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的爸爸節,八八水災。莫拉克颱風重創中南台灣,讓許多對外的大橋應聲倒塌。莫拉克帶來的強大豪雨,讓全台有多達20座橋都被沖毀,也阻斷了對外道路,大雨造成滾滾泥流,如猛獸般吞噬,比921大地震的時候還要嚴重,成了 50 年以來最大水災。舉目所見柔腸寸斷,快樂家園的青山綠水道路因土石掩埋中斷,土石泥流滾滾而下,大半個村莊已被土石流覆蓋,橋樑也被沖毀。人在異國,心繫故鄉。


 



 


豪大雨,引發嚴重的土石流,瞬間吞沒了屋瓦房舍、農田林地、海水倒灌、山林坍崩…….生離死別、家園不見、路垮橋斷、生死兩相隔,受災死亡人數不斷升高。正在南台灣積極進行搜救工作的直升機,也驚傳撞山墜機意外…..。這是天災?還是人禍?欲哭無淚?無語問天?


 



 


有一位好友也寫 mail 告訴我,愈看愈難過,簡直比 921 還嚴重?就不知我們政府體認否?無數的人家園都沒了,一大堆失聯的人四天了,多少人還餓著肚子。我姑姑麻豆家淹水,只分到兩包餅乾一家人吃,還好今日可出 門了。看電視,我哥哥假日常常要去看病的三民鄉,還在失聯中,偏偏這些地區似乎都被土石流給淹沒了,根本也無從救起。想想那些常去的山林,那些靠山生活的同胞們,什麼都沒了。我在想,我可能會好一陣子不想去台灣山裡,一去可能就會想起那些可怕的畫面與那些失去家園的同胞們。只希望這些厄運能趕快過ㄚ! --- 來自一位好友。


 



 


看著一篇篇家鄉的報導和好友們的 mail,我邊看邊拭淚,我中南部的部落原住民善良朋友們,你們可安好?你們在那裡?你們可還活著?我打著電話回去台灣,媽媽邊哭邊跟我講電話,我試著打到中南部,可是有些電話不通,我心急如焚…..,你們一定要活著,一定要活著,不能出事,一定要等我回去,一定要活著,等我回去。


 



 


我哭了,我真的哭了,求求你們一定要活著,一定要活著,一定要活著,一定要活著,一定要活著……一向堅強如山的我,竟然哭到這麼傷心,哭到哽咽,哭到氣喘不過來,我這座山,終於也崩塌了。 求求你們一定要活著,一定要活著….


 




 


祈求上帝我家鄉的台灣同胞們,早日重建家園。


祈求上帝我失聯的部落朋友們,早日獲救聯絡上。


祈求上帝佑我家鄉好山好水 ---  美麗福爾摩沙


我含著不斷流下的淚水,向上帝祈求禱告!


            



 


小毛 2009/08/11 美國愛達荷 邊寫邊拭淚


 



PS:這是外國記者所拍攝的,看自己的同胞深陷災區裡,看到字字句句的台灣同胞的聲聲呼救….,我心碎了,心痛了,我眼淚又流下來了。


祈求上帝佑我台灣!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09/08/typhoon_morako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