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山古道遶羊腸


藏葉寒鴉噪夕陽


敗草無情皆碍馬


故人久立暮天霜


                 





寒冷零下 5 度的一早 5:00 多,從波伊西Boise 轉機到波特蘭 Portland,再轉機到洛杉磯 Los Angeles


一轉再轉回到台灣已是快凌晨了,飛好久好久的飛機,近二天的飛行。


 



 


適應一天的時差,帶著從美東紐約飛到台灣的 FangPeterMarianaAndrei 去走我最愛的霞喀羅古道,


因為他們想去看看我最愛的古道,想看看台灣真正的山林之美。


 



 


這是 Mariana Andrei 第一次踏進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我特別為了他們四人計劃提早一星期回來,與他們在台灣會合。


 



 


頭殼壞去了,每次回台灣,一定會來走一趟我最愛的古道。


如同每次回美國,一定會去看史坦雷湖 Stanley Lake 一樣,因為對他們有一份「情」。


 



 



我們一行五人從遙遠的美國飛越了太平洋,飛越了幾千哩,到這美麗的寶島,來看這幽靜的不起眼的古道。不是大山大海才是美,一條幽靈的古道,也有她的美。



 



 


雖然古道已經修復不少,對我來說也少了一味,但來自美國的朋友們想去,我就帶他們去走。


 



 


正值秋的季節,美國的秋景和台灣的秋景是不同的感覺。台灣的秋景多了一份故鄉情,有濃濃的家鄉味。


有一天,我一定會回來的,在美國,我只是過客而已。只是也許流浪飄泊太久了,有時竟然有一點近鄉情怯。


 




 



如同 Fang 離開台灣更久,大學畢業去美國唸書,工作。傑出的表現,也讓他在建築設計業表現優異,在美國的紐約曾獲得設計第一名。這次特別跟老闆請了三個月的假,飛回台灣。拜網路科技之賜,工作可以利用網路跟老闆報告且又視訊會議。Fang 的哥哥,也是認識的好友之一,曾是台灣十大傑出優秀青年之一。



 




 


一樣車子從五峰清泉去,我和 Fang 二位台灣人,三位老外的朋友,二部車來到新竹的後山。


行駛山路時,Peter 說要開視訊會議,緊急要找停點下來開會。趕快車子開到清泉,讓他自行想辦法開網路視訊會議


 



 


我們一行四人繼續來到霞喀羅古道登山口,遇見了四位來自台中背著高檔的單眼相機來走霞喀羅古道。


 




 



閉著眼睛,深深的吸一口,好熟悉的味道。


認真的聆聽,我又聽到了一陣陣的風聲,好熟悉的風聲。


風切、風浪、風鳴、不同的風樂。



 


 


我說過,我喜歡一步一腳印的踩在滿地落葉的山徑上,


聽那「沙、沙、沙」的響聲,感受生命的力量。


 



 


滿地變色的楓紅,也讓這古道山徑多了一份幽靜和美麗。


 



 



長滿苔蘚的木棧頭,訴說著古道歲月的滄桑。


 


 


 


木棧橋一個個的繩結,也在歲月的流逝中,漸漸枯萎。


 




 


山壁上的一串串朵朵的小綠草,也展現它的美。


 



 



山徑的兩旁,許多的青斑蝶翩翩起舞,舞出了秋之美。



 



 



努力地攀爬著,原來台灣的山林是這麼的美。


讓初次來訪的老外朋友們,從此愛上台灣了。


 



 



我拾起了台灣家鄉古道上的一片楓葉,


「想念」,也「思念」。


也許它已枯萎了,但仍美。


美在 -- 我心。 




 



 



為什麼?一而三,再而三,還要再來。


因為讀你千遍也不倦,走你萬次也不厭。



 



 



我命中註定流浪,飄泊。但是我也感恩上帝賜給我這份美好的禮物。


有一天,落葉終會歸根,我一定會回來的。


 




 

Mariana 很滿足的微笑著,在登山口前留下一張歷史的鏡頭。


我相信這趟台灣之行,一定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Dear Cand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mail. We got back 2 weeks ago to New York and were busy catching up with daily routine and Dr. appointments.


First of all we want to thank you for the wonderful day we have spent together. You gave us an inside into Taiwan 's nature beauty. Andrei and I are very grateful for this trip.


Your blog is absolutely phenomenal. Too bad I cannot read, but looking at the amazing pictures. It makes me wish to hike more. It is one of my dreams to hike, but my age and health do not permit big hikes any more. I will stay with the pictures, and you enjoy nature for me.


Fang told us you do in December the hike in Taroko gorge. She would like to come with you.  Please send us pictures from there.I wanted to thank you again for the knee supports. I can tell you it helped me very much when I was in Japan . I fell on the street and hurt my knee. I was wearing the knee support all the remaining days we were in Japan . Without them I would have stayed in the hotel.


Thank you again it was a good cause.


Hope you do nice hikes and great pictures.


Mariana




 



 



小毛 寒雨的風城之夜



 


後記註明:



其實在我的部落格的霞喀羅古道已有六篇了(含這篇,是指寫了六篇,但走了數不清次數)。每走一次的心情都不同,跟隨的伙伴朋友也不同。有二次都是有朋自國外來,我只有這次才又寫下來。我相信沒有人會在部落格寫上相同的古道六篇,這是一條我走過數不清的古道,沒有為什麼?只因為對他有一份情在心中,就是愛他,愛他是沒有理由的。下次回台灣時,會再來嗎?也許會吧?霞喀羅古道也因為修復中,讓他少了一味了。應該讓他留在那古老的歲月裡。有些古道,應該遺留在孤獨的過去。有些古道並不適合世俗的親山親水或生態旅遊,他早就超越了這些,應該讓他就靜靜留在那古老的時光隧道歲月!



 



最後巡禮 -- 霞喀羅古道全程 22 公里 ()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6676&prev=6776&next=6514&l=f&fid=12


 



最後巡禮霞喀羅古道全程 22 ()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6776&prev=7346&next=6676&l=f&fid=12



 

煙雨濛濛古道行 + 風情飛揚海邊行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8736&prev=10041&next=8639&l=f&fid=12


 


武林英雄帖霞喀羅古道


http://tw.myblog.yahoo.com/wind-daughter/article?mid=4685&prev=4742&l=f&f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