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度  需要勇氣  去遇見特殊

 

也需要  擁有福氣  去感受特色

 

是的   我遇見了  也感受到了

 

 

 

 

為什麼要獨行?

 

因為

 

正好沒有時間能同行的伙伴

 

於是自己又背著行囊背包

 

去流浪了

 

 

 

獨行 也許有點孤獨

 

但有時卻是一種自我放逐

 

是一種自我沉澱。

 

一個人看似孤獨

 

但絕不是寂寞

 

Alone  不是 Lonely

 

 

 

 

許多人對印度充滿好奇,但卻也是帶著恐懼不安的心,而不敢前進。除了跟著台灣團來之外,自助旅行者,或是揹包客,也或者你剛好外派來。每一個人的「因緣際會」不同。所以,相對地,所走過的路不同,所經歷也不同,當然感受的也不同。建議還是找安全的當地的旅行社,或當地邦政府的觀光團,應該還是可以放心的。

 

 

 

 

 

 

這天一早搭車來到 KSTDC (Karnataka State Touris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的地點集合,一樣仍是只有我一位外國人,我找個後面的位子坐下來。車子一路的漸漸地開離班加羅爾Bangalore這個城市。

 

 

 

 

 

 

來到 Daria Daulat Bach 是用柚木所構造的印度教的宫殿。這是 Tipu Sultan  的夏天避暑的宫殿,建於 1784 年。當地人的門票是Rs. 5,而外國人則要 Rs. 100。一進入則是廣大一片如茵的草坪花園。

 

 

 

 

 

 

這座宫殿則座落在這片綠色隠密的樹蔭裡。我走入宫殿裡,門口的警衞相機還要門票,我只好不拍了,放入背包裡。這座宫殿還在整修中,我隨意看看,我反而喜歡外面那一棵棵的老樹,我漫步在這片廣大的草坪樹蔭下,且坐了下來,自己一人感受一下,每一棵大樹所帶來消暑。

 

 

 

 

 

 

當然,有一些印度男人跑過來搭訕,問我是否一個人?我一律回答:不是,我在拍攝,我姐姐和朋友在前面等我。一個女子單身在外,凡事一切都要小心。尤其是陌生男子。

 

 

 

 

 

 

接著車子又往下一站目的地,Ranganatna Swamy Temple,這次我並沒有進去參觀,實我不想再脫鞋子了。

 

 

 

 

 

 

我反而對寺廟外的市集比較有興趣。我漫步的閒逛著,許多印度女人對我笑,也許我是路上唯一的外國人。

 

 

 

 

 

 

有個六歲的小男孩來賣花,我用了20Rs 買了一串。看見一位可愛的小女孩,我親自把那一串花圈掛在她的脖子上,小女孩給了我一個可愛的微笑。

 

 

 

 

 

 

許多穿著紗麗的印度女人,一直對著我笑著,也許這個小鎮很難得有外國觀光客吧!我又背著一支大砲(單眼相機)。我反而對每個小攤位所販賣的東西,感到非常有趣。我東望望,西瞧瞧看看印度女人看些什麼。

 

 

 

 

 

 

接著車子又往下一站,聖菲羅門那教堂ST. Philomena’s Church,這是一座中世紀的建築教堂。我自己一個人走進教堂裡,也許我太累了?也許我感到有點無助?也許我中暑了?我又渴又累又乾,我坐在教堂裡的長椅上,我竟然忍不住掉眼淚了,我覺得自己找到一個安心的避風港.。嗯,擦乾眼淚,起程吧!路,還是要走下去的,我又背著滿是塵土的背包,又繼續往下一站的旅程走了……

 

 

 

 

 



車子一路開著,我則隨著車子的行進,鏡頭是向窗外。來到另一個城鎮,我一個人漫步走著,走入小街巷弄裡,許多人,總是看著我,因為幾乎所有的印度女人都是穿著傳統紗麗,也或許這裡不是觀光地,所以,並沒有外國人出現吧?我是想感受真正的印度的小鎮風情吧?也許也想拍下這個小鎮的景象吧?


 

 

 

 

 

印度,真的什麼都多,人多、車多、牛多、羊多、猴子多,蚊子、蒼蠅、螞蟻、蜜蜂也很多。尤其,牛在印度是神聖的動物,到處都可以看到牛。路是人與牛共行的地方,所以,與牛並肩而過是很通常的事情,有時還要在牛群裡擠出一條生路出來。

 

 

 

 

 

 

車子在邁索爾 Mysore 時,有一對來自英格蘭的夫妻 Daniel Kathy,由於他們上來時,看到我是全車唯一的外國人,也背著背包,知道我是獨行的揹包客。所以,很自然的,他們與我閒聊著。他們預計印度結束後往尼泊爾去。由於我曾自助旅行去了尼泊爾二次,且爬了安娜普納山基地營 Annapurna Base Camp (ABC) 和聖母峰基地營 Mt. Everest Base Camp (EBC),我們彼此互相交流著旅行的訊息,同時他們告訴我可以往南走,我把地圖出來,他們告訴了我,他們所走的路線。到目前為此,他們是我第一次遇到的外國觀光客。觀光客都幾乎集中在北印度。

 

 

 

 

 

 

我們的下一站是邁索爾皇宮Mysore  Maharaja Palace ( Amba Vilas Palace),這皇宫是1897年由英國建築師用了15年的時間花了42千萬所蓋的皇宮。它是融合了印度教和回教的風格所建。據說這裡是全印度最早有電力的地方,是在1905年。夜晚的邁索爾皇宮Mysore  Maharaja Palace更是美,每個星期天用了 90,000的燈照亮著整座的皇宫。可惜,我無緣見識到,要不然我的夜景拍的很美的,純屬個人認為的。

 

 

 

 

 

 

皇宫充滿了對稱之美,整個前面的廣場很宏偉壯觀。由於進內不能穿鞋,也不能拍照,相機要15Rs 的保管,我只好作罷。

 

 

 

 

 

 

我自行一人在廣場上拍照,有飛鷹在天空翱翔著。下次我回台灣時,一位同學說,要帶我去看黑面琵鷺和墾丁賞鷹。嗯,我期待著;等待,是一種希望!

 

 

 

 

 

 

接近黃昏了,車子又開往 Brindawn Gardens去,一樣還是要買門票進入,且相機的門票還是比人票貴三倍。我和來自英格蘭的夫妻 Daniel Kathy 在這裡互道再見,他們要在這一站,改搭其他的車,往他們的下一站走。

 

 

 

 

 

 

這座 Brindavan Gardens 腹地很大,最吸引人的是在黃昏日落時,充滿了不同色彩的顏色霓燈和配著音樂的噴泉水舞。一樣人潮很多,一眼望去,真的只有我一個外國人,有二個印度男子過來搭訕,說他們是警察,不准我拍照。還要我付相機錢,否則這是違法的。我知道,他們看我脖子上掛著單眼相機,背著背包。我拿出我的門票,和相機的門票給他們看,我已經買了。他們很兇說不行,還要加錢,因為我相機是大台的。我知道他們欺侮我一個單身女子外國觀光客。因為人多,我也比較不怕。我說:可以跟我去門口的警察對質,我已經確定問過了,我可以拍照,這是我今日買的票,也不用再多付錢了。他們才笑說:okok沒有問題。我當然也說你們真的是很負責、很棒的警察。這根本是假冒的,最後兩人還給我拍照,拍完照,他們還要跟我收錢,我只好說,因為你們帥,我才拍;不帥的,我才不拍。錢財,怎能露白呢?我又自己單身一女子,打都打不過他們,跑也跑不贏他們。

 

 

 

 

 

 

我走在長長的夜路上,街燈把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在印度的街上,有些是沒有路燈的,有時一片漆黑,我心裡會不會害怕。其實,我是真的會害怕,如果有任何意外,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所以,我一定要小心平安的走回巴士遊覽車。因為愈晚,對我來說,愈危險。巴士遊覽車有固定的時間要開。終於巴士遊覽車到了,司機為我開門,還要等其他的印度的遊客。這次上來的人,比較少,全車加上我,也只有八位而已。

 

 

 

 

 

 

車子一路往班加羅爾Bangalore 開去,回到班加羅爾Bangalore 已是快深夜十一點半了。我一下車,一堆摩托人力三輪車,一擁而上,我的視線搜索著有沒有 Sharma 的影子。我終於看到 Sharma 了,心頭總算安心了,Sharma 真的如約來載我,感謝他!回到 Hotel 已是凌晨快一點了,結束了這天邁索爾 Mysore 的旅程! 

 

 

 

後記註明:

 

近年來,台灣明顯增加有許多的揹包客會前往印度自助旅行,不管是旅行或公司外派,亦或是男生女生。有幾個經驗,也許可以分享,給要前往印度的朋友們參考。

 

 

 

(1). 領行旅箱,如發現你的行旅箱被用粉筆畫上記號「x」時,表示你的行旅箱已經被盯上了,出關的時候會刁難你,要你的東西。所以要想辦法擦掉它,最好到廁所用水擦掉。

 

 

 

(2). 揹包客們上肩背包時,可以把背包的拉鍊用小鎖鎖上。我曾經在越南自己一人行走在街上時,才發現二層的背包,下層已經拉鍊被打開了,還好上層我用號碼鎖鎖上。

 

 

 

 

 

 

(3). 我背包上,在胸肩都會掛上哨子,如果有緊急事時,也許哨子可以有阻嚇的作用,尤其是女性朋友們。可以去買這種有指北針、溫度計、哨子合一的。

 

 

 

 

 

 

(4). 錢財要分開,小錢用小包,可以像我用這種方式,用鑰匙鍊,一頭是小錢包,另一頭則扣在牛仔褲的皮帶節扣上。

 

 



 

 

 

(5). 其他的部份,像穿著、飲水、腸胃藥….等等。我想,都是基本都要注意的,我就不便多說了。

 

 

 

 

 

 

溫度計已顯示攝氏 40 C以上了,真是給它熱斃了。

 

 

 

小毛 愛達荷 打雷閃電下大雨之夜

 

 



▲食尚玩家出外景 攝影印度中彈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10/09/19日電)TVBS「食尚玩家」節目印度出外景發生意外。2名攝影師古澤為、柯強遭流彈波及,分別頭部撕裂傷、腹部受傷,所幸經過救治後已無生命危險。

 

TVBS表示,「食尚玩家」製作人唐千代、主持人莎莎與2名攝影師、1名助理共5人,17日赴印度錄製節目。5人原訂今天在德里展開拍攝工作,沒想抵達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才下車就聽到槍響。唐千代回頭一看,古澤為和柯強已中彈。古澤為因子彈擦過頭部,造成頭部撕裂傷,現在傷口已經縫合;柯強則是腹部中彈,台北時間傍晚子彈已經取出。2人都已無大礙。

 

TVBS說,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官員已前往照顧「食尚玩家」一行人,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據TVBS了解,歹徒騎機車開槍,由於事發地點鄰近103日開幕的大英國協運動會場地,此事已引起當地警方極大關切。「食尚玩家」原訂在印度停留10多天,由於2名攝影師都負傷,拍攝工作將暫停,並視2人傷勢復原情況再決定何時回台。

 

「食尚玩家」開播23年,去年多次出國取景,沒想到這次傳出意外。TVBS表示,好在事前已為所有工作人員保足了意外險、醫療險等,而且TVBS還動用關係,安排2名受傷的攝影師住到當地最好的私人醫院,讓他們安心治療。至於主持人莎莎,TVBS表示,她雖然受到驚嚇,但現在情況穩定。

 

印度恐怖攻擊/腹部中彈攝影師仍住院觀察

 

更新日期:2010/09/21 04:11

 

〔記者許紹軒、陳慧貞、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TVBS「食尚玩家」節目製作團隊兩名攝影人員前天在印度德里遭到恐怖份子槍擊,外交部昨天表示,兩人已無生命危險,將全力協助受傷國人及節目成員平安返國,印度內政部長、德里省衛生廳長等人也都親赴醫院慰問。外交部持續對印度發佈黃色旅遊警示,呼籲前往的國人必須注意自身安全。

 

子彈擦傷攝影師出院莎莎明抵台

 

TVBS「食尚玩家」節目外景隊抵達印度第三天就遭遇攻擊,兩攝影師柯強、古澤為經過手術,頭部遭子彈擦傷的古澤為,昨天下午已出院,將於今晚與主持人莎莎、攝影助理先搭機於隔天抵台。而腹部中彈的柯強,目前血壓、脈搏、呼吸都正常,但仍住加護病房觀察,需要三至七天才能搭機返台。

 

回憶事件餘悸猶存的莎莎說:「當時很大聲,我以為是放鞭炮,像『爆米香』這種,我覺得好酷喔,什麼事情啊?我轉過去看有什麼新奇事情,結果就看到有人手上拿槍。」守在醫院一整天未進食的莎莎,打起精神強調,「我很好,不用擔心,其實我在車上,還有照顧柯強、古澤為,所以我是最OK的。」

 

再傳汽車爆炸美澳發布旅遊警訊

 

而在兩名台灣攝影師十九日於印度德里遭槍擊後,同一地點隨後又發生一起汽車爆炸事件;澳洲與美國政府二十日也都針對印度發布旅遊警訊,澳洲外交部甚至表示,自二○○○年以來,德里「至少發生十四起重大恐怖攻擊案,造成數百人死傷」,下月大英國協運動會於新德里舉行期間,有遭遇恐怖攻擊的高風險。

 

槍案發生後,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媒體接獲「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een)電郵,指將對大英國協運動會展開攻擊。不過,印度當局對槍案淡化處理,認為可能是對警方不滿的地方黑道組織所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