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對機祴的玩意兒,自小有興趣,也或許是從小受父親潛移默化影響,自己都會 DIY


從小學,我就會自己修腳踏車。我可以把兩台不能用的腳踏車,拆下來,好的零件組合成一部可以騎的好車。


由於我對機械,在女人堆裡,我算是比較敏銳的一種,且操控性也很好。我會開手排、自排車,我會開四輪傳動吉普車;


同樣地,我也會騎野狼 125 換檔的機車,也會騎重型機車,也會騎ATV


 




 


我還會自己換吉普車輪胎,自己接線,自己修腳踏車,自己修水電….等等。


也不知為何?看一看就會,拿起電鑽自己也會處理。


所以,我才說女人給我當,實在太浪費了。..我還蠻適合當「黑手」的。


這可能從小看著老爸,自己DIY 有關係吧。


不過畢竟還是女子,力氣有時還是不如男生。


 



 


之前有老外朋友教我騎過 ATV,我一坐上車子,馬上就會操控。


那種奔馳在山裡,御風而行的氣勢和乘風而去的快感,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在台灣,有時為了探勘,常會開著我的四輪傳動吉普車去一探深山之美。


 



 


我最喜歡開山路,那種手握方向盤,吹著風而在荒野奔馳來去自如的快感。


 



 


這天來享受一下在荒漠中操控的快感,和朋友們去騎ATV何謂「ATV」?


 



 


事實上,ATV 全名是 All-Terrain Vehicle,適合行駛於各種地形的車輛,


是一種類似四輪越野車,在台灣普遍稱它為四輪越野沙灘車。


 



 


越是嚴峻的地形,越能發揮其四輪越野的能力,你不只可以騎乘 ATV在 沙灘漫遊,碎石路、河川、林道、陡坡,一樣考不倒 ATV


 



 



ATV原本是用於農耕,農人們在農暇之餘利用農耕車進行競速比賽,


而原本的農耕車車體結構設計即可以行走在各種崎嶇的道路及地形上。


而現在的ATV也慢慢朝向專業性比賽,而且針對不同的族群可區分為比賽競速型以及工作休閒型。



 



 


不過在台灣由於地小,所以騎越野沙灘車是一種破壞山川河流生態的殺手。


 



 


美國因為地廣人稀,尤其在這一片荒漠曠野的大地上,加上自然地形氣候的關係,


美國在嚴峻的山地裡, 有時是要靠騎 ATV 四輪越野車。


 



 



一騎上ATV,帶上安全帽,我是不是變帥氣了?


氣勢就不同了,我發動引擎,乘風而去了。


 




 


James 一路領先,Julie 則在後追趕著。


 



 


Jimmy 則注意安全,小心謹慎騎著。


 



 


我為了拍照,只好犧牲一下,慢慢騎。


 



 


ATV 最難,也最有感覺的是,加速騎上那陡上的沙山丘上。


 



 


黃沙漫漫,一片的荒漠,有時我加速太慢,衝不上去,很容易陷在沙堆裡,


要使出全身的力量讓下陷的輪子,抬起來。


 



 


萬一操控不好,太陡峭,很容易翻車,只好慢慢讓車子滑下來。


 



 


這是一位六歲的小男孩,在比較安全平緩的沙地騎著。


愛達荷州真是一個戶外運動的天堂。連小小孩都很有冒險的精神。


 



 


James 的速度最快,膽子也最大,他的運動神經非常好,


早就不見人影,衝上那陡峭的沙丘了。


 



 


有時,給自己來一種不同的感受活動,也是對自己不同的挑戰。我的運動神經細胞應該算好的,平衡感也還不錯。


 




 


曾經跟球友打羽球,球友問我,你學過嗎?我說我沒有學過,但可以打。


他說,我打的很好,不像初學者。如同,我對機械很有感覺一樣,看一看就會了。


 



 


每個人對某種東西,就是特別有感覺,一學就會了。


 



 



Mike 加快速度,要準備衝向那峭高的沙丘了。Mike 加油!



上帝給予每一個人的長才,是不一樣的。這要感謝上帝給了我這種敏銳度。


 



 



Julie 雖是女子,但也不會輸給男生。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一個美好的一天。


渾身充滿了挑戰、活力、充滿著探索好奇學習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