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個不同的鏡頭下,

 

帶我走入不同的境界裡,

 

真、善、美

 

感激、慈悲、有情、恩典、珍惜、勇氣、堅強、希望

 

我用攝影說一個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在鏡頭下

 

我所看到的世間,是如何?


 

 

 

 



在我按下快門那一瞬間,



就是「當下」,就是「永恆」,

 

當下的每一個念頭,每一個變化。

 

「此刻」、「當下」



我截取了,但也成為歷史了。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不同的民族文化。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荒漠曠野的寂靜。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人間的悲歡離合。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壯濶的崇山峻嶺。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生命的角落世界。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雪國的雪花紛飛。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世間的生離死別。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自然的春夏秋冬。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一花一草是天堂。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黑夜中的光芒希望。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人類的七情六慾。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人生的黑白彩色。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芸芸眾生的苦樂。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一塵一沙一石。

 

 

 

 

 

 

 

 

在鏡頭下,

 

我看到了我自己的靈魂。

 

 

 

 

 

 

 

 

在我鏡頭下,

 

我用一張張的照片,說著一個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我用一張張的照片,說著人間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

 

 

 

 

 

 

在我鏡頭下,

 

我用一張張的照片,說著天地蒼穹山川之美。

 

也用一張張的照片自觀自省自思。

 

 



 

 

 

 

後記註明:

 

好友 Jenny 的去世,讓深愛她的 Gary,把我和 Jenny 歷年來所互通的 email,用Word 附件檔案寄給我,且要編輯成冊,預計在下週六(10/15)告別式,送給親朋好友,跟大家結緣。我把在其中 Jenny mail 截取幾段下來貼上。曾經與 Jenny 聊到靈魂與肉體,靈魂是一點靈光,承載著一世又一世的記憶,連接前世今生與來世。肉體卻只是主導與顯現著這一世的生命活動。

 

 

 

 

 

 

這是 Jenny 寄給我的 mail 中的幾小段:2007/8/26 ()



因緣法則也告訴我們,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如果現今牽腸掛肚,憂悲苦惱,即使去了天國或極樂世界也不會快樂,真正的快樂幸福是來自於內心的放鬆與自在,如何能真正的放鬆自在呢?內觀到身心的本質。其實無常本身無苦,苦的是我們執著一定要照我們的意思但又無法如願,所以才有苦

 

 



 

 

 

 

 

「佛」所說的真理就是凡事因緣生則生,因緣滅則滅,包括我們自己的身心的結構及身心的狀態,比如平安快樂的心理狀態,也是各種因緣的配合,平安有平安的因緣,快樂有快樂的因緣,健康有健康的因緣,既是因緣而生,自然會有因緣滅的時候,所以無法執著,有一個我想永遠地抓住的念頭,將來必定導致希望破滅的苦果。

 

 

 

 

 

 

我所謂的「當下」,不只是指現在,是在每個念頭中都能觀察到自己身心的變化關係,這種明覺不是理論上的了解而已,必須在生活中的行住坐臥中去體會,才能夠親見這個真理,也才能成就真實的智慧。以上是 Jenny 所寫的 mail 中的一封內容,我只取一小部份。

 

 

 



同時,在此感謝朋友、家人、同學….,甚至未曾謀面的你們。我很好,請放心。



「小毛,想妳,想看看妳,怕妳突然在這個世間不見了。」

 

Candy,不要再自己一人獨行爬山了,很危險,會擔心妳……。」



「姐,可不可放幾張照片,想妳的時候,可以來這裡看看妳。我回台灣時,妳也沒有回去。」



「好,我放上我的照片了,我很好,請你們一定安心且寬心;我一定一定會好好保重自己,不管是自己的靈魂或肉體。」

 

 

 

 

Jenny 的走,也許也如 Gary 所說的,她解脫了。雖然她還這麼年輕,但,我知道,她在另一個國度等著我們與她相逢。Jenny,妳等著我吧!我和 Gary 有一天會去找妳的,你等著我們吧!最後仍是那句話:「Jenny,祝福妳,一路好走!Gary,也請你一定一定好好保重自己!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2006/10/31()

 

Dear Candy 

 

謝謝妳的鼓勵

 

就是因為你們的愛

 

讓我能有勇氣的堅強面對

 

雖然身體常不舒服

 

但我卻是一個不幸中的幸運兒

 

感恩有妳這麼一個朋友

 

真心的祝福妳

 

在理想與現實中

 

願妳時時""質蘭心(智慧慈悲雙全)



願佛菩薩護佑妳一切平安吉祥。



Best Regards
Jenny



一路好走

 

http://winddaughter.pixnet.net/blog/post/260513690

 

 



 

 



May it be -衷心祈禱 Enya

 

May it be an evening star
Shines down upon you 
May it be when darkness falls 
Your heart will be true 
You walk a lonely road 
Oh! How far you are from home 

Morniutli(Darkness has come)
Believe and you will find your way 
Morniutli(Darkness has fallen)
A promise lives within you now 

May it be the shadow's call 
Will fly away 
May it be your journey on 
To light the day 
When the night is overcome 
You may rise to find the sun 

Morniutli(Darkness has come)
Believe and you will find your way 
Morniutli(Darkness has fallen)
A promise lives within you now 
A promise lives within you now



 

 

衷心祈禱,夜裡有顆星,
照耀著你。 
衷心祈禱,黑暗降臨大地之時,
你的心依然純淨。
寂寞路上一人獨行, 
哦﹗遠離家園。 

黑暗已經來臨,
堅定信念,你終將走向真理之路。
黑暗已經降臨,
眾人的承諾與你同在。 

衷心祈禱,陰影的召喚,
終將煙消雲散,
衷心祈禱,你的冒險之旅,
終將照亮白晝。
當黑暗勢力被征服,
你將起來去找尋太陽。

黑暗已經來臨,
堅定信念,你終將走向真理之路。
黑暗已經降臨,
眾人的承諾與你同在。
眾人的承諾與你同在。



 

 

不再做藏鏡人,讓想我的家人、朋友、同學能看到我。請你們一定一定放心,且寬心。以上所有的照片拍攝地點 

     2008年從圓峰山屋攀爬那一路峭壁斷崖險峻且路跡不明的山徑到玉山主峰。

 

     2009年的黃石國家公園、最後二張雪地攀爬 Idaho的鋸齒山脈(Sawtooth Range).

 

     2010年台灣的南湖群峰、奇萊南峰,南印度Karnataka State,美國聖誕平安夜的雪國的McCall,以及奧勒崗州的市集.

 

     2011年美國的Boise River河畔、Idaho北方、加拿大的落磯山脈(Rocky Mountains).   

     2012年美國愛達荷州探Boulder LakeSummit Lake Rapid Lake

 

 



小毛 美國愛達荷 濛濛細雨的深夜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