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晚上,收到 Bea email,這個星期六想要去一探波伊西國家森林 Boise National Forest 裡的珍妮湖 Jennie Lake 7850 ft ( 2394m ) 和狼山 Wolf Mountain 8876 ft (2708) JamesJoyceJeffSaraAnginMarthew 等六人則請假另組去  Eagle Cap Backpack Trip,地點是在奧勒崗州 Oregon Eagle Cap Wilderness 。星期四下午出發,四天三夜的登山行,只是因為天數太長了,我無法參加。我這種愛山如痴的人,當然要跟 Bea 嘍!我曾經和 Bea 爬過奧懷希山 Owyhee Mountain,這次也不能錯過。下面這張照片最高峰,就是狼山 Wolf Mountain 8876 ft ( 2708m )


 



 


一早我們在 Hwy  21  出口的 Albertsons 的停車場集合。我們一行 Bea, Kristyn, Lynn, Jimmy 和小毛共五人,搭乘 Bea 的四輪傳動車,沿著 Highway 21 的方向開去。天空仍是一樣的湛藍,Bea 放了一片很抒情的音樂,讓我們沉浸在這美妙的音樂裡。然而,我卻不知不覺睡著了。


 




 


來到 Jinnie Lake 的登山口,已經有約四部車停在登山口。我們一行五人整裝上肩,開始一探這美麗的 Jennie Lake 7850 ft ( 2394m ) 湖泊和狼山 Wolf Mountain 8876 ft (2708) 去了。


 



 


我們走到 Jinnie Lake 來回要走 9 英里 ( 14.4 公里 )Bea 一馬當先,帶著我們往深山走。Bea 真是身手矯健,走起路來悠悠閒閒,輕輕鬆鬆,兩手插在口袋,真是女中豪傑。而我們後面這四個人,是走得很辛苦,努力的走著。


 



 


往山徑的方向深入,天空仍是一片湛藍陪著我們一路行。當然,也有山頭上的奇岩怪石陪著我們。深山裡的潺潺小溪流 Bear Creek,發出了令人心曠神怡且悅耳的水之天籟,讓我不知不覺腳步也愈來愈輕快了。


 



 


有時也會有一些樹木倒塌下來,需手腳並用的攀爬翻越過去,也增添了不少的山旅中的樂趣。有時在廕涼的森林裡,有時則是一片開濶的大草坪,滿山滿地滿谷不同顏色的野花像是迎接著我們這一行人的到訪。紅色、黃色、紫色、白色、….把大地點綴著色彩繽紛,讓生命也有了不同的變化。由於滿山滿谷的不同的野花,卻也讓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著。


 




 


一路上也遇到不少登山客,大家都親切打招呼,也互相鼓勵著。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愛爬山的原因,因為我看見了人性中最真、善、美的一面。由於我要拍照,走走停停,我要他們一行人先上 Jennie Lake 等我,我跟他們在那會合,再決定我體力上,是否攻得上狼山Wolf Mountain 8876 ft (2708)。如果時間上,仍等不到我,就請他們繼續攻狼山 Wolf Mountain,我則在Jennie Lake 等他們下撤會合。


 




 


我則走走停停拍照著,終於來到珍妮湖 Jennie Lake 7850 ft ( 2394m ),我到達時,已經下午一點多,Bea 他們一行人在湖的對岸等我,不斷地揮著他們的手,深怕我看不到一樣。Jinnie Lake 其實不大,但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湖面更湛藍清澈。


 



 


湖畔邊,有人在垂釣,也有人紮營著,只是要來到海拔高7850 ft ( 2394m ) Jinnie Lake 紮營,是要經歷重裝背負,和那跋山涉水的山徑,才能享受這寧靜美麗的高山湖泊。


 



 


我們大家分享著彼此所帶的食物和水果,然後討論攻不攻狼山Wolf Mountain 8876 ft (2708)Kristyn , Lynn, Jimmy 他們三人不攻狼山,他們留守在 Jinnie Lake 等我們,且體力似乎有點透支的感覺,他們想好好享受一下這寧靜高山湖泊。


 



 


克莉絲汀 Kristyn  從背包裡拿出一本書,坐在湖邊,享受著她「書中自有顏如玉,書自有美嬌娘的世界」。


 



 


林恩Lynn 則躺在湖畔的一棵大樹幹,閉目養神,讓自己的腦子放空。吉姆 Jimmy 則拿出他自己帶的防水墊,讓自己躺在與天與地之間的世界,讓自己好好休息,也好好享受入夢鄉.


 




 


我和 Bea 兩人則又背著背包,繼續往另一個山頭爬。只是接下來,一路陡峭大岩山的山頭,要攀爬上去,是有點吃力。我穿長褲長袖,我還有登山杖,我登山鞋有時抓著力不夠,有時不小心會滑落下來。而Bea 則是短褲短袖,身手矯健,兩手並用,一路攀爬上那陡峭的山徑。有時她看不到我時,會喊我一聲,也會等我,確定我是安全,才又繼續往上攀爬。


 



 


Bea 的那雙腿,真是結實健美,肌肉的線條,真是展現出女性健康生命之美。我的女性朋友裡,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健美的一雙腿,真是健步如飛,如履平地。


 




 



我們二人攀爬上一個山頭。Bea 指給我看,在我後方遠方那個最高的山頭,就是狼山 Wolf Mountain,如果爬上狼山山頂,可以看到整個排列的鋸齒山脈 Sawtooth Range,隨著 Bea 指的方向望狼山的山頭去。天呀!還那麼遙遙無期,如果我們爬到那山頂上,勢必時間會拖很久,好遥遠的山頭,估計時間可能又要走上二小時或三小時,今晚又必須趕回 Boise


 




 


Bea 和我討論,今天的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再約下次一起來攀爬。我們坐在這個小山頭休息一下,我坐在這個山頭頂上,整個 Jinnie Lake 都在我的眼底。而 Bea 也展現她那燦爛甜美的笑容,給我拍照。


 





 



我登高望遠,望向如同藍寶石的湖面,望向遠方的山頭,望向湛藍的天空,我常常喜歡這樣自己一人坐著,聽風的聲音,聽山的呢喃,和聽自己的心跳聲,感受自己的呼吸氣息;然後,我知道,我自己是活著,活在這天地之間。時間總是過得飛快,我們又背起背包,準備下撤回到珍妮湖 Jinnie Lake Kristyn, Lynn, Jimmy 他們三人會合,再下撤回登山口。上來是一路陡上,現在回程,卻是一路陡下,真是辛苦,也驗證一句話:「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仍一路跟隨著Bea 的腳步前進。這小女子真是健腳中的健腳,不過,她都會等我,因為我又要拍照,要爬又要拍照,實在辛苦我了。回到 Jinnie Lake LynnKristynJimmy 他們三人會合,吃點東西。就開始要趕路了。


 




 


回程遇到了三個男性登山客,Bea Kristyn 和他們閒聊著,他們準備上 Jinnie Lake 紮營一晚,再政狼山,看是否能從另一個山頭回程。


 




 


Bea 仍是一路帶頭,Kristyn 緊跟著 Bea,我則緊跟著 Kristyn 。而 Lynn Jimmy  則在後頭。在回程的時候,我們有點迷路在路跡不明的山徑。但,最後還是找到正確的山徑。


 




 


如果看到喜歡的景,Bea 一樣會停下腳步拍照著。由於要趕在天黑回到Boise,所以我們馬不啼地的快馬加鞭走著……..


 



 


終於回到登山口了,一樣是 Bea 當我們大家的司機,我坐後座。Bea 一樣放著柔和的音樂,卻讓我隨著美妙的音樂入夢鄉去,意識裡有音樂,有BeaKristynLynnJimmy他們四人閒談著的笑聲,和車子顛簸晃動著


只是我真的累了….入夢鄉,做美夢去了。


 



 



後記註明:


由於這次登珍妮湖Jennie Lake 7850 ft ( 2394m ) 和狼山 Wolf Mountain 8876 ft (2708) 時,我的相機出了問題,掛了。所以,所拍的相片加減看吧?送修二星期。且這次爬 Jennie Lake    Wolf Mountain  時,回來鐵腿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