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有夢嗎?這夢曾實現否?也許不曾?也許曾?


為了生活, 我們不能不忙, 但人生有夢最美!


你可以自己一個人誠實的面對自己,


也可以自己一個人靜下來做自己的事,


想自己的夢…..,


也許不切實際, 也許好高騖遠, 但沒有關係,


因為那是你的”, 有夢才會”,


有想才會”, 有做才會”,


不管做的好不好, 至少至少你對得起自己…..


你有夢嗎?告訴你…….” 我有”…….


 


 


在很久很久以前唸過亞馬遜河流域, 是全世界上流量最大, 流域面積最廣的, 是一處人類尚未開發的處女地, 她在那裡?原來她在好遙遠, 好遙遠的南半球我在台灣, 在地球的北半球飛行了半個地球才找到她。


 


我從台北-經日本東京Tokyo-美國洛杉機L.A.-巴西聖保羅Sao Paulo-祕魯利馬Lima-再搭國內班機往伊基多斯Iquitos, 轉往 Jungle lodge 開始亞馬遜河叢林自助之旅, 只為了圓年少時的一個 “…………………


 


亞馬遜河叢林佔地面積非常的廣大, 約有祕魯國土的五分之三, 在這無邊無際的叢林裡, 除非是已開發的地方, 或是原住民的村落, 否則幾乎是無人跡的, 叢林裡面充滿著神祕和詭異的氣息. 裡面有數不清的生命在運作著, 當然也有許多的危險與未知的陷阱.


 


在這裡沒有水, 也沒有電, 吃的用的全要到河裡提, 點的是煤油燈, 原來離開文明的世界, 是可以如此清心寡慾, 無欲無求….


亞馬遜河的夜, 好靜好靜, 靜到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的到,


亞馬遜河的風, 好涼好涼, 吹在身上, 感受她的脈動.


我們乘著最傳統與典型的獨木舟遊河,一方面傾聽野生動物的天籟之音,另一方面觀賞完全沒有空氣污染的夜空.天上的星星特別的明亮, 不禁想起在北半球台灣志佳陽上的珮綺與及親人是否跟我在南半球看到的是一樣的夜空.


 


回程到小木屋, 奧斯卡彈著吉他用他迷人的歌聲唱著情歌, 動人的歌聲, 讓人不禁想到是否有個女孩在他內心深處, 我默默的離開, 走向自己的小棕櫚屋前坐在搖搖椅, 遠遠聽到奧斯卡的歌聲, 是如此的渾厚, 有磁性, 歌聲在棕櫚屋裡流盪, 迴旋, 使亞馬遜河的夜更浪漫也更深情, 不知不覺我的臉頰感覺到有灼熱濕濕的, 原來那是淚水, 是因為大自然的感動嗎? 或是思念遠在北半球的親人?亦或是亞馬遜河的夜讓我倍感孤單?還是奧斯卡的歌聲勾起我內心深處的記憶? 只為了圓一個年少的 “….., 我必須一人離開親人獨來, 因為這趟自助之旅充滿著未知的危機, 也許有捨才會有得, 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第二天清晨一早,又乘船去賞鳥, 看到很奇怪的貓頭鷹, 在台灣可能沒有的種類, 以及在台灣沒有看過的鳥類, 清晨的亞馬遜河很特別, 也很熱鬧, 因為太多太多的生命正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在奧斯卡的導遊下續繼探訪尋幽, 而到了像一個部落的島上, 我們下船, 漫步在原始的森林步道,走訪並參觀原住民的天然草藥,這些草藥目前已經風行於世界, 也參觀一個Tribu de los Jibaros.這是一個很值一訪的部落, 了解原住民最原始的捕殺鳥類(或動物)之長型空氣吹管.很有趣!


 


接著我們又行駛好長的時間, 來到一個更原始的  “Indios Boras 印弟安原住民部落”.了解他們的生活習俗,並觀賞他們傳統的載歌載舞.也看看他們的手工藝品.可以貨幣交易,也可以以物易物交易方式進行交易.


 


這個部落更原始, 這裡的印第安人, 幾乎是全裸的, 只在重要部位用大自然的工具保護著, 突然之間我的目光接觸到一個少女, 四目相交, 我心頭微微的一震, 她長髮批肩, 延著胸前自然垂下, 剛好落在胸前乳頭上, 若隱若現, 整個體態很美很美, 很自然, 她不畏我的眼光直視著我, 我竟然被她看得心跳臉紅, 天啊!我也是女人, 只差別在, 我全身包的只剩臉孔是自然膚色, 而她是全身自然膚色, 只剩重要部位是包著 (用自然界的植物),我跟她真是奇怪強烈的對比, 我有股衝動想按下快門拍下來, 最後我放棄了, 因為我被她大無畏的眼光打敗了, 如果我按下快門, 就是不尊重她, 她很美很美, 很自然的美, 很原始的美, 一種屬於森林的美, 說不出那種感覺, 很難用言語形容, 原來我們生活在文明都會的女人, 竟不如眼前這個女孩, 也許她沒有受過什麼教育, 也不懂文明世界俗世的事情, 但她那悠然自得的神采, 與懂得日月星晨, 懂得天地之間, 懂得與自然和平相處, 卻不是我們能懂的..…., 有一句話說得好, 生命是值得尊敬的, 印第安的女人也是值得尊敬的.


 


在亞馬遜河叢林裡, 我見識到人與動物與自然的和平相處, 有時你會發現你的身旁突然就出現一隻猴子, 牠才懶得理你看你一眼, 反正各自做自己的事, 誰也不會互相干擾, 有時牠還會來跟你戲弄一下, 我也懶得理他, 也許在台灣拍多了許多蛇與青蛙, 實在對牠沒啥興趣, 只好讓牠爬上身體, 照一下相, 就打發牠走了, 也或許是牠發現我是一隻還蠻漂亮的的動物, 來挑釁我… …呵呵


 


其中有一隻嘴巴尖尖的, 長得有點像食蟻獸 “, 一隻公的, 可以跟五十幾隻母的進行交配, 然後牠的生殖器會很硬, 聽說像石頭一樣硬, 如果男性吃了牠, 可以壯陽, 我估且說有點像台灣的威而剛吧….實在不知牠叫什麼名字, 奧斯卡告訴我的是西班牙語, 我還是不知, 反正在叢林裡我有拍下牠的英姿, 也有留在腦海裡, 相信不會忘記的.


 


奧斯上是當地的印第安人, 英文講的非常好, 是個多才多藝的導遊, 自然界植物動物懂的很多, 也有一副好桑子, 長得很帥也很酷, 跟阿諾合演過一部電影, 演最後死的一位軍人, 死前臉上流很多血, 我倒覺得他長的有點像哈理遜福特年輕的樣子, 斯文中帶有一點狂野, 靦腆中帶有一點自信, 整體來說應該是個帥哥吧,  這是碰到最優秀的一位導遊.


 


來到我夢寐已求的亞馬遜河, 看到亞馬遜河的河, 亞馬遜河的夜, 亞馬遜河的人, 亞馬遜河的天, 亞馬遜河所有的一切一切…., 我想我年少的夢在實現了, 我真正的看到, 感受到安地斯山下的亞馬遜河了, 不是書本上的, 不是文字上的, 是真真實實的亞馬遜河!………….…..感謝老天爺……………


 


如果如果有機會, 我會再來找妳的請等我!


如同我臨走上飛機時, 依依不捨告訴奧斯卡一樣:


 


“ I hope I can see you again in the future.    I won’t  forget you “....


 


小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