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如果沒有再一探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那真是會遺憾。雖然它沒有黃石國家公園的鬼斧神工的造詣,但卻展現了屬於它自己的娟秀麗質的湖光山色,這是不同於黃石公園。如同兩個美女,是無法比較,各有千秋,各有所美。





 


大提頓國家公園的地形是在1,300萬年前地殼運動所造成,當時兩塊相連的板塊分別移位,一下沉一隆起,落差就有了9,000公尺之多。


 



 


我們離開黃石公園之後,沿著黃石河 Yellowstone River往南開去,就是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一路的瀑布、河流、藍天、白雲、綠林交織了一幅幅美麗動人的景色。


 



 


在路邊的樹叢看到一群母鹿帶著小鹿,我們幾個拿大炮的人,怎會放棄呢?呵!來了一輛 School Bus,車上的小朋友們,一臉驚豔的表情,煞是可愛!


 



 


來到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這湖是大提頓國家公園裡最大的一個湖泊。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波光粼粼的湖,遠方巍峨層層的山巒….,似乎讓時間都靜止了。


 



 


沙灘上有二位美國年輕美女,在作日光浴,且沉浸在她們的讀書書香裡。我想,這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幸福」。再慢慢走去,一群年輕人男女,在湖邊嘻鬧游泳玩著,女生穿著巴基尼的泳裝,在陽光的迤灑下,洋溢著青春朝氣。


 



 


由於時間有點晚,今晚要到克特灣村 Colter Bay Village 的營地紮營。只是天空不作美,天氣在起變化了。


 



 


來到營地下著濛濛細雨,但卻在營地裡,發現了兩隻雄的黑尾鹿 Mule Deer,我們怎會放過牠。


 



 


我們靜靜地觀察牠們,離我們真近,真好,能近距離觀察牠們。


 




 


今夜,我仍是沒有跟大家一起睡營帳,我一樣是自己一人睡車上,仍是悠揚的音樂旋律伴我入眠。


 




 


第二天一早,我推開車門,經過昨夜的濛濛細雨,讓綠的更綠,紅的更紅,像是把這一片森林洗滌過一樣


 



 


我獨自一人背著相機走向森林更深處。走在一片松林裡,風吹過,我靜靜地聆聽這一片松濤,落滿了一地的松針,如同鋪著自然的地毯似。


 



 


我蹲了下來,看著不同色彩的落葉,落葉上的雨珠兒,讓這清晨顯得更清澈了。


 




 


一道清晨的陽光灑落在林子裡,讓樹、光、影、葉構成了一幅幽靜的景色。嗯!我喜歡陽光下的影子,有生命力,也有希望。


 



 


呵呵今晨,我真是幸運之人,我竟然看見了一對花粟鼠,正在「做愛做的事」,我屏息靜靜地觀察牠們好久!由於喜愛大自然,曾經在台灣工作之餘時,曾是保育團體的生態解說員志工。也為了拍照,所以拍了不少生物、昆蟲、青蛙等交配的鏡頭,自然與生物間的奧妙,就在此。也因為要做觀察,也為了喜愛拍照,常常會讓我這個不速之客闖入牠們愛的世界 --- 蟲蟲之愛。我又發現了另一隻好像老鼠的可愛小動物,也不像是松鼠,只好拍下牠可愛的模樣。


 



 


回到營地,大家已經把帳篷都收好,準備出發回程了。我因為拍照到忘我的境界,晚回來。實在對不起其他的伙伴們,小毛偷懶了。


 




 


二部車一行六人,再往傑克森湖 Jackson Lake 開去,來到這山湖,面對角峰氣勢磅礡的大提頓山 Grand Teton 13770f t ( 4197m ) 和層層的山巒、縹緲的雲霧、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湖水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偉大!也讓心平靜下來了!


 



 



請問?你心裡在想什麼呢?你是否有感動呢?你是否在想著內心深處的某個人


 




 

這提頓山脈Teton Range,一系列排列著,從Nez Perce 11901f t ( 3627m )Middle Teton 12804f t ( 3902m )Grand Teton 13770f t ( 4197m )Mt. Owen 12928f t ( 3940m )Teewinot Mountain ( 12325f t ( 3756m )Mt. St. John 11430f t ( 3483m )Mt. Woodring 11590f t ( 3532m )Mt. Moran 12605f t ( 3842m )Bivouac Peak 10825f t ( 3299m )Rolling Thunder Mountain 10908f t ( 3325m )Eagles Rest Peak 11258f t ( 3431m )….等。


 



 


其中以大提頓山Grand Teton 13770f t ( 4197m )的氣勢最壯觀,有帝王之相,有點台灣的南湖大山造形,不過它又比南湖大山還要崢嶸 ,還要角峰。


 




 


這座山頭是 Teewinot Mountain ( 12325f t ( 3756m )


 




 

Linda、薔薔、郭大俠三人玩起打水漂兒來了,享受一下當童年的樂趣。我拍下郭大俠拍照的身影,郭大俠專注認真拍照著,卻不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他也變成我獵物取景的好鏡頭。


 



 


結束了 Jackson Lake,我們再往 Jenny Lake 開去,只是今天要趕回 Boise,所以只停留一下,且天色有點變化了,烏雲密佈。車子再往 Taggart Lake 方向開去,已經開始下起濛濛細雨,聽說這是一條很美的健行路線。只能想想而已,因為時間真的不等人,我們是該起程趕路了。


 




 


沒想到車子一路的開,陽光漸漸露臉了,看到滿山五彩繽紛的顏色,我知道,秋天真的來了。


 



 


實在太美了,我們在一處楓紅林子停車,我走入林子,看著這楓紅的葉子,我緩緩走進層層的楓林裡,感覺真的深秋了。


 



 


時間不知不覺逝去,滿足了我們這群「好攝者」,是又該起程了,一路的高山、湖泊、草原、藍天、白雲伴隨著我們。


 



 


我拍下郭大俠滿足的笑容。我想這趟旅程一定帶給每一個人難忘美好的回憶。


 



 


夕陽西下,表示有朋自故鄉來探險的第三站也近尾聲了,同時我們回程歸家的路,也不遠了!


 



 


小毛  美國愛達荷 零下的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