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很久在横跨捷克邊境到德勒斯登東南部有一個有名的薩克森州的易北砂岩山脈 Elbsandstein Mountains,同時在1991年時被宣布為國家公園,被稱為「薩克森史維茲國家公園Sachsische Schweiz National Park」,同時有「小瑞士」之稱。且是一個受到攀岩及健行人士歡迎的地區。


 



 


 


一早我們買了火車票從德勒斯登的中央火車站出發,經過了一個美麗的城鎮Prina,而這個城鎮是前往這個公園的門戶,而這個城鎮在中古世紀的時候是一個主要的貿易中心。但是並沒有下車,只是知道這個小鎮也是一個有名的小鎮,我在火車上拍下Prina這個小鎮的站名,代表著我有經過這個美麗的小鎮,以此為憑,讓獨庫幫那群愛爬山的伙伴們知道,小毛有拍下來作證。尤其是愛搞笑的Alex.


 


 



 


火車繼續地沿著易北河行駛著,終於到站了Kurort Rathen,出了火車站,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幽靜的鄉村小鎮,走在這街道上,別有一番風味。當然我們要坐渡船到對岸。由於這裡是有名的渡假地,所以已經看到許多的觀光客或德國人帶著家人或情侣們或三五朋友一群人,有的牽著腳踏車,有的背著背包,有的帶著攀岩的工具要搭渡船,準備到對岸。


 


 


 


 


 


在歐洲常常會看到一對對的情侣,不管是在電車上、火車上、渡船上、街上等,總是會看到他們接吻起來,且無視於他人存在,總是陶醉在他們那濃濃的情意裡,而深深的接吻,當然在這裡是見怪不怪。只是就在我旁邊,我只好當作沒看見一樣,但是想拍下來,只是在甲板上太多人,也不好意思,只好作罷。當然在我的相機裡,偷拍了不少這種Kiss的鏡頭,覺得很有趣,可以編成一系列的Kiss鏡頭了。


 


 


 


 


 


 


船終於到岸了,走在這鄉村小鎮裡,可以感受時間的緩慢,有時時間彷彿停止不動了,每一個人都是非常的悠閒,騎著腳路車的人,總是穿著酷酷的,不管你是年輕人,或是老頭子,小孩子,真是酷呀!在德國騎腳車是非常普遍的,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騎腳踏車的人。


 


 


 



 


 


這裡最吸引人的是它極迷人且彎曲成多種樣式的懸崖表面,獨立的石柱以及位於它們之間的深深溝壑,幾百萬年來,易北河及它的支流雕琢著這片大地,將它從一塊單一的砂岩高地轉變成今日這樣的峭壁圓形的樣貌。


 


 


 


 


走在這國家公園裡,高聳的樹林,原始的步道,涼風徐徐吹來,以及看到那些奇石怪狀的砂岩,真是讚嘆大自然無限的力量與美麗。雖然這裡有「小瑞士」之稱,但是我爬過那麼多的高山,我仍然覺得台灣的高山是最美的,美在那裡?美在那千變萬化和不同的海拔高度的林相。突然我看到有人在攀岩,一男一女,真是酷!雖然我學過攀岩,但是由於考量手臂使力的問題,而沒有繼續再玩攀岩。不過有時在台灣登山時,也會用到攀岩的技巧。 


 


  


  


 


這個地區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和作曲家的到來,尋找他們的創作靈感,其中最有名的作曲家是華格納Richard Wagner。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的,而大自然所給予的是無限的。看到如此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景觀,人類是多麼的渺小,就是因為渺小,所以才要更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不是嗎?


 


 



 


小毛 歐洲德國 德勒斯登 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