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很喜歡開車到 Boise River 漫步,Boise River 又稱為 Green Belt。這一陣子  Jimmy  Sunny 回台灣,一個回去開會,一個回去渡假。今天 2009 3 28 日星期六,我看見天氣晴朗,於是背著相機,也帶著腳架。(也許回來會晚了,可以拍夜景),開著車子往 Boise River 方向去。


 



 


上高速公路的途中,我往首府 Capital 的方向開去,停好車。我漫步在這愛達荷 Idaho 的首府 Boise 城市的市中心。這裡的建築跟歐洲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沒有歐洲建築那麼雄偉,那麼華麗。城市也幾乎被層層山巒包圍著,山頭上,還覆蓋著層層的白雪,雖然出太陽,但是氣溫仍是約攝氏零下2度到3度之間。不過有溫暖的陽光照著,感覺會暖和一點。


 



 


走在 Boise 這個首府的街上,實在不像是個首府,倒像個小鎮,感覺比小鎮還要小鎮。Boise 總人口約21萬多人口而已。


 



 


我走到 Main Street 6 th Street 十字路,看見了一棟比較特別的建築物,牆上掛著一幅 Old Boise 的介紹。現在已變成很有特色古典的餐廳了。


 



 


我又繼續往前走,來到州議會大廈 The State Capitol,前面是一片的草皮公園,公園裡有一些高聳的樹木。現在雖是初春,但是在 Boise 還是很寒冷,所以樹林裡,仍呈現一片林木蕭條的感覺,沒有一片青蔥茂林,也許再等等一些時日,真的春天到了,整個景色會不一樣。大自然的美,就美在四季的千變萬化。


 




 


在州議會大廈前有一尊林肯 Lincoln 的雕像,在雕像下的石碑刻有林肯18631119的演講。看到林肯 Lincoln的雕像,就會想到他是美國第 16 任的總統,且也會想到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場美國內戰,又稱為「南北戰爭」。而這場「南北戰爭」是從1861年到1865年,經過了整整長達4年之久,這場戰爭的起因是因為美國南部十一州是以亞伯拉罕林肯 (Abraham Lincoln) 就任總統為由而陸續退出聯邦,而另一成立是以傑斐遜戴維斯 (Jefferson Davis) 為總統的政府,並驅逐駐紮南方的聯邦軍,而林肯 Lincoln 下令攻打「叛亂」州。最後林肯 Lincoln 廢除了奴隸制度,擊敗了南方分離勢力,維護了國家的統一。而南北戰爭內戰結束之後不久,林肯於 1865 4 14 日星期五的晚上,在劇院遇身亡。他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遭到刺殺的總統。


 


                      


 


每一個國家都會有一些歷史悲劇的發生。同樣地,每一座城市,也都會有一個故事,也都會有歷史背景。Boise 市政府是於1864年成立,而於 1865 年遷至 Boise,當時正是南北戰爭時。我之前有說過,這個城市有「樹城」(City of Trees) 之稱,是因為 Boise 名字的由來是最先來此探索的陷阱捕獸者 (Trapper),他們在跨越了一片乾旱地區後,發現了這片遍佈的棉白楊 (Cottonwoods) 的河邊地方,取了「Boise」的名稱,意思為多樹的意思。


 


 


 



Stefi 曾經告訴我,他住美國許多的城市,他最喜歡的城市是 Boise,且 Boise  這個城市曾經在 2006 年美國雜誌和媒體的報導下,被推薦為全美最宜人居住的地方之一。我想可能是因為人口少,自然景觀多,加上房價土地不像加州 California 那麼高,且又有一些半導體IC公司,HPAMAT…等大公司,所以就業機會也相對比較多。



 



 


接著我又開著車子,前往當地人所說的有「Greenbelt」之稱的 Boise River。這條河我常常自己一個人開車來,我很喜歡這條河。


 



 




 


常常可以看到許多人沿著河邊悠閒著騎著腳踏車和散步著。且Boise 大學也是在河邊,只是這週是全美國學校的春假,全部都放假一週,所以今天顯得很冷清。


 



 


我下切溪谷裡,找了一棵横躺的枯木坐著聆聽這潺潺的流水聲,以及善用我敏銳的聽覺,我聽到不同種類的鳥鳴聲。


 



 


再望遠方看去,河的盡頭,接連一個個皚皚白雪的山頭,以及天上幾朵白雲飄過,感覺時間都變得緩慢了,這是一個境界。


 



 


我心血來潮,自己玩起自拍的影子,夕陽把我的影子拖接著好長好長,我很喜歡拍影子遊戲,因為不管你走到那裡,你的影子,總是會在你身邊陪伴著你。而不管你作任何動怍,它也會跟著你有任何的動作影子,真是有趣。


 


                         


 


我漫步走到 Friendship Bridge,看到幾個 Boise 大學的學生在漫跑和玩飛盤。我有時會穿過這座橋從 BSU (Boise State University) Julia Davis Park.。這座橋是 Boise River 的南北河岸的接連點。


 




 


而樹枝上的小松鼠仍是頑皮在跳躍著,我為了拍他,我常常要跟他玩捉迷藏的遊戲。且有時還要攀爬上樹上,真是辛苦我了。為了拍他的英姿,常常拍照的動作真是搞笑,有時他又會突然回頭看你一下,似乎在跟你絃耀說:「來追我呀!你追不到我的啦!好險,好險!嘸驚,嘸驚!嘿嘿你抓不到我的啦!」真是又好笑,又好氣,又好可愛。


 




 


以前在台灣為了拍青蛙,我常常要利用濛濛細雨的傍晚或晚上去拍我的最愛 --- 青蛙王子。我實在太愛青蛙了,我拍了不少幻燈片,不同種類的青蛙和蟾蜍,只是後來換了數位單眼相機時,正好又太忙碌,只好期待有朝一日回家鄉再去看看我的青蛙王子了。


 




 


人生就是有許多的未知,你無法去掌控的,常常你的計劃趕不上變化,也只能以不變應萬變,實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天邊飄過的雲,像是不停的向我呼喚 ---- 歸來吧!


 



 



天色愈來愈晚了,夕陽西下,讓 Boise 的天空彩霞滿天,我想起之前在台灣時,我剛從德國回來不到一個月,去年 2008 9 22哈格比颱風將來臨的天空,跟現在是一樣的美麗。Amy 曾經告訴過我:「小毛,不管你在天涯海角的那個地方,我們看的天空是一樣的。」


 


 




 


然而在此刻我想起你 ----- 你是否聽見我對你的呼喚呢?你知道我在呼喚你嗎?歸鄉的路,是那麼的漫長當身邊的微風輕輕吹起,我感覺像故鄉的風,風 --  吹入了我心底的深處!


 



 


小毛    2009/04/22   於美國愛達荷  彩霞滿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