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下下星期三天三夜黑色奇萊主北的行前訓練,所以利用這週末來了谷關七雄老么練腳力。實在會給人笑,爬谷關七雄的老么,是較為輕鬆登頂的路線。算什麼練腳力?這是最好爬的老么呀!

 

 

 

 

 



結果,大家好像在拼業績一樣,星期六想去唐麻丹山;星期日去北插天山,為下下星期奇萊主北暖身。唐麻丹-> 北插-> 奇萊.....一整個覺得很好呀!....循序漸進....,只是套用 Charlie 說的話,還沒去奇萊之前,腳先殘了,直接變成李八仙了。

 

 

 

 

 


 

一早 Charlie 來電話 Morning Call,去了管理局集合。兩部車一行六人開往谷關的方向去,要去拜訪七雄的老么 -- 唐麻丹山。

 

新竹的天氣不是很好,且有颱風的預報,所以往南走。

 

 

 

 

 

 

來到登山口,沒想到天氣是不錯的。伙伴們整裝開始爬升,為了下星期的奇萊主北,來練一練腳力吧!否則會當機在奇萊山區。

 

 

 

 

 

 

一開始就是一路陡上,我們一行三男三女六人,都還在適應這種爬升。

 

我和 Akai 背著單眼大砲的人,怎會放過滿足我們的拍攝呢!

 

 

 

 

 

 

林間路旁的許多的蕈類,展現了他們的生命之美。

 

 

 

 

 

 

一個個打了結的麻繩,讓我們攀爬起來,容易多了,感謝前人的造福。

 

 

 

 

 

 

來到這裡,學習開放自己的感官,仔細傾聽,你將會接受到更多自然的驚喜。

 

 

 

 

 

 

來到涼亭叉路,左往蝴蝶谷瀑布,直取直行就是往唐麻丹山。大伙兒決定先往蝴蝶谷瀑布。

 

 

 

 

 

 

唐麻丹山登山口有二,一從松鶴部落,另一處是從裡冷部落 ,結果CharlieAkai 二人像拼業績一樣,拼命的走,

 

我們大家的心情 High 到極點,才發現走錯了。從裡冷部落登山口走到另一個松鶴部落登山口。

 

 

 

 

 

 

,一路陡下切,結果,大家拼的要命,才發現走錯了。

 

只好又在雜草叢生的林間陡上山徑慢慢爬升上去,真是辛苦我們了。大家加油!

 

 

 

 

 

 

找到對的路了。呵!真是白走冤枉路,沒關係啦,就是要練體力的嘛!「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我拍下伙伴愛瑞絲 Iris 自己一人在這森林間裡,佷享受這鳥鳴綠色世界的幽靜。Iris 曾經學過國標舞,也曾經走過我走過的南美洲亞馬遜河和謎一般的馬丘比丘。她說:「在旅行中,開心的跳舞。讓我又找回了那份最原始的快樂與感動。」我相信,大自然,也一定讓她找到那份更原始的快樂和感動了,那是不同於旅行的。

 

 

 

 

 

 

 



也許因為颱風前夕的關係,風很強,但在這炎熱的天氣,讓大伙兒都感覺風的迷人。

 

 

 

 

 

 

我和 Akai 也很享受我們鏡頭下的世界。

 

努力的拍下這美好的時光森林歲月。也許許多年之後,再看看這些照片時,會不覺芫爾一笑了。

 

 

 

 

 

 

鋪了滿地的森林落葉,也讓我們想拍下她的落地之美。大自然的美,是要有一顆心去感受的。 

 

 

 

 

 

 

來到了木馬古道,木馬是一種梯形之木橇,大多是選用堅韌之櫧類木材製造,

 

以木理通直的部份作為龍骨,兩根龍骨間的距離是整蛓量之大小差異。

 

 

 

 

 

 

木材裝在木馬上後,由人力沿木馬道拖曳而行。路面之盤木與木馬龍骨底面均需塗油,便於滑行。

 

 

 

 

 



伙伴們,前往蝴蝶谷瀑布方向去,裡冷溪的溪流好美,潺潺的流水聲,讓人不覺心曠情怡。雖然是一樣的潺潺流水聲,但心情是不同的,伙伴是不同的,景觀是不同的。人,要學習看一樣事情,卻要有不同的心境,這樣生命才會有美麗的浪花再起。

 

 



 

 

 

伙伴們離我好遠了,我一個人走在這木棧橋上,慢慢地拍攝這溪流之美。

 

慢走,慢活,慢心,其實也是一種美。不用什麼都是趕趕趕、衝衝衝、快快快,也許你就錯過了些許的美景。我說過:

 

 



 

 

 

人,要能「動」、能「靜」

 

在「動」、「靜」間裡感受

 

「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的境界

 

以及那「動」、「靜」間的呼應關係

 

 

 

 

 



 

 

蝴蝶谷瀑布,海拔約 880 公尺,位於唐麻丹山稜脈,裡冷溪上遊的人間仙境。

 

 

 

 

 

 

瀑布約有20公尺的落差,瀑潭水清如鏡,讓人忘憂,彷彿置身仙境之中。

 

 

 

 

 



伙伴們在裡冷溪上的大石頭,煮著午餐。貼心的 Akai 拿出了他最愛喝的茶,泡給我們品嘗著,好甘甜。

 

 

 

 

 

 

而吉他益,帶著他心愛吉他,彈著唱著,與我們分享他渾厚有磁性的歌聲。好一幅人間樂逍遙的景緻。

 

看著他的吉他,想起被我遺忘許久且沾滿灰塵的一把吉他,最後送人了,那已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因為我不再彈吉他了。

 

 

 

 

 

 

另一頭,Charlie  Akai 則二個男人,人家古人是把「酒」問青天,他們則是把「茶」問流水了。

 

 

 

 

 

 

呵。。另一頭的秀氣美麗的月兒,像個白仙子一樣站在溪邊,她的五官實在很適合拍特寫鏡頭。

 

很美,很有味道,也很有古典。我為她殺了不少照片,哈。。我好色女嘛!

 

 

 

 

 

 

Iris 則展現她那甜美的笑容,與大伙兒閒聊著,這小妮子可是常常單飛一人去旅行。Charlie 說:「一人旅行,不是很孤單嗎?」她則說了一段很有哲理的話:「一個人的旅行,是一個人不想委屈自己去與他人做任何的協調與磨合;一個人的旅行,寂寞嗎?過去我害怕,現在我享受;一張機票從登機口將妳帶到想到的地方。」嗯,好,我喜歡!人要學習自己與自己獨處,要學習自己與自己去旅行的藝術。

 

 



 

 

 

 


我和 Akai 在裡冷溪拍照著,CharlieIris、吉他益、月兒四人則往瀑布的上游去看看,享受著從瀑布從上方往下看的壯濶。

 



 

 

 

天開始飄起細細雨絲來了。打包收拾整理往唐麻丹山頂去了,只是一路陡上。

 

Iris 說:「這是七雄的老么,都這麼陡了,老大怎麼辦?不是更陡,更難爬。」

 

 



 

 

 

唐麻丹山,海拔 1305 公尺,三等三角點No.6409,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大甲溪南岸,屬白姑大山系之支稜,隔大甲溪與東卯山相對向,為大甲溪和裡冷溪之間稜脈的第一座山頭,從裡冷部落望去相當雄偉,是中部中級山「谷關七雄」中的老么。

 

 

 

 

 

 

唐麻丹山頂有岩石錯落,展望三面環視,遠近層層山巒盡入眼底。天氣好時,展望非常好。東望八仙山、馬崙山,西望白毛山、阿冷山,北望東卯山、屋我尾山,高度雖是谷關七雄的最低峰,但展望卻不落群峰之後。

 

 

 

 

 

 

也許大伴兒太開心,我們盡情享受這美好的時光,Akai 也在山頂躺著入夢鄉了。實在太混了,沒有時間觀念,反正人少,機動性強,等著拍下美麗的夕陽。人生難得幾回瘋,就給它混晚一點,只是付出的代價,則是一路陡下摸黑下山。

 

 

 

 

 

 

還真的一路摸黑下山,Iris 剛好跟其他人相反,「上山一條龍,下山一條蟲。」大伙兒走到有點累,我們實在太混了,我走到下山膝蓋隠隠作痛。

 

 

 

 

 

 

Akai 說:「下星期的奇萊主北不去了,我不想爬山累得像條狗。」接著小毛我說:「我也不去了,我不想爬山爬得累得像隻貓。」沒想到 Charlie 也接著說:「我也不去了,我也不想爬山爬得累得像隻龜。」……。

 

 

 

 

 

 

>..<,你們都不去了,那我怎麼辦?」吉他益說著……「英雄給你當,我們的奇萊主北靠你了,幫我們爬了,你是英雄啦!我們是狗雄、烏龜、病啦!」哈,一個谷關七雄老么,全都讓我們當逃兵了,没有必要這麼拼。。。「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回到登山口,竟然晚上八點多,這也太扯了,又開車到豐原的夜市廟口吃晚餐,吃得真開心。結果回到新竹凌晨了,被其他的未去的伙伴知道謿笑好久。這六個人三傻男三笨女是怎麼爬的,真的會給人笑死嘍!

 

 



 

 

 

是呀!好混,太扯了,所以英雄就給其他的伙伴當了,我們就認命當狗雄、烏龜、弱貓了啦!盡量笑,用力笑………>..< 伙伴還跌落溪流裡,實在太驚險了。還好,平安。

 

 

 

 

 

 

沒關係,我們是混混靡爛組的啦!不過,還是良心說一下,最好不要摸黑下山,是真的啦!一群傻傻的笨蛋人,過了一天快樂耍寶的登山行。

 

 

 

 

 

 

小毛 美國愛達荷 聽著天籟之音的夜晚

 

 

 

 

 

 

後記註明:

 

事實上,那把吉他是夏威夷吉他。夏威夷吉他的中文名稱是烏克麗麗,英文是Ukulele,優客李林當初就是用這個樂器命名。Ukulele是夏威夷文,關於這個解釋眾多,但比較有趣的解釋是跳蚤的意思。據說夏威夷人當初看到有人彈這樂器,手很迅速的在琴上移動很像跳躍中的跳蚤。

 

 

 

但是這個樂器並非夏威夷人發明,而是葡萄牙人。據說在1879年葡萄牙工匠兼製琴師Manuel Nunes 和另外兩位Joao Fernandes  Augustine Dias. 當初從葡萄牙移民到夏威夷的時候是在蔗糖園裡面工作,利用閒暇時間製作這個樂器,基本的設計還是沿用葡萄牙四弦樂器 Cavaquinho。目前這樂器仍然有在使用,像是葡萄牙和它的殖民地巴西等,用來彈奏Samba或是當地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