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 has seen the wind?


Neither I nor you,


But when the leaves hang trembling,


The wind is passing through.


 


Who has seen the wind?


Neither you nor I,


But when the trees bow down their heads,


The wind is passing by.


 


----- Christina Rossetti


 


 





 


有時喜歡走在


荒野沙漠無人的沙丘上



高山森林     湖畔海邊


 




 


聽  風的呼嘯聲


 




 


看  風吹過的沙痕


 





 


雖是浩瀚無垠的沙丘 


單一的色彩


是一種荒涼寂靜之美



 


 


偶爾 


抬起頭  望向遠方




 


低頭    看向近處 


天地二色


 





 


沙丘上的枯木


訴說著千古不變的永恆


 




 


風吹過的沙地  


呈現了高低不同吹過的沙痕


這是  風的痕跡


 




 


我一步一腳印走著


烙印在風沙痕裡


 



 



我習慣性做一個動作 


我蹲了下來


用手抓了一把沙


沙卻從我指縫間流失了







 


那意味著一件事


當我緊握時


絕對無法抓住任何一絲一毫


唯有學會適時放手




 


我未曾擁有過任何一樣東西


也未曾失去過任何一樣東西




 


它永遠都在那裡


屬於它的地方   就該讓它留在原地。


不是嗎?


不用帶走  也不用眷戀





 


   


日日夜夜呼嘯著


將足跡漸漸地撫平


歸於「無」的境地



 




 


風  沙  痕 


這是天地的藝術作品


 




 



野生動物的足跡


與我的足跡是一樣


烙印在大地之畫上


 



 



有人說


「走過必留下痕跡」



 


 



是嗎?


風吹風嘯  風起風落


卻也讓這足跡


變成「無」  仍趨於「平靜」



 


 



是「有」?是「無」?


沒有人知道


 



 



只有


天知 地知 我知 你知


 





 

我靜靜地坐在沙丘上


軟軟 柔柔 暖暖


這沙閃閃發亮


真細 真美 真柔


 


 



 



我望向更高更遠的沙丘山頭


幾個小小人影 往更高的沙山爬


 



 



我只想靜靜地坐著或躺著


 




 


我仍雙手交叉當枕


以天為帳   以地為床


 




 

我閉上眼睛


感受風在耳邊呢喃著


感受風在我臉上輕撫著


 




 


只要吹著風 


我就很快樂    也很滿足了


 





 



以天為帳  以地為床 


我在天地裡



 


 



誰曾經見過風的面貌?
既不是我, 也不是你.

但   當葉子在震動之際.

風正從那裡吹過.


 


誰曾見過風的面貌?
既不是我, 也不是你.

但   在樹梢低垂之際.

風正從那裡經過.


                        

                                 ----- Christina Rossetti 英國詩人


   




 

後記註明:



(1). 這是 Bruneau Dunes State Park這些沙丘都是大自然的風吹積成的。據傳聞是北美最高的沙丘 470 feet ( 140m )。也是西半球獨一無二的,這些沙丘山頭,可能開始於大約 15,000 年前的 Bonneville 洪水。大自然的美,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讚嘆,更是一種力量。


 




 


(2). 這首曲子是日本新生代的優秀鋼琴家磯村由紀子,以她獨特的音樂領悟力和敏銳的樂感,與著名二胡演奏家坂下正夫合作的一曲《風居住的街道》。這是鋼琴和二胡的演奏,柔中帶情,悲中帶傷,一縷相思,淡淡地隨風而飄,很美,也很動聽。就靜靜地閉上眼睛聆聽著這一曲《風居住的街道》天籟之音。


 



 



(3). 這是英國詩人Christina Rossetti 所作的《Who has seen the wind?》。海邊的沙灘形成和風吹積成的沙丘,是不同的感覺和結構,摸起來也不同。


 




浮生似夢 與大師有約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5151&prev=5729&next=4278&l=f&fid=5


 


以天為帳 以地為床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6107&prev=6594&next=4481&l=f&fid=7



 

 





 


(4). 小毛仍還在忙著,感謝大家的關心。我仍努力拍下大自然之美與你們分享。願你們跟著我的腳步,跟我一起走向天地寬闊無垠的荒漠曠野之地。再次謝謝大家,每一個人都會有階段性的為生活,為計畫忙著。小毛仍一樣祝福你們,永永遠遠幸福!不管你們在世界各地那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