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參加了 Boise 女子登山社的幸運峰Lucky Peak 的登山健行活動。我加入了這個團體的會員,這個非營利組織是由一群熱愛登山、運動、單車、滑雪、露營、慢跑等等的女子組成的團體。只限女子,不分年齡,有時也結合了騎越野單車社的活動。且每月一次的 Potluck,自願當Host,到他們家去分享大家的登山經驗與每一個人所拿手的菜餚。


 




 


這個組織裡的人員來自各行各業,有大學教授、工程師、學生、經銷商、政府公務員、攝影師….等等不同的行業,且大家都各有專長。


 





 


由於我是第一次參加,所以這天我特早去集合地點,我自行一人開著車到 Lucky Peak 登山口。Sally 是第二個到達的,我們彼此自我介紹。也開心的閒聊著。她曾經去過中國大陸教英文,很喜愛東方文化。Sally 是一位非常有熱心的人,我詢問了她一些事倩,她都很熱心的告訴我,且找了資料寄了 mail 告訴我。


 



 


我是這次活動裡唯一的東方人。大家對我都很好奇,因為幾乎都沒有東方人參加過這個團體,且加入這個組織的會員。今天這個活動,可以帶狗。其實有些活動有時也會註明男士可以參加,只是因人而異,所以雖明為女子登山社,但也有時也有彈性的。只是帶隊的人,針對活動是否讓男士參加而已,不過基本上,都是山社裡的親人或朋友們….比較單純的人。


 





 


Joyce 是這次活動帶隊,全部到齊了,我們一行人終於可以出發了。事實上,這條山徑,我和JimmyMaria Jim四人曾經走過了,但,只是當時走一段而已,並沒有走完全程。今天再訪,感覺又不一樣,且人也不一樣了。


 



 


Lucky Peak 每個山徑,就像一片荒漠一樣,光秃秃的,也有一點荒涼之感。山路中也有許多騎越野單車的騎士,只是有時陡坡時,會是很辛苦的。當然,我也是邊走邊拍照。SallyConnieJulie 和我一起走,我們一路很愉快的話家常。有時,我在拍照時,進度會落後,可是 Sally Connie 都會等我。Sally 更是好心,看到什麼不錯的景都會叫我拍,且告訴我什麼植物。


 



 


在行進中,Joyce 揮揮手,要我追上他們,原來他們發現一條美麗的蛇,其實還蠻大的。她們一直發出一種驚嘆聲,好美麗的蛇,沒有人害怕,就靜靜等我,揮手要我快去拍照。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東方和西方女子所見到蛇的反應。東方女子,看到蛇是花容失色,當然我是比較特別的一個。


 



 


因為在台灣常要在夜間有時濛濛細雨時拍攝青蛙,有時也會有蛇的出現,尤其是赤尾青竹絲。所以,我已經習慣了,只要不去打擾牠們,事實上,他們是不會傷害你的。人,要懂得如何與大自然和平共處,才是真正的贏家。


 




 


雖然是荒漠的感覺,但是仍有許許多多的生命在成長茁壯著。一片片的花海,隨風搖曳著,增添了不少山徑行走的樂趣。


 



 


Sally 看我穿的登山褲很喜歡,問我在那裡買的。其實,就是台灣製荒野牌的排汗透氣一件NT$ 990元買的而已.而 Julie 看上我的帽子,問我在那裡買的,一樣也是我從台灣買的,她請我回台灣時,幫她買一頂。哈什麼時候,我全身上下的裝備,這群老外朋友都感興趣,真的驗證了一句話:「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漂亮。呵呵……


 



 


我們台灣那群登山的朋友,卻常常要我幫他們去REI買一些裝備帶回去台灣。因為在台灣買,真的很貴,我每次回台灣,幾乎都是他(她)們的登山裝備扛回去給他們。當然我自己也敗了不少的登山裝備。


 




 


我們來到一處山谷裡,我靈機一動,要大家玩起影子遊戲來,卻沒有想到大家是玩得不亦樂乎。


 



 


由於今天晚上還要去 Joyce Potluck,所以並沒有攻頂上去。我為大家拍照著,每一個人都要我入鏡。他們說,我是最重要的人,因為從沒有東方人參加過,所以,我一定要入鏡。我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受歡迎,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哈!表現一下台灣人的落落大方。


 



 


大家玩得很開心,由於我們今晚還有 Potluck。所以,Joyce 先趕下山去。每一個人準備的拿手的菜餚都不一樣,我炒了從家鄉新竹的米粉分享大家,結果沒有想到,一堆人跟我要 Recipe。實在是太好吃了,可能是新鮮吧,因為我是唯一的東方人。


 



 


Angin Boise REI 的員工,而Sara Heria 則是Boise 大學的教授。Heria 是德國人,同時也認養中國大陸二個小孩。Beth 則曾經去南韓參加過馬拉松比賽,同時也是騎 Mountain Bike 的高手,不要看她個兒嬌小,這小女子可是體力驚人的呢裡面的人,真是高手如雲。


 




 


在這見識了西方女子和東方女子的不同,當然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不管我走到那裡,上帝都與我同在。祂,永遠都在我身邊護祐著我!


 




 


祂在曠野找到他們,在飛沙走石的沙漠遇見他們。


祂愛護他們,照顧他們,像愛護自己的掌上明珠。


---- 《聖經》申命記3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