛納爾說:「我終於挑戰101大樓成功,這任務非常困難,需要克服風向及保全監控,我想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了!」所有過程,他都仔細拍攝下來,且也把他的影片,傳送給世界各大媒體,讓他的挑戰行動,成為國際媒體的頭條新聞!我想我舉這個例子,對於「BASE Jumping」會比較有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