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當地的一個登山賞鳥的活動,這是一個非營利,且是保育自然的組識。今天的領隊是喬納森Jonathan 艾倫Alan。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在愛達荷州 Idaho 最西南方的奧懷希Owyhee Mountains,一個叫Avondale Basin 的地方。它靠近Silver City (銀城) 不遠。


 



 


一早 7: 20a .m.我和 Kent 約在 Barnes & Noble 書局見面,然後驅車前往 Nampa Wal-Mark 集合。約略等了幾分鐘,看到一些人。領隊喬納森 Jonathan,翻開地圖,告訴了我們一些的事項。然後大家採用 Car-pool 的方式。我搭了布籃達Brenda 的車,車上坐了肯特 Ken t和伊莉莎白 Elizabeth,連我共四人。我們的車跟隨著喬納森 Jonathan 的車前往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 Owyhee Mountains Avondale Basin


 




 


車往南開去,經過了 Happy Valley Road – Deer Flat Road – South Idaho 45…。我們來到第一站,横渡了蛇 河Snake RiverJonathan 帶了他的高倍望眼鏡頭,讓大家比較容易清楚看到鳥類特徵。在這裡可以看不同種類的鳥,其中 Cliff Swallow Bank Swallow 最多。我自己一人走到河邊拍照,看看河邊的小石子。大家休息一下,又繼續前往 Murphy Silver City 的方向。


 


 




 


在路途中,我們和布籃達 Brenda 聊到許多的生活趣事,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我們跟隨 Jonathan  來到了一處泥土路上,大家停下來。Jonathan 的眼利真是好,馬上發現了遠處不少鳥況。然而,我的眼光視線,卻瞄向更遠的山頭,層層山巒,山頭上仍覆蓋著白雪。我想,我不是好學生,不專心。


 





 


我們又繼續前往開,來到一處空曠處,跟隨著喬納森 Jonathan 爬升上一處狹小的山徑,我隨著 Jonathan 的步伐走,沿路上發現不少的小花兒。同時,Jonathan 只要發現有鳥況,他總是會學他們的叫聲,來吸引他們出來出現。


 


    


 


Jonathan 也特別告訴了我們一些植物的種類。只是,我實在對植物懂不多,大約可以分辦出是菊科、蓼科而已。如果 KY 在,他相信他一定會分辦出來的。其中有一種植物,是外來種,因為美國乾燥,所以每年都會有火災,這些植物是易燃,很容易就燃燒,所以不是一種好東西。還有一種植物看起來,好像媽媽曾經種過的芙蓉花的葉子,我特別摘了一小片,搓揉一下,聞一聞,真的味道有點像。但是,許多事情,要求都是精準,也只不過自己假設和感覺而已。


 


 



 


由於天氣漸漸熱起來,在這種地方和地形裡,常常會有蛇出没,尤其是響尾蛇Rattlesnake 特別多,所以大家都要注意一下。


 



 


突然,我聽到流水聲,我想應該是山上融化的雪,而流了下來。我們來到一處陰涼樹蔭下,大家吃起自己所準備的午餐,閒聊著。我為自己準備了自己做的壽司。不知是肚子餓,還是真的好吃,吃起來,還真是可口。呵呵….總要誇獎自己一下吧!


 



 


他是一位大學教授,也是賞鳥達人。接下來,我們要登上有 “Road Closed” 標誌,這裡便是一小段的Avondale Basin Summit


 



 


走在樹林參天的林子裡,煞是舒服。只是還是有許多的殘雪,看看這雪積的多高呀!也看看這雪,自然形成的造景。


 



 



 


看看這些奇岩怪石,再看看那一望無際的藍天長空。雖然,我走的汗水淋漓,但是是值得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流汗了 ----「流汗,實在是一件很爽的事。」


 



 



 


我估計我們約走了有4英哩(6.4公里)的行程,由於時間愈來愈晚了,但是現在在這裡,天色還是會很亮。Jonathan 和其他的人,自行開車回 Nampa,我則改搭Sue 的車,前往銀城 Silver City,只有我們三人(SueKent、小毛)前往。


 



 


Sue 是一位非常有內涵的女子,不過她實在好高好高,她的腰,竟然到我胸部。我身高161公分,可以想像,她有多高?最少也有175公分。她學的是社會保險,碩士畢業,目前在一些有相關的社會局接案子。她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人,我們談到許多社會問題和金融風暴失業的問題,以及美國人的價值觀和台灣的社會、文化價值觀….等等。我真的好喜歡 Sue,我們聊得好開心。


 



 


車子終於來到了銀城 Silver City,這是Sue 有時自己常來的沒落的小鎮,這是一個早期開採金礦和銀礦城鎮。這裡的古舊房舍約只剩七十戶。居民幾乎是當初開採礦工的第三代或第四代子孫,且土地也幾乎已是私人所擁有。


 




 


現在 Sue 變成了我和 Kent 的解說嚮導了。我們來這小鎮,我們進入這小鎮唯一的店家。裡面仍是一樣有許多的明信片和當地的小玩意兒和飾品。我掃瞄了一下店內,有一樣東西吸引了我的視線,我真的愛不擇手,我一個個挑起來,愈看愈愛,我口中一直發出讚賞聲!Kent Sue,不解為何我整個人變了樣,這麼的 High。最後,我告訴他們:「在我童年的歲月,母親離開我時,一直都是一個洋娃娃陪伴著我,所以,每當我看到不同造形的洋娃娃,我就會想到一直陪著我的那個洋娃娃。」在歐洲時,我走過不少國家,看過不少洋娃娃,我都沒有衝動去買它。


 




 


但是,這次,我卻情感衝動,失去理智買了他們。且一口氣買了 14 個。我想,是不是我南湖大山頭部一撞,頭殼壞去了?這一撞,把我撞了變樣了,也許吧!人生短短,我再活也沒有幾年活了,何不在這人間裡,瀟灑走一回,且滿足一下自己童年的夢吧!Sue 也買了一條很美的項錬,是一塊像琥珀的小石子吧,我實在不懂太多女人的小東西。


 


 


 


我一向很能克制自己的慾望,我這次竟然失去理性了。從小到大幾次從鬼門關擦身而過,我只求好死 -- 「好死,也是一種幸福。」「活著,也是一種幸福。」我知道這14個洋娃娃,最後也一定不會留在我身邊的,因為我會把他們一個個送出去,找到好人家,送給我生命中的天使們。這些洋娃娃,也像一個個美麗的天使。人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從來沒有真正擁有過什麼?我也從來沒有真正失去過什麼?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終有一天,總會曲終人散,也是我下台一鞠躬的時候到了,代表著 -- 我的人生戲演完了。因為這些小洋娃娃,讓我連想到太多陳年往事了。


 


 


 


Sue 真是一位很棒的解說者,她把銀城 Silver City 的每棟古老建築,介紹得很詳細。在這裡,我看到好多的一種四輪的摩托車,Sue 告訴我,那叫ATV。剛好有一位男子載著他的女友停在我們面前,我心血來潮,跑去跟那男子說:「我可不可以跟你的帥車和美麗的女友拍照。」呵呵….沒想到這位大哥,真是阿莎力,不僅讓我跟他的帥車和美女拍照,同時熱情的要載我去後山兜風一下。我怎會放過這個好機會,我身手矯健的跳上他的車子。哇哇哇真是酷!真是帥!在騎乘途中,他讓我坐前座,教我如何駕駛。這對我來說,太容易,以我對機祴的敏感度和操作度,實在難不倒我的。


 



 


我會開手排、自排車;同樣地,我也會騎野狼換檔的機車。我還會自己換吉普車輪胎,自己接線….等等。也許對機祴的玩意,自小有興趣,也或許是從小受父親潛移默化影響,自己都會DIY,從小學,我就會自己修腳踏。我可以把兩台不能用的腳踏車,拆下來,好的零件組合成一部可以騎的好車。我想,有時可能來自父親基因的遺傳吧!有時,我想上帝是不是把我性別弄錯了,以前同事、朋友們都告訴我:「Candy!女人,給妳當太浪費了,你是我見過最不浪漫的女人。」是嗎?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我覺得我的浪漫是在大自然裡。我應該算是一個浪漫的女人吧!只是有沒有人,可以把我的潛能激發出來吧!人,還是不要太浪漫、太夢幻,否則會讓自己太苦的,我看太多太多了。「生活是美好的,但生活也是殘酷的;大自然很美,但大自然也有可怕的地方。」如同,我們要有一個理性的腦,也要有一顆感性的心。理性的腦,可以冷靜的處理事情;感性的心,可以讓生命五彩繽紛。過與不及,都不好,凡事中庸。


 




 


這美好的一天,今天真是收穫滿滿,在回程的路上,由Kent 坐前座,我則坐後座,車子在山區行駛著,我靜靜地聽著 Sue Kent  交談著。我的目光卻貪婪著向窗戶搜尋著,時而樹林、時而怪石、時而荒漠、時而山谷….,我開著窗,隨著Sue 駕駛的車速,讓風兒吹在我的臉上,我的頭髮飛揚,我閉上眼睛,享受著風兒的呢喃,我的心兒,卻飛到遙遠不可知的境界裡去了………..


 


 


 


 


小毛  June 1, 2009 美國愛達荷   一輪彎月高掛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